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5 17:36:55| 人氣3,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灘花絮~小姑們補上的團體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家子全員到齊不太容易, 這次長灘島旅行, 最遺憾的是Paul和恩恩沒辦法一同出遊. 不過9大5小陣仗也很夠看, 可以組成小型旅行團了!

這次家族旅遊的地點, 是由去過長灘島的小姑推薦. 什麼地方讓人去了還想再去呢?

台灣到長灘島, 除了搭機至馬尼拉轉機以外, 也可像我們這次一樣, 包機飛卡利波, 轉乘大巴至碼頭, 然後再搭船抵達小島. 不論哪種途徑進入長灘島, 必定是一波三折, 若非有致命的吸引力, 誰願意這麼折騰?

菲律賓<卡利波國際機場>, 對國際機場的標準而言有點簡陋. 海關人員不嫌麻煩, 把旅客的行李箱一只一只打開過目, 連背包都不放過, 光是出關就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一家四口五天所使用的衣物和家私, 全塞進右排那一咖鶴立雞群的橘色行李箱. 它陪著我征戰過沙巴, 瑞士, 與長灘島, 未來還要繼續為我的長途旅行效勞.

我每次都給你一個小小的畫面 -- Hang in there!! ^x^

這對父子身形相近, 連站姿都一樣~^O^~ 都是刻苦耐勞, 品行端正, 愛妻護女的柔情好男人. (怎麼了我!? 嘴巴變這麼甜f^,^)

以前自助旅行都會做很多很多功課, 這次因為有人幫我頂著, 所以是迷迷糊糊的跟著去, 加上前面三天還在生理期的頭昏腦脹中, 所以泡水都沒我的份:< 我最大的收穫是把十幾年前看過的<<石頭外公>>又複習了一遍.  

Discover Shores Hotel的服務真的沒話說, 除了迎賓禮, 每天傍晚都有精緻可口的小點心, 完美呈現.

 

這是第一天, 飯店給新住客足部按摩去角質的貼心服務!

小茵偷偷在我耳邊說她也想被按摩, 雖然理論上是OK的, 但最後我還是沒給她享受這樣的福利. 我希望等她長大一些, 懂得服務奉獻的精神之後, 再去接受別人的勞力服務.

 

我的婆婆真是活潑可愛, 上山下海沒在怕的啦! 

公公本來對海上活動十分猶豫, 被婆婆用激將法給"逼"下海囉^x^

這一招得請娘家媽媽學起來, 不然老爸退休後越來越宅. 據我觀察婆婆媽媽公公爸爸的結果, 為什麼女人年紀大了都能活耀起來, 男人老了反而退縮呢? 

公公是我看過最慈祥的爺爺, 對孫子孫女好得沒話說--跟當爸爸的角色時很不一樣哩^o^

島上大街兩旁, 色彩鮮艷, 空間利用淋漓盡致的雜貨店.

網路聽說, 島上平常以韓國旅客為大宗; 可能碰到台灣雙十連假的關係, 這次遇到很多台灣來的年輕人.

 

這家水果冰沙店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放眼望去, 所有的風帆船清一色的藍, 只有我們租的"Yello Cab"一艘是黃色的. 聽說以前五花八門, 什麼樣的花色圖樣都有, 與沙雕並稱長灘島的兩大特色.

可是近期菲律賓政府為了增加稅收, 規定風帆畫上廣告圖樣就必須繳稅, 建蓋大型沙雕也得繳交沙灘使用費. 結果原本收入就不豐厚的島民負擔不起稅, 只能讓風帆空白了; 沙灘上除了孩子們夜間的小作品, 也鮮少有人申請蓋大型沙雕.

真是可惜! 這不單是菲律賓政策上的失敗, 也是遊客的損失啊!!

除了常見的一些海上活動, 長灘島最大的賣點仍是這片沙灘與夕陽.

 

台灣的東海岸與墾丁依然是我的最愛, 但滿佈的沙灘垃圾與長灘島的潔淨無瑕比起來, 真的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沙灘晚宴, 餐點絕對是五星級水準, 光看她的擺盤設計就令人食指大動. 而飯後甜點一向是我最期待的, 這次宴會送上的每一道甜點都讓我印象深刻! 除了濃郁的巧克力, 其他都讓我感到...驚嚇! 哈哈哈~~~

其中以香茅口味的小糕點最衝突, 吃下去讓人感到從此百毒不侵喔!! 其次是芥末口味的蛋糕, 就...自己想像吧^O^

海上煙火為我們的晚宴錦上添花!

 

晨茵也帶了幾本書, 來享受寧靜的晨間閱讀. 

 

從D'Mall買回來, 本來預備當消夜的韓國泡麵最後都沒派上用場, 總不能把它們扛回台灣吧!? 所以第四天晚餐, 不再勞師動眾跑到外面吃, 全部人窩在房間裡吃泡麵, 還真是美味! 和前一晚貴森森的沙灘晚宴有很大的反差呢!...噗^x^ 

 

臨去前在沙灘上拍的大合照

  

Happy family~         

謝謝觀賞~^^~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7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Singapore Once More ]10/9~15, 2012
此分類上一篇:Boracay--賦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