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9 00:56:40| 人氣7,1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3日家族旅遊7/1~3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一開始, 大姊就幫我們安排好台東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 這次住宿地點是在濱海的都蘭阿美姨民宿, 連續住兩晚, 行李就不用搬來搬去, 省了很多麻煩, 以後有定點的旅遊可以比照辦理!

7/1星期五我們這家子從台南出發, 不到九點半就抵達南州跟大家集合. 晨軒和晨茵搶著跟好人氣的容容姊姊坐一起, 協調結果是兩人輪流去搭阿財丈丈的車, 這樣也好!

一行大陣仗, 十個大人四個小朋友, 三輛車, 浩浩蕩蕩往台東出發~

整個行程, 姊姊並沒有刻意做點到點的路線規劃, 跟著走就對了! 我們一路欣賞東台灣的優美海岸線, 直殺太麻里白沙灣餐廳吃午餐. 據說喜好特色小吃的阿斌丈丈對大桌合菜很感冒, 我聽到獅子王安慰他: 沒關係, 我們就一道一道分開點, 只不過最後把它們合在一起擺上桌而已...

哈哈哈~實在太爆笑了! ^O^

退休後宅在家裡的老爸爸對出門旅遊有很多的堅持, 但只要有家族旅遊都還滿配合的, 有機會要多帶他出來走走.

大姊記得我跟她提過的鐵花村, 真是令我感動~不過她卻不清楚鐵花村是越夜越美麗, 太陽還高高掛天上, 我們就來到舊鐵道區! 儘管如此, 沿著舊鐵道散散步, 夏日炎炎, 夾道的小葉欖仁形成的綠隧帶來些許涼意...此情此景好孰悉又好陌生! 上回同鄰居一起的元旦台東行, 走在這步道上正是強烈冷氣團發威, 大夥兒瑟縮成一團, 抖個不停; 這次卻是熱到爆, 每個人都汗如雨下呢!



姊夫可謂家族裡的康樂股長, 幾次的團體活動都要感謝大姊&姊夫的策劃跟安排, 辛苦你們了!

這幾天聽說姊夫他們又假公司旅遊名義玩到墾丁去了? 嘖嘖嘖...人稱"四十歲還是一尾活龍"丟係哩啦!~^O^~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是這樣拍出來的^O^

To Peter: 等你的團照喔!

久聞東河包子美名, 大姊帶大家來嘗鮮^Q^

不過吸引我的是外面這一輛藤編包小貨車, 手工編織的藤編包大小貨色齊全, 弟妹買了一咖大小深得我心, 只是對顏色的偏執讓我省下一筆錢, 有機會看到喜歡的顏色一定要買一咖來背背^O^



來到阿美姨濱海民宿, 光是外面一甲綠地就讓我忍不住強力推推推~~~

其實房子內部並沒有特別裝潢, 僅以實用的家具填補適當的位置, 但住起來就是一個舒服啊!



趁著天色還亮著, 大夥兒散步到鄰近的海灘, 鄉野小路的盡頭就是汪洋大海, 真是難得的好地理!

礫灘與沙灘比起來, 我喜歡礫灘多一些. 沙灘踩起來雖然軟綿綿挺舒服的, 總少不了夾帶一堆細沙在鞋子裡腳上衣褲上, 弄不好回家後還得清理浴室或洗衣機; 礫灘除了可以撿拾漂亮石頭, 打水飄, 而且離去時清爽許多.



瑤瑤姨平時一定是常常練習, 自拍技術ㄅ兒棒b^^d



老媽常說, 看這四個孫子就像看到我們兄弟姊妹小時候一樣--我跟姊年齡相差一歲多, 跟雙胞胎弟妹也相差一歲多; 軒和容容姊姊年齡差距跟我們一樣, 下面又湊巧是生日相當接近的小茵和兔兔.

不同的是, 媽媽一個人生了四個孩子, 我們卻是三個人只生出四個. 時代真的變了!

遠方有人在衝浪!!

晚餐到富岡漁港吃海鮮, 回程經過小野柳, 燈光打得真美, 我們這一車忍不住下去晃蕩了一會兒^^

上次到這兒來, 晨軒才五個月大! 印象中小野柳有很多賣紀念品的攤商, 濱海樹林的步道可以繞一大圈...不過這次是夜間造訪, 不放心帶著小孩走夜路, 逛一小圈我們就回民宿跟大夥兒碰頭.

晚上四個小朋友跟我們睡和式房, 難得有機會這樣攪和, 我覺得挺有趣的, 以後乾脆小朋友直接安排在一間家庭房就好了, 省得每次還要為調配大小房間傷腦筋! ㄎㄎㄎ~~~~

***



第二天的路程規劃是在前一晚的星空夜語下完成. 大家決定向北走東富公路, 然後接花東縱谷南向, 到鹿野高台看今年剛剛開場的熱氣球季.

這段路是我們以前完全沒有走過的, 路途雖然遙遠, 但風景秀麗, 路況也OK, 不是太過蜿蜒的山路, 一路上我跟獅子王都在嚮往未來有機會來騎單車?!



在登仙橋休息區, 大姊教大家一個知識: 猴群當中, 只有一隻走路時會將尾巴高高舉起, 那隻便是猴王! 仔細觀察, 果然其他猴子走路尾巴都是下垂的.

猴王不只體型較其他猴子猴孫壯碩, 獠牙也比其他猴子長而外露.

看完猴子繼續往下走, 停在此處其實只是為了下車方便:p

但是沿途能看到此等美景, 令人感到不需此行!

猜這是社區活動的地點, 架好的球框跟現成的籃球, 大家來場投籃PK賽.

現場男人們只有阿斌跟獅子王進球.

獅子王進四球得分最高, 但我私心認為他是矇到的^O^



進!!

姿勢一百!

不過大家, 相信我, 想得高分平時得多練習, 不是只有靠一張嘴^O^

這次Q比能跟大家一起出來玩, 最高興的就是這些小朋友. 好不容易瑤瑤姨讓Q比落地, 晨軒終於可以遛狗了^O^

阿公年輕時是排球校隊, 籃球比較不拿手, 不過看大家玩得這麼高興, 一時技癢也下場了^O^

 

兒孫環繞替阿公加油, 開心齁! ^++++^



接下來是兒童組了!



沒那麼容易的, 再加油喔!^^d



躲避球?



沙灘排球?

今日的重頭戲--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

不巧這幾天傍晚都是陰雨綿綿, 中午抵達鹿野高台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大夥兒非常期待看見熱汽球冉冉升空的畫面, 還得等到下午三點, "天氣許可"的狀態下, 才知道能不能進行. 主辦單位模稜兩可的說詞讓我們到底該留下來繼續守候? 或是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難以抉擇.

唉! 總之先把十幾口嗷嗷待哺的肚子填飽最實際, 中午叫了便當, 就地祭起五臟廟. 

漫長的等待不容易, 何況是個未知數, 對小朋友來說更是難熬...

我就說獅子王"超級孩子王"的稱號不是戴假的, 馬上就給小蘿蔔頭們找到樂子--這叫什麼呢? 戰鬥竹蜻蜓! ?

比賽看誰的竹蜻蜓飛最久.

丈丈開玩笑說: 第一名晚上不能吃飯!

晨軒: 怎麼會這樣:~~~

戰況激烈, 還引來一個小妹妹觀賽^O^

玩完戰鬥蜻蜓, 接下來是滑草...咳! 話說元旦台東行的經驗, 要我們記得帶紙箱來玩滑草...卻因為下雨, 瓦楞紙吸了水阻力增加, 根本滑不動.



還是祈求天公作作美, 讓我們今天看到熱氣球升空吧!!


還有一個多鐘頭, 這一家人野餐起來了~^O^~

瓦楞紙箱好歹也派上了用場^O^

而原本預計下午三點升空的熱氣球, 卻因為"草地太濕", 依然無法進行

這就奇怪了? 雨一直下著呢, 草地能不濕嗎? 主辦單位早就知道熱氣球無法順利升空的吧? 非得到這關頭才告訴滿心期待的遊客這個令人傻眼的答案! 吼~~~~~~早說嘛~~~~~~~~

離開鹿野高台的同時, 有三位不速之客也追來台東, 打算加入我們的家族旅遊共襄盛舉. 或許人家的心態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但我打心眼底"不歡迎", 原因只有一個--家聚的餐桌上, 我們多少會小酌幾杯助興, 根據以往的經驗, 多了幾位仁兄前來, 小酌就會變成豪飲, 然後就要沒完沒了...這是我非常不樂見的, 真的不是我小器...更別提這種行為的不體貼! 行前主人家並沒有將他們的住宿事宜安排進去, 就這樣跟來了, 硬要擠散人家夫妻分房睡, 很缺德!

礙於他們是家人的朋友, 我也不好說什麼, 只能暗自祈禱這樣的事情未來別再發生, 我很死腦筋, 無法忍受.

還是跟孩子們玩耍有趣, 看這張照片, 四個孩子抵一個舅舅, 舅舅該減肥啦!!!

 

獅子王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初鹿牧場香草小屋, 雲霧飄渺, 難得有浪漫的感節~~^^~~不過這樣的好心情維持沒有多久, 王阿小茵就開始借題發"揮"...都已經這麼大了還會因為沒午睡而失控~~~真是拿她沒法度哩>.<"

晚上的行程是正氣夜市吃到飽. 姊夫其中一位朋友是識途老馬, 逛夜市之前領著大家去吃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看在他貢獻美食的份上, 前頭帶給咱的疙瘩就暫且放下, 民以食為天, 先吃再說...



古早的米苔目就是用牆上這片洞洞鐵板篩出來的唷!



老東台隔壁這家臭豆腐更好吃,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配上酸辣夠勁的泡菜, 最特別的是它還加了九層塔, 是我以前沒吃過的口味. 按個讚!

小孩子們對夜市的吃吃喝喝沒興趣, 玩了一天, 腳力也不太使喚了, 所以自此兵分兩路, 要逛夜市的繼續逛, 我們則帶著孩子到鐵花村&誠品書店看書去~

***

清晨的阿美姨民宿是很美妙的.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湛藍的海面閃耀金光, 好一個太平洋! 聽老媽說, 這兩天清晨都去海邊看日出! 我心嚮往之, 無奈起不來^O^



早晨忽晴忽雨, 也減不了孩子們玩樂的興致^^



第三天早晨放任大家睡到自然醒.

然而有得玩, 四個小朋友早就磨拳擦掌等著美好的一天! 於是孩子王又開始發送節目單, 今天要來玩尋寶遊戲!



呵呵~有得玩啦!

諾大的庭院, 最後還是要靠獅子王一些小小的提示, 才能把預藏好的紙條一一翻出來!

順便還可以認識一下不同的樹種&植物.



這裡會有嗎?



哈哈! 還真的被兔兔找到一張^O^



晨軒也有收穫, 是今天的冠軍唷!

阿公來幫忙了!



阿嬤老神在在...你們忙, 我要看書~



晨軒找到四張, 容茵兔兔各找到兩張.

最後發現獅子王的大獎是唬人的><"

啊賀! 這下你在孩子們心目中的地位要動搖了! ㄎㄎㄎ~~~

阿美姨溫馨濱海民宿前的大合照~我會再回來的!

全家福~^^~



緊接著走了幾個都蘭行程, 感覺都很不錯, 有收穫:

1. 都蘭遺址 2. 都蘭糖廠 3. 水往上流 4. 都蘭灣

晨軒跟我拿相機拍古蹟, 對著石壁說: 石頭石頭請看鏡頭...^^|||

虧你想得出來^O^

山中蚊子好多, 別忘了噴防蚊液喔!



前陣子有人揹著都蘭國中的書包上街抗議, 我是不清楚他們訴求的議題? 不過亮眼的紅色書包很吸引我! 想自己做一咖來背背~^O^~

我跟老弟跳車, 特地跑到校門口拍照留念...

比了一個自己看了都很害羞的手勢#^O^#

好壯啊, 我! 哈哈哈~~~



都蘭糖廠外的冰店--都蘭小房子



小茵本來因為我不給吃冰, 心情很不靓; 用這朵"生鏽的百合花"引開她的注意力, 笑開之後就沒事了^^|||



糖廠裡隨處可見小風景, I like it~^^~



蓋章是一定要的喔!



距離上次到水往上流, 竟然已經...十七年了!!!! 那一年獅子王大學畢業, 我們五個好朋友租車環島旅遊, 這裡是其中一站. Wooow~



景物人事全非, 以前的"水溝"比較有fu說^^|||



私房景點: 美麗都蘭灣



怎麼拍都沒有眼睛看到的美麗!



參觀這家月桃葉編織包及其他作品~最喜歡的是這兩隻鵝^O^



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抓來的, 來源已經不可考. 因為自己沒拍到, 借來用一下嘿!

"很慢的"? 是怎樣? 一開始想不透, 經過老弟的提點才真正要佩服想到這句slogan的人^O^ 想一想, 等會兒再公佈答案^++++^



最後一站--金崙泡溫泉.

媽媽平時會從南州搭火車, 專程到金崙泡溫泉, 讓她手腳的筋路舊疾, 藉著運動和泡溫泉得到些許緩解. 遊玩三天, 回家之前泡溫泉疏解旅途勞累, 姊姊的安排真是體貼啊!

這是舅舅的新把戲^O^

海龜舅舅~

背晨軒有點吃力吧!?

只剩下容容不敢騎"海龜".

舅媽妳也太強人所難了吧^O^...這算不算虐待動物啊? 哈哈哈~~~



溫泉裡有隻水黽?



旅途中一些有趣的片段我有上傳至youtube, 連不過來是怎麼一回事...

謝謝大姊準備溫泉蛋給大家當點心^Q^

噗嚕噗嚕~~~

簡單, 乾淨, 泡完全身舒暢b^^d

我們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 就在金崙溫泉畫下美麗的句點~

***

最後,

黃金釋迦  很慢的!?

^O^

很慢的=現採的

想到了嗎?

很有創意吧!^++++^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7,18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農舍的涼爽午餐7/8
此分類上一篇:[偶遇] 蕭壟7/7

(砂子)
我很喜歡家族旅行,留下回憶特別多!八月也想走一趟都蘭呢!
2011-07-19 07:04:54
版主回應
住宿可以考慮阿美姨民宿喔,有陽台的更棒,推薦給您!
2011-07-19 11:27:27
eva阿母
更正啟事:
第二天ㄉ路線走<東富公路>富里到東河
這次台東行還不錯,這星期店裡ㄉ小姐也要帶小孩去台東就推薦她們去住阿美姨ㄌ
2011-07-21 00:28:47
版主回應
原來是東富公路啊@@
那麼玉長公路是北一點的那一條囉!?
幸好沒迷路,ㄎㄎㄎ~~~
2011-07-21 01:01:09
迷你馬
好豐富的一趟旅行~~~
好棒的家族出遊喔~~~
看來你們把台東玩得很徹底喔~^O^~
下次有機會, 也想要走這樣的行程^^~
2011-07-25 16:06:09
版主回應
很鬆散的行程啦^O^
不過我喜歡這樣,才不會一直趕路^^d
2011-07-25 16:2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