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23:52:16| 人氣85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哥哥上學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日幫晨軒做好下學期註冊了。

一度動過給晨軒轉學的念頭。有一陣子覺得學校的氣氛很不對勁,值勤的老師都懶洋洋的,甚至還聽到外籍老師因為小朋友反應不夠熱烈,對著旁邊配合的老師說Play some music to get them moving. I’m so bored! 對我而言,帶動氣氛是老師的責任,怎麼可以自己先洩氣,真是不專業!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受到怎樣的影響呢?加上外籍老師入境隨俗,開始學中文,我覺得很好,不過也不須要對小孩練習自己的中文,畢竟他的工作時間,是要負責營造出一個美語環境給小朋友,而不是讓小朋友知道他也會說中文,就不再嘗試用英語跟他溝通。

現在這個幼稚園是離我們住家最近的一所,硬體設備還不錯,空間非常寬敞,也算是市區裡滿難得的環境。因為晨軒自己要求,我也貪圖方便,就這樣做了決定。晨軒上學後,身上、四肢常有一些奇怪的大片瘀血,也會帶一些壞習慣回家,雖然安全教育還有生活教導,種種的責任不能全然推歸給學校,但是因為這點讓我很不安,所以也算是原因之一。

又有一次放學接完晨軒,我讓兄妹倆在遊戲區玩溜滑梯,耕宏(軒班上的同學)、還有另外兩位大個子,看起來是安親班的小朋友溜出來玩;這時除了門口值勤廣播的兩位老師,沒有其他家長、導師在場,所以我料想他們此時應該要待在教室裡才對。老師沒出來找,既然我們還沒要離開,我就順便幫忙看著。軒跟茵在遊戲區開小車車,耕宏和兩位大哥哥在器材上玩。那兩位大朋友膽子真大,屢次爬到器材頂端,跨坐在上面推來推去玩,觸目驚心,我雞婆的過去勸阻,被白了一眼,心裡很不爽!更糟糕的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那位比較壯的哥哥竟然大腳抬起來,用力踢了耕宏側邊的屁股,使得瘦瘦的耕宏呼的撞上器材的護欄。這一幕剛好被我抬頭看到,驚訝的趕忙跳上去看耕宏有沒有受傷。我又著急又生氣,問那位同學怎麼可以踢人?!他說:「是他先用我的!」「可是你也不能這樣踢別人啊!何況弟弟還這麼小,這樣他會受傷ㄟ!」才說完,又白了我一眼,氣死我了!「說,你是哪一班的學生!?」他的回答真是令我氣結,他吊兒郎當的回答:「我是這間學校的校友咧,你要怎樣!」然後兩個安親班的大哥哥又對著我訕笑起來,說著他們又爬到危險的器材頂端了。對這種沒禮貌的小孩我就不客氣了,當下把他抓到廣播老師那兒交人,把事件經過敘述給老師知曉。接下來沒我的事了,可是對幼稚園裡出現這種暴力行為,孰可忍孰不可忍!我的孩子有大半天的安危操之在此哪!!所以第二天,我又很雞婆的跟園長提到這件事,園長並沒有被告知,哦?老師「吃案」?為母的真是憂心忡忡啊…

看到這裡,可能大家都要問:「那還讓晨軒繼續待下去喔?」我也是考慮了很久,甚至帶著小茵明察、暗訪、參觀了周邊的其他幼稚園,也有不錯的收穫。但是到晨軒這裡就沒輒了,好說歹說,他還是愛他的Teacher Maggie跟這裡的小朋友,其他的幼稚園,他都說只要去溜滑梯,一天就夠了,以後還是要去禾群上學。大家都明瞭,當初晨軒適應學校花了滿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愛上學了又要換環境,一定是百般不願意,我也很擔心,轉學這樣的做法,對晨軒或許不是最好的抉擇?

學校習慣是一年換一位帶班導師,我們很信任現在這位Teacher Maggie,雖然年紀輕,經驗或許不算豐富,但是她充滿活力也很有愛心,臉上永遠帶著笑容,對小朋友的一些教育理念與我頗為契合,小孩子們都很喜歡她。跟獅子王討論的結果,在晨軒小班的階段,就讓Teacher Maggie幫我們一起教導、照顧晨軒到她的「任期」滿吧!學校方面,我會繼續積極與老師、園長溝通,不曉得會不會被列為十大機車家長咧?接下來,就要看學校方面的改善,還有晨軒的表現了。

事實上,晨軒近來的表現漸入佳境,在家也比較有規矩、懂事的感覺,老師常誇獎他。這是一個不錯的指標,我會再找機會記錄一下軒的成長、學習情形。

**********************************************************************************************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85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鐵線蕨不開花 |
此分類下一篇:聯絡簿
此分類上一篇:小茵好想去上學

jojoma
事情總是很難二全其美..
我自己也陷入抉擇的行列中..
問霖讀別的學校好不好..
他拚命搖頭說不要..
唉...
2007-01-09 00:20:15
版主回應
聽起來霖寶的學校也出了點狀況喔??
一直以來都覺得那是一個不錯的環境,離家又近,怎麼了呢??
2007-01-10 15:31:15
nancy
學校生活對孩子有某種程度的影響,我建議再騎驢找馬,確定找到好學校及好老師再換,只是要孩子再適應新學校一定是會有過渡期的....
2007-01-09 11:32:45
版主回應
我最希望的是學校方面能有所改進,這樣小朋友才不需要再換地方適應,其實我有跟園長稍微聊過,多少是會有影響的..
2007-01-10 15:33:24
JoJoma
接續上面的留言..
我一直不喜歡霖寶的老師很重成績..
比如:上星期我聽霖說,班上很多同學被罰站了..我問為什麼呢,他說因為同學沒有把英文小書背起來...哄,聽的我一把火,1/25日才要評量的英文小書,才練習一個星期不到就開始逼孩子了..我是有時間可以幫霖練習,所以霖很快就學起來了,要換成其它上班族的媽媽怎麼有時間呢,更何況時間還那麼久才評量..雖然霖沒有被罰站,但我仍很生氣...為其他的孩子感到不捨.
還有..老師曾在我面前批評過好几個孩子,怕那些孩子會去影響班上的成績..聽的我也是一把火...
我寫聯絡簿反應..跟老師說現在階段要重視的是品德教育.成績應擺後面..結果,老師的答覆是: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我要面對學校啊
2007-01-18 15:12:34
不及格煮婦
我想得沒錯,果然是有城鄉差距的,我常聽一些都會區的親戚朋友跟我說小朋友幼稚園功課壓力方面的問題~拜託,幼稚園耶!~某一些還隱隱透露著些許自豪,所以跟家長態度也是有關係,這很難避免,畢竟台灣現在還是脫離不了學歷魔咒,贏在起跑點好像成了家長們為自己小孩做的功課了..
我的想法跟妳很接近,軒的學校也不太逼迫小朋友,我覺得很好,只要在品行規矩還有觀念方面能紮好根,注意小孩子的健康安全,我對學校的要求不多;其實妳要覺得慶幸,霖很聰敏,如果學校方面無法盡如人意,在家妳也能給他正確的方向~這妳一向做得很好~霖寶就受用不盡了!
2007-01-21 22:15:17
Uncle
學生家長老師學校
果真糾葛不清

做媽媽的看著辦吧
2007-01-22 22:4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