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9:55:0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懷後的那種舒適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終於把心結給結開了,心裡那種舒適感,令人很愉快
下午和英文老師聊,老師告訴我們:
他們也許因為一件事便那樣看我們的全部
就像我們也用一件事去看一個人一樣
比如最近我討厭阿嬤,是因為他的態度
但我卻只因為他的態度便討厭他整個人、排擠他
這樣的誤解,從之前就一直累積著了,並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
呆是因為一句話講的不周到,導致被他們斷章取義了
他缺少了什麼,和他們一樣,所以他們才會在一起
老師要我們懂得去釋懷,不要受他們的影響
再沒幾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
若不想再和他們在一起就努力考好一點,就不會再和他們在一起了
老師也說這是他們自己造業障,若我們和他們計較
管不好下輩子還要在一起(這…可不可以不要呢??)
所以決定了,為了自己,要好好的讀書考上好學校
不要理他們,這樣他們搞不好也會覺得沒趣就這樣沒了

那種和老師聊後心裡的舒坦,讓人覺得自己好像輕了起來
難怪心裡有鬱悶的人,總會去找心理醫生或輔導人員,因為他們會帶你走出來
在還沒和老師聊時,我一直固執的看著那一面
既不好,卻還是堅持的一直要在那個死角排徊
但老師舉例給我聽,讓我往了許多方向去看
在那之前,我一直覺得班上沒幾個人站在我們這邊
因為班上的人都應和他們
但老師說他們搞不好只是為了不被誤會,才應和他們的
老師也說大人們的世界也都是這樣
或許真的是這樣,只是我一直不那麼想
以為他們討厭我,便也討厭他們
今天選完股長,大家放學後
36他們在討論,後來問我
問我說呆不是也沒當股長嗎?為什麼卻沒被列入呢?
當時我才知,原來班上還是有人覺得不完全是我們的錯
在還沒和老師聊之前,我甚至猜測著
15、37、22、19和24等是不是也覺得是我們的錯
後來放學後,他們也都對我們很善意
才知是自己將他們給定了罪名
當下忽然覺得不好意思勒~~
或許人都只是因為一件事,難免會看不慣別人吧
連好朋友有時都會那樣了,更何況是普通朋友呢?
所以自然而然的便也沒有再怪誰了

其實在選股長時,因為15要我幫他發考卷
我在看座位時,無意的看到20
他給我的一種孤獨感覺,那種感覺很奇怪
放學時還想過在他的部落格說對不起
也不知哪對不起他,但不喜歡他發出的那種感覺
其實並沒討厭他,有可能當下覺得他做的有點過份吧
但現在覺得那並沒有什麼了
也或許他們並不是完全的針對我
所以我可以很容易的釋懷和原諒吧?!

台長: orange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佔心中的地位是多少
此分類上一篇:做人又失敗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