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11:49:50| 人氣6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文成果展4/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幼稚園每學期會辦兩三次大型活動,盛大邀請家長來參觀學校,也讓我們可以了解小孩在團體裡的表現.這點學校算是很用心,除了大型活動,偶爾還會穿插一些小小的[成果展],讓孩子們有多一點在眾人前表演的機會,訓練他們的台風.因為表演的內容是平常上課暖身的歌曲或唸謠,小朋友表現都很自然,家長也不用擔心學校花太多時間讓孩子們做練習,而忽略了其他該進行的課程或遊戲.

這類的活動學校就沒有發通知單,只在活動前一兩天貼海報告示,因為是一般上班時間,所以來的家長也不會太多.例如上個月有[英語成果展],學校一如往昔的低調,我只聽說有這活動,等它結束我才發現錯過了.

那天去接他們時,只見茵茵嘟著嘴,一臉失望問我怎麼沒有來?雖然一頭霧水,也只能跟她說抱歉.我提醒他們,以後有活動,如果真的希望媽咪跟阿爸來參觀,一定一定一定要[親自]邀請喔!所以今天的活動,三天前小茵就開始耳提面命,要我千萬別忘了.

晨軒的Penguin Class第一個上台表演,音響出了點問題,讓我多了一些時間幫他們班拍照.

相對於小茵的活潑,晨軒顯得[神秘]許多.早上起床問他,你今天到底要表演什麼呢?軒還賣關子:妳來就知道了呀!^^

天氣雖然日趨漸暖,也還不到炎熱的程度,可是晨軒的皮膚已經開始發炎了,今天看他只要是音樂中場,就把握機會抓頭抓臉又抓背,可憐得很,看得我好心疼...

跟他溝通,我們嘗試這個月早餐都不要喝鮮奶,改喝豆漿或吃稀飯,看看是否能改善?這個建議讓軒十分掙扎,他最不喜歡喝豆漿,不過為了讓身體好,什麼都得嘗試看看.

這是由Teacher Rita所帶領的Penguin Class.

發現了嗎?小男生特別多呢!!

***


剛現身,小蘋果們紛紛回頭對她說:小茵的媽咪來了!!坐在班級後面,小茵頻頻回頭看我有沒有在注意她,對我微笑,今天心情很好喔^^

可能我是屬於比較常出現的家長,學校很多小朋友都認識我,大班中班的學生會叫我[晨軒媽媽],小班幼幼班的就叫我[小茵媽咪],今天不時看到從各角落,像土撥鼠般探頭跟我打招呼的小朋友,旁邊的語漾媽咪說:妳很紅喔!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Sorry寶貝,上次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以後媽媽一定排除萬難來參加妳的每一次活動!

表演十分賣力呢^^

Apple Class的小蘋果們在Teacher Shinny的帶領下,各個活潑有禮貌.九十度的彎腰敬禮,很隆重喔^^

可能是天氣熱,表演進行一半,小茵竟然當眾拉出衣服,小肚臍走光...長大後要是看到媽媽幫她拍的[分解動作],她可能會悔不當初吧哈哈...^o^

***

順便提一下最近的事.

我以前很少買糖果餅干給小朋友吃,一方面怕他們蛀牙,一方面軒和茵都有過敏體質,市售比較不天然的食品,我就很少買,所以除非回西庄,他們幾乎沒什麼機會吃糖果.

上幼稚園後,老師會用糖果餅干當獎勵,小朋友也偶爾帶東西到學校分享,能夠讓他們更融入團體生活,我並不以為意.軒和茵很棒的一點,每每帶糖果點心回來,都懂得互相分享,對於平時愛吵吵鬧鬧的他們,能夠想到對方,我也樂觀其成.後來一起去便利商店,我有時會應要求,買一些小點心給他們吃.

演變至今,小茵似乎有點兒吃上癮,最近沒上學的日子也吵鬧著要吃糖果,不依她竟然大哭呢!

本來想直接請老師以後別再給軒和茵吃糖果,讓小茵慢慢改掉吃糖果的習慣,可是我不希望他們感覺被差別待遇,所以事先幫他們洗腦,讓他們知道吃糖果對身體健康的壞影響,而且除了糖果餅干,星星跟貼紙也是很棒的獎勵喔!要他們主動跟老師說[不需要糖果]...當然,這樣的期望對小朋友是太高了點,小茵完全無法克制想吃糖果的欲望.晨軒對自己的健康一向注重,所以要他不吃糖果還ok,只是當他發現妹妹竟然還繼續在領糖果,他便無法忍受這樣的不公平了!

因這一點點私心,我去學校找園長.我給了衷肯的建議,希望學校方面盡量以精神方面的肯定,取代物質上的獎勵;園長也給予我正面的應允,只是說有時小朋友生日或如何,孩子們家裡會準備糖果來學校發,就不好意思拒絕.我了解,其實也不是要完全杜絕孩子們吃垃圾食物,偶爾有糖果吃也是一種幸福,小朋友會比較懂得珍惜.

於是糖果在家裡銷聲匿跡了幾天.前天放學,小茵攤開雙手搖搖頭對我說:[今天某某帶糖果來發,大家都有吃,只有我沒有.]我心裡一驚,問她怎麼了?她說:[老師說我不能吃糖果.]語氣平平,於是我接著問:那妳會不會難過?小茵回答:[因為我有蛀牙,就不能吃糖果了.]聽起來還算坦然接受.

可能是我表達得不夠好吧?誰希望孩子被貼標籤呢?可是約束自己的小孩不吃糖,不代表其他的小朋友也必須被制止.基於此,只要軒和茵能了解媽媽的苦心,其餘的,校方能夠做到多少,我也就不強求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66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寶貝上學去 |
此分類下一篇:直排輪課
此分類上一篇:小茵的直排輪課

馬妞
對呀~~上學之後我也發現了這個問題
每天手上都會有糖果餅乾
不過慘的是丫公丫嬤供應的更兇
唉.....
很無奈
學校好講
公婆....難呀
ps.你們小茵看起來很活躍喲~好可愛
2008-04-10 17:43:50
jojoma
霖的學校也有類似的表濱活動..
我若可以的話,也是儘量出席..好像也是搞的大中小班都認識我,還會有我不認識的小朋友跑來叫我幫忙扣鈕扣..我也想低調...
說到糖果這事,我之前也很煩惱..
霈和霖都常從學校領回來糖果,但都不吃,我叫他們不想吃就別領了吧,結果他們二個都說是要帶回來請對方吃的...
更甚的是,我後來將所有糖果用袋子裝起來,霖竟將整包糖拿去放在地上,然後拿其中一顆去打集中在一起的那一堆糖..oh,my god~~~他說這個叫做打彈珠...
最後,我把整包糖帶到學校去分小朋友,霖就肯吃了..他喜歡跟大家一起吃,不喜歡自己吃的感覺吧~我想..
2008-04-10 20:34:36
*JoMa*
小朋友都好可愛
男生真的比女生多嗎
2008-04-12 09:16:18
Uncle
就說照豬養就好了
哪這樣擔心這擔心那
2008-04-12 22:3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