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8 14:07:43| 人氣2,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n Francisco] Day6--I got partne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前得知獅子王的一位同事也帶了家眷, 有個11個月大的寶寶同行-- 不禁讓我想起自己揹著寶寶晨軒旅行關島(9個月大)與新加坡(滿1歲)的經驗, 這對新手媽媽而言是個極大的挑戰, 當然也會是美好的回憶^^

4/10 Tuesday

早上聯絡到Joni, 因為有相似的育兒經驗作連結, 我跟這位旅途的新夥伴, 還有小夥伴^^很快就協調出適合彼此的旅行方式. 這幾天一起出遊, 大約都是見了面, 討論好要去的地點, 各自整理好包袱就上路了. 媽咪最大包的就是baby, 而我為了練習新買的單眼相機, 傢俬也是一大包. 雖然我很想趁機體驗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 和舊金山的Cable Car, 但為了方便起見,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開車出門.

Joni的車上備有GPS, 這是我首度開車體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 從這一刻起, 我不用再迷路了! 哈~

今天要參觀舊金山市區, 我跟Joni各自有非常明確的標的--我想去聽一場音樂會, 而Joni要去看一位戴珍珠耳環的老朋友. @@我忍不住暗自竊喜, 太幸運了吧?! 可以遇到興趣這麼契合的新朋友!

沒有成功說服小茵跟我一起來美國, 旅途上我常常感到遺憾. 每當看到有趣的事物, 我會想起家裡的兩個孩子, 如果他們現在跟我在一起, 他們一定會如何如何, 或他們一定會跟我說什麼什麼...結婚前習慣當獨行俠的我, 現在才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我迫切需要一位可以分享的旅行夥伴, 也很幸運得到了兩位^^

離我的午間音樂會還有一些時間, 先到Pier39走走.

5天前跟獅子王晚上來, 路上連行人都不多, 基本上只有招牌可以看. 今天總算有海豹上甲板曬太陽, 只是跟十幾年前的印象, 數量有很大的差距! 都到哪兒去了呢?

呵~動物真的很可愛^^

無緣的Alcatraz, 最後一眼又看到他.

也是這趟旅行最後一次看到他, Golden Gate Bridge, 總算清朗了^^

Joni說她幾年前來也是看到他, 同樣的裝扮同樣的把戲. 呵~老梗^O^

Old Saint Mary's Cathedral, 每個星期二中午12:30pm Noontime Concert

我非常推崇這個活動b^^d 聽音樂會可以是很生活的, 不需要盛裝打扮, 不需要週末假日, 上班族吃個三明治, 趁中午休息時間, 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在教堂裡欣賞一場音樂會, 紓緩一個早上累積下來的壓力.

午間彌撒正在進行. 走道末端可以看到奉獻箱, 雖然音樂會不用買票入場, 但是要求$5捐獻, 我覺得很合理.

彌撒進入尾聲, 我在旁邊先坐著, 小小參與了一下.

肅穆的宗教氣氛, 跟我曾經參與過的基督教禮拜很不一樣.

記得年少時期參加長老教會的校園團契, 跟一群兄弟姊妹定期聚會, 禱告, 唱詩歌, 感染團體的歡樂氣氛, 是我當年離家求學階段, 很重要的精神寄託; 至於神聖的恩典與感動, 或許我的宗教靈性不足或是不夠虔誠, 至今沒有感應.  

望彌撒給人的感覺嚴肅許多, 神父有時用陌生的語言吟唱著(我想是拉丁語吧?) 伴隨管風琴的樂音迴盪在教堂這個大音箱裡, 腦海中不時荒謬的出現"我有罪..我有罪...我有罪..."的意念, 我想是電影看太多了.

今天的音樂家[Black Cedar Duo黑雪松二人組]



表演的曲目雖然不熟悉, 卻是我很喜歡的文藝復興時期的樂曲. 節目進行約45分鐘, 若是上班族, 剛好充滿電力回公司繼續打拼. 背包客則可以 稍微休息, 為接下來的行腳做準備.

Joni可能擔心baby會突然發出聲響, 音樂會進行一半就將他帶離教堂.

她說當媽媽之後, 首先學會了凡事不必太強求...值得欽佩! 這個道理, 我是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媽好幾年之後才領悟到, 所以Joni一開始就可以當個怡然自得的媽媽. 神聖的恩典啊!^^

在我看來, baby在音樂會上的表現可圈可點, 我要給他按一個讚!b^^d

天主堂位於中國城, 音樂會結束, 我循著前輩的腳步, 尋找在地美食--容記糕粉(Yong Kee Rice Noodle).

中國城大地標就在Old Saint Mary's Cathedral旁邊.

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國的天空飄揚P^^ 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國旗下方是[天仁茗茶], 正港台灣店^^

問了幾個店家, 找到所在位置的Jackson St. 卻依舊看不到容記的芳蹤.

[中美書店]的老闆娘此時在店門口跟朋友聊天, 看到Joni抱著baby, 特地提醒她要把寶寶蓋好...聽到鄉音哩!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從宜蘭移民過來的, 已經在美國生活三十幾年了!

老闆娘人十分親切豪爽, 我問她容記的位置, 她指給我看, 在對街"好旺利"的位置, 不過早就關門大吉.

@@"蝦密!? 百密一疏, 原來網路上流傳的資料過時了, 怎麼都沒人update一下:~~~

老闆娘說"金正喝呷ㄟ"在她書店對面! 我也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過去看一下...不然我也不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了>"<

茗香糕粉小食[Delicious Dim Sum Food-to-Go]只能買外帶, 店裡沒有座位.

我跟Joni盯著牆上玲瑯滿目的菜單, 還在苦惱吃什麼好? 書店老闆娘就衝過街來幫忙了^O^ 指點我們什麼好吃, 又悄悄告訴我們什麼千萬不要買...呵呵~真的很直爽耶!

幸好有熱情的老闆娘幫忙, 我們買了蝦仁腸粉跟一顆超級大肉粽, 果然有人介紹多一層保障, 口味還滿討喜的b^^d 我的腸粉有蝦仁加芫荽, 迸出新滋味! 走了一段路才找到地方坐下來吃, 東西雖然涼了還是很爽口.

中國城牆上的彩繪.

傢飾店

Old Saint Mary's Cathedral是19世紀中葉, 天主教轄區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個天主堂. 教堂建立之初, 附近有許多的妓院, 教堂時鐘下方寫著: "Son, Observe the Time and Fly from Evil"--時代背景下的箴言看起來特別有感.

教堂位於California Street, 我們的車停在教堂對面的停車場. 停車場上方有個小公園"聖瑪利廣場(St. Mary' s Square)",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野餐.

有過day one漁人碼頭的停車經驗, 接下來停車我都會特別注意.

這個停車場是這樣子的: 車子開進來之後, 把車跟鑰匙交給工作人員, 他會給你一張磁卡, 然後幫你把車開去停好; 回來取車的時候, 只要到office交回磁卡, 他會幫你結算停車費用, 然後把車開出來還你.

因為有人服務, 我有點擔心小費的問題...永遠搞不懂啥時該付小費? 又該付多少錢? 所以只能偷偷觀察他們如何運作. 結果發現前面幾輛車子的車主都沒另外給小費, 我也就大喇喇地把車開走了, 希望沒有失禮才好^^|||

***

聽完了我的午間音樂會,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到De Young Museum, 尋訪Joni的"老朋友".

看到這個牌樓, 我才恍然大悟--這裡我來過耶!!@@

那是我第一次來美國玩, 某天獅子王要上課, 就把我託付給一位客戶同遊. 初來乍到, 還不熟悉狀況就只能跟著別人走>"<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當初他帶我去的地方就是這裡, 叫做[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 而這個牌樓裡面就是有名的[Japanese Tea Garden]...不小心舊地重遊了, 真開心~^O^~

前面一直提到Joni的老朋友, 就是這位--[戴珍珠耳環的少女]^O^

其實前幾天在市區街上, 都有看到這個特展的廣告旗幟, 因為不在我的行程規畫裡面, 就沒特別去注意. 夥伴對這幅畫有特殊情感, 當然就一起來拜訪囉^^

這是荷蘭[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的收藏特展, 除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作者Vermeer的畫作, 主要還有Rembrandt的自畫像等, 與大量版畫作品.

[De Young Museum]曾在1989年的舊金山大地震嚴重受損, 直到2005年10月才又重新開放, 也難怪我來過卻對它沒印象.

具說這座建築物表面材質是"紅銅", 銅會氧化而漸漸轉變成綠色. 假以時日, 這座建築會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 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

金門公園的環境十分雅致, 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and小朋友^O^

[植物園]這個時段不收門票, 進去走走, 順便找個地方坐下來給寶寶野餐.

風景優美, 人不知不覺就優雅了#^^#

這孩子很吸睛, 在大草皮上追著鴨子跑^O^

Very cute^^
 

他拍鴨子, 我拍他^O^

金門公園頗值得花些時間流連, 有機會來舊金山, 或許安排個下午來曬曬太陽也不錯喔!

今晚"老公們"有公司招待大餐, 我跟Joni要自己找吃的. "OPA! Cafe"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希臘小餐館, 位於Post Street, 在金門公園南邊不遠.

踏進店裡頭還是很不確定...

這是家雜貨店吧?? 還在猶豫...

勇敢地踏進去吧! 廚房就在雜貨店的最裡面呢!

抬頭有看板, 食櫃上也有簡易菜單. 不知道該點哪一樣? 索性就找一個不懂的字, 點它吃吃看究竟係蝦密? (我點了中間的"Hot Pastrami")

原來是燻牛肉片, 哈哈~好吃^Q^ 煙燻牛肉與酸黃瓜真是絕配, 大推~

看來這家店還是主推food to go, 我們因為不方便再找地方, 就直接問了兩個位置坐下來. 店裡的座位很陽春, 塑膠桌加上幾把折疊椅, 但是在罐頭雜貨間吃三明治, 感覺還滿特別的啦~哈哈~

回程刻意經過Alamo Square看"六姊妹"一眼, 這幾棟維多利亞式的房子, 也是舊金山的大地標之一.

其實不只這六棟, 附近其他房子也很漂亮.

Alamo Square的視野很好, 還可以看到接近港灣的泛美大樓(三角尖頂那一棟).

辛苦媽咪了, 今天寶寶一直掛在身上, 很累吧! 下次出門記得帶推車, 真的會輕鬆許多喔!

對了! 在舊金山停車需要一點小技巧以策安全. 因為地形崎嶇, 高低起伏落差很大, 路邊停好車除了一定要記得拉手剎車, 還要把車輪斜停, 就算不小心滑動, 車輪也會抵住路邊, 不會滑到馬路上去.

Bye bye San Francisco~ 後會有期囉!^^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8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Day 7--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此分類上一篇:[San Francisco] Day5--Oh! Michael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