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8 13:30:22|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上海] 蘇州拙政園1/2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名制的購票系統,聽說是為了安全。好吧,就讓我們的個資與行蹤無所遁形吧!

我有一位認識將近三十年的中國朋友--對,沒錯,高中二年級開始跟他通信,到現在偶爾e-mail拜個年。
我們各自用心在眼前的人事物,遙遠的友情有時就只允許擺在心裡當作青春刻印。總是在我想:"跟他的緣份大概就走到盡頭了吧?"然後當代科技又讓我們產生了新的聯繫。所以小時候是筆友,現在呢就叫網友。

那一年,正準備告訴他我和獅子王的婚期,沒想到被搶先一步,說已經迎娶蘇州姑娘當媳婦,連小寶寶也比我的小山提早報到。你行!(所以說,中國人懂得搶先機,台灣人保守總是落後一步,這裡也可見一班)

後來聽說他洽公蒞臨台南,卻陰錯陽差我們沒能遇上。這次我踏上他的領土,也擦肩而過緣慳一面。最近因為他來拜年又重新有彼此的信息,他留了電話號碼給我,我卻沒能撥打。就讓他繼續當我的2D朋友,順其自然就好。
今天準備搭動車前往蘇州。動車,我的感覺大概就像台灣的高鐵或是普悠瑪直達車吧?(攤手)速度很快就是了,我們搭地鐵到虹橋花的時間都比上海到蘇州還要久。


車廂外已是白蒼蒼一片,昨夜的雪下得不小。
不到半個小時就抵達蘇州。

因為旅遊結束的時間無法敲定,大家決定看著辦,回程車另外購買。但是看到蘇州車站的購票人潮,大家心裡莫不各自念各自的祈禱文,希望到時候能順利。

來到蘇州有一點要注意,無論是在車站,前往景區的途中,甚至就在官方售票口的正對面,有人過來跟你搭訕,遊說你包他的車,買他的套票,天花亂綴的。千萬別跟著他走啊!

蘇州地鐵。不管是上海或蘇州,進地鐵站,車站之前都得先過安檢。預防恐攻吧,我想。



此番旅遊最呆萌勝出的石獅子,卡哇伊~
很慶幸我們沒有因為人生地不熟,就隨便跟著來招攬生意的大叔大嬸小哥小姐購票。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蘇州非法一日遊>陷阱的討論,通常是路過幾處不知名的景點隨便介紹,重頭戲則是會被帶去強迫購物。申訴的過程冗長,有些能獲得理賠的,時間上也或許配合不了公辦時間,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這一點我百思不解,既然受害者甚眾,為何沒有公權力出面取締制止?只在正式售票口廣播,請旅客勿貪圖便宜購買非法票券。

說真的,我這才知道下雪要撐傘。以前頂多拍拍大衣上的積雪,接著就躲進屋內或車裡...然後很抱歉沒能提供其他的旅遊資訊或常識(你知道的,這一趟就是跟來打混摸魚),甚至因為天氣太冷了,手指頭都懶得伸出來拍照。
走馬看花,跟著人群走,回來後對<蘇州一日遊>的想法就是:
1.不如去找老朋友。
2.留在上海深度旅遊應該更棒。

不過還是有些仙境般的雪景,值得滑一下手指看美圖。至少我來過了。
屋內有暖氣,踏出這扇門的旅客,心裡應該都經過一番掙扎吧?




 

 



尾隨一小段別人的tour,聽說一點點典故,但人多的地方就不適合我呀...





聽說這是拙政園的"鎮殿之寶"。
       
 


大理石自然紋路的山水畫  
<三十六鴛鴦館>    
踩著雪地,天空飄著細碎不停歇的雪花,陣陣的寒風。眼前的景緻十年才一見,卻被我遇到了!



咖啡熱飲,寒天凍地裡小小的安慰。
此景榮登此行最美之一瞥。
此行唯一帥哥。
獅子王不要抗議,你是大叔诶XD







 

 

 








離開拙政園。
潘儒巷裡有美食,大家正努力尋找,準備撫慰我們飢腸轆轆的身心。





聽說要吃道地的蘇州菜,找<吳們人家>這個扛棒就對了。  我有先見之明,在菜還沒上完之前先幫大家拍張合照,否則每張餐桌上的照片都是杯盤狼藉。
有道<松鼠魚>令人印象深刻。松鼠魚並非某個魚種,而是一種烹飪手法。就像<吳門>並不姓吳,而是指蘇州人家的意思。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前進上海] 獅子林+寒山寺1/24
此分類上一篇:[前進上海] 田子坊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