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12:48:56| 人氣3,2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葫蘆埤逍遙遊8/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孩子們想回西庄騎腳踏車, 我沒意見, 只要不是太困難到達的地方, 媽媽我都奉陪到底.

騎腳踏車的時機要慎選, 從童玩節回來都已經是歐郎, 再曬下去就會變灰炭! 所以早上在家先做各自的功課, 中午到麻豆鎮上吃飯吹冷氣, 下午在樹蔭涼爽的總爺糖廠晃晃.

總爺糖廠紅樓和各處室內展覽, 休息時間正是我們造訪的"星期三", 好可惜...

糖廠小火車, 是晨軒晨茵學齡前, 最喜歡也最常造訪的地點^^

晨茵越長大越愛耍寶, 跟哥哥一樣是搞笑一族...為娘真是無言啊!

今天三人都是穿Open匠喔!

今年暑假, 晨軒晨茵經常下午跟著阿公回鄉下"放風", 意思就是沒有大人緊迫盯人, 可以自由自在騎腳踏車在村庄裡悠遊.

晨軒這孩子我是知道的, 規範是一回事, 等熟絡了界限內的世界, 好奇心開始誘惑, 觸角就會禁不住向外探勘. 所以即便他允諾我只在村內迴繞, 但事後過於興奮, 還是不小心脫口說出村郭外看到的事物. 孩子就是孩子...唉!

這回我要他當先鋒, 帶我們去騎他平常"探險"的途徑, 至少讓我確定一下環境是安全的.

這次騎得比較遠, 是阿公帶晨軒騎過的路. 這途徑有大人陪著尚可, 若是孩子自己單騎還是令人不放心. 阿公的判斷力我並不信任, 他老人家很容易因為孫子央求, 即便免為其難還是會允諾, 能夠斬釘截鐵跟孫子say no的事情, 通常是因為旁人看不下去了, 給予善心的警告. 不過有阿公壯膽, 晨軒還是去了許多西庄這10年來, 我沒看過的角落.

晨軒沿途跟我說了幾處"阿公說不能騎這邊"的路徑, 所以我們繞路而行, 對於這點還是要給予肯定, 至少他終究是聽進去了.

葫蘆埤周邊風光明媚, 孩子們很喜歡來這裡騎車, 不過依田傍水, 還是得有成人陪伴才是安全.

颱風前週發生一段插曲, 晨軒領著晨茵在村子裡騎車, 跟阿嬤借手機去田野間拍彩虹, 結果回到家裡半身泥濘, 說是跌到菱角田裡去. 我的天! 嚇壞大家了!

村郭巷弄以外的角落一樣潛藏著危機, 雖然說, 對於一心想要證明自己能力的孩子, 與其嚴禁不如讓他去闖闖看, 但是付出的代價還是必須衡量.  

事件之後我感到非常為難, 猶豫之處不僅止於遊戲安全. 孩子一天天長大, 有自己的思想, 為人父母也不可能一直保護在他們的身邊, 卻還是得讓他們多做嘗試, 汲取經驗. 如果他們能從錯誤的結果中學到教訓也未嘗不壞, 可是一想到孩子們身處的環境, 還是令人憂心忡忡啊!

驚魂甫定, 孩子們又開始他們最喜歡的逍遙遊. 但是心有餘悸, 看來短期內都只會在巷弄裡過過癮--我期望的是, 他們已經擁有危機意識, 即便不在父母的羽翼之下, 也能安然面對自己做出的抉擇.


因為偷拍很多小朋友的背影, 我被他們封為<仔夠>...這是<狗仔>的"飛佛語", 有看過<飛哥與小佛>卡通的人就知道.

這次騎乘的路線風光明媚, 晨軒忍不住得意, 頻頻問姊姊在這裡騎車是不是很棒, 很舒服?

我打趣地說:"這裡很適合帶女朋友來玩, 你以後會不會帶女朋友來騎腳踏車呢?" ^O^

小男生顧左右而言他, 再說吧! 哈哈~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2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單車任我行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這條路12/2
此分類上一篇:虎落平陽5/6

JoJoma
大概男生都是這樣吧!!!
霖在暑假的後二個星期,幾乎天天和同學約去騎腳踏車,回來也告訴我,他發現了幾個秘密通道,是同學帶他去的等等之類的話,回來都很興奮!!!
我有讓霖帶我的手機出去,方便我連絡他,或者他有事打回家裡,截至目前,他和我約定的事都有遵守,所以我還滿放心的...
2012-09-01 11:0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