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8 11:37:07| 人氣3,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老五民宿1/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期待過年期間, 都能夠有個家族旅遊, 今年打算直接投宿雜誌推薦的特色民宿, 而南投[老五民宿]得到咱家獅子王欽點, 所以早早我就開始運作訂房, 以免向隅.

訂房過程不甚順利, 接連幾日撥了n通電話都沒人接聽, FB私訊也沒回應, 讓我心生小小的不滿, 不過後來知道他們的運作情形, 還有聽朋友說FB上好友跟陌生人的私訊是歸在不同folder--事實上我自己也不完全清楚FB, 怎能期待在不孰悉的介面上要求別人注意到我的留言--所以也就釋懷了.


***

轉眼一年要過去了,我才發現草稿夾裡有這一篇"半成品",點點看看照片還不錯,決定把它貼上版面。

這是一次以民宿活動為主題的出遊,因為過年不好訂,乾脆大家時間喬一喬,往前挪了幾週。其實這樣還不錯,沒有過年的車潮,不必人擠人,這樣玩起來比較輕鬆。

<老五民宿>致力於推廣有機農耕以及減碳生活,所以房間是相當富有禪意的簡單卻不簡陋,沒有電視但有豐富的書籍可以借閱,餐點營養饒富古味,讓旅客體驗反璞歸真的生活。

姊妹們從新竹南下跟我們在集集車站會合,正值用餐時間。

照片的重點在於,這是家族裡的小人兒,第一次讓他們自成一桌,不用爸媽隨侍在側了。舅舅(獅子王)平時慈眉善目,但在重要時刻可是非常具有威嚴,此時此刻的"功能"在於監督,把他擺在小孩桌,每一個小子都乖乖吃飯配菜;他只有自己的女兒搞不定,這個不敢吃那個會辣,沒輒。

Check in之前先到<風櫃斗>賞梅賞櫻。

停車處在小學前方,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就在眼前,放他們下去動一動;大人站在旁邊啃著當季的甜棗子,那滋味我到現在還記得。

這所自強國小在2013年暑假就走入歷史,現在變成隸屬於仁愛國小的分校。平地都快招不到學生了更何況山地?娘家妹妹的女兒生出之前,我們兄弟姊妹常被媽笑說"四個生輸她一個",大環境裡我家這樣算正常,不生養小孩的夫妻也大有人在,照這樣下去,別說平地搶學生搶得兇,山裡的孩子都只能離鄉背井到平地才有學校唸了。

印象中那天出門,為了什麼事跟獅子王氣氛非常不好?我真的忘記了。不是因為事過境遷,而是根本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因此即使整個山區萬紫千紅百花齊放,我也是看得索然無味。

既然是想不起來的,那肯定是芝麻綠豆的瑣事,說真的有什麼好計較?事後想想,為了一個莫災殃破壞好心情,毀了整個旅遊的興致,真是笨蛋一個!結果美好旅途的回憶,竟然只剩下"跟獅子王好像吵架了",那種痛苦的心情,以及和好後,他幫我夾菜的殷勤與體貼。

浪費了南投的鳥語花香跟好山好水,也沒細細體會老五的生活哲理,唉~不值得。那次旅遊回來我就決定,以後不再跟獅子王鬧彆扭了。

所以一趟旅途下來有這樣的認知跟體悟,也算是收穫,滿好的。

軒拿著一根棍子說他是"甘道夫",我說他是"乾豆腐"。

大哥哥帶著弟弟妹妹踢足球 

晨軒真的是很棒的哥哥!難怪家裡這些弟弟們都對他馬首是瞻 (對自己的妹妹就...長嘆一口氣,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有了中午小孩集合用餐的經驗,晚上他們就被"放生"了,照顧弟弟妹妹的重責大任交給晨軒,大人們在一旁納涼了!^O^

粗茶淡飯配鹹魚,卻是說不出的好滋味b^^d

沒有電視沒有網路,小朋友有一組戳戳樂就玩的不亦樂乎。

老五民宿的入住價格不便宜,但是仔細想,住宿費用一泊二食,還包含夜間生態環境解說,以及隔日的有機農場參觀導覽,其實是物超所值。

生態解說之後,還有品醋試喝跟卡片遊戲。難能可貴,孩子們真的是"玩"在一起,而不是守著平板玩game,或是窩在電視機前看卡通。晚上早早就寢,第二天一大早就很有精神的起床--完完全全,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健康生活!

素食早餐的手工饅頭很好吃 

早上參觀有機菜園,火龍果,跟百香果園。

孩子們都很認真聽著大鬍子叔叔的介紹與解說,還能提問,讓我感到很欣慰。

最後是參觀有機香菇園。

最後回到民宿拍大合照,帶著滿滿的健康理念 (與一車滿滿的有機農產品^O^)離開這個有意思的優良民宿。

到<冒煙的喬>買饅頭。

集集

日月潭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2014東山咖啡5/4
此分類上一篇:爸媽生日嘉義之旅11/2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