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8 21:34:48| 人氣1,54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問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的問候

我躺在地上,睡了兩天。這也意味著我已經失去他兩天了。

兩天裡,我甚麼也沒吃,甚麼也沒喝,甚麼也沒做。

今天,我打算結束這樣的生活,我站起來,頭有點昏,可能是血糖低。

站在浴室的鏡子前,身上的衣服有些可怕,因為上面全是血跡。我把衣服脫了,扔在他買的籃子裡。我忘了已經沒有人會幫我洗衣服了……

洗完了澡,我把鬍子刮了。在這一刻,我彷彿看到他站在我身後,拿著刮鬍刀,幫我刮鬍子。

走出浴室,發現被我扔在沙發上的手機已經沒電了。插上電,我打開電話,有一條留言。

‘你好嗎?我們……已經很多天沒見面了。我知道你已經不愛我了,可是我還是很愛你,所以給我打個電話吧,好嗎?’

「嗚……」我捂著嘴跪在地上,眼淚一滴一滴落到地上。我沒想過還能聽到他的聲音……

這是他給我最後的問候。

我們是一對同性戀人,在一起已經很久了,所以別問我是誰向誰告白,這麼白痴的問題。他很會做菜,我說他投錯了胎,成了男人。我很喜歡吃,他為了我去學做菜,被學院裡的小姐們稱為最佳男友。還有不少人送上門,不過倒是把他嚇怕了。

我是一個不懂得滿足的人,跟他同居這些年裡,我還有別人情人。我管那些叫情人,是因為我不會把感情投放進去。對作為戀人的他……我是真的很愛他。

也許是跟他在一起的時間太長了,他好像變成另一個我。他明白我的一切需要,知道我的一切所需。所以無論我在外面玩得多瘋,我還是會認得回家的路。

因為我離不開他。

他是我唯一愛著的人。

其實他知道我外面有別人,可是他卻一直爭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我最愛他的地方之一。我知道他不是大方,他只是不想跟我吵。
不過他這樣,我有時候也挺討厭的。他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不暢快。我會罵他兩句,然後他就會低著頭回房間,我知道他哭了。他明白我不喜歡看到眼淚,所以不會在我面前哭。就算他真的想哭,他也會把眼淚忍住。看到他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就不忍心再強硬下去。

我想這可能與他是幼兒園老師有關係。

有一回,我帶一個在夜店認識的女孩取遊樂場,剛巧碰見他帶著他的幼兒園學生。我們對看了幾秒,他也看到我摟著那個女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EQ,他居然還能笑著跟他的孩子們說去坐摩天輪,假裝甚麼也沒有看見。

當我回到家,看到滿桌子的菜,還有已經累到不行,倒在沙發上睡著的他。聽到我脫鞋的聲音,他醒了,笑著問我吃晚飯了沒有。我反問他吃了沒,他說還沒吃。我已經吃了,可是知道他這麼累還特意為我做飯。拒絕?我於心何忍?

我以為他會問我為甚麼前一天晚上沒回家睡,那個女孩是誰。誰知道他甚麼也沒問。只是跟他親熱的時候,他哭得快虛脫。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身上有不屬於他的痕跡。沒有一個人可以忍受自己愛的跟別人上床,縱使是他,縱使他知道我愛他。

我沒想過要分手,也沒想過會失去他。

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在外面玩玩是平常的事。到最後,我老了,身邊的那個人……我只會選擇他,一定是他。

現在……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床上還有他的味道。不像一般男人的味道,是帶著點花香的味道。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嗎?我想告訴他,我已經沒去夜店玩了,每天下班以後,我會去他曾經去過的烹飪學院上課。

我要向他保證,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就像他還在我身邊那時候一樣。

以前不會珍惜的,我現在已經學會了。不過,好像有點太晚了。他看不到我的改變,感受不到我的誠意。是我親手把他弄丟了,找不回來了。

他的戒指,現在和我的放在一起,這樣看起來,就好像我們兩個靠在一起似的。希望這樣他可以感受到我的溫暖,就像有我陪在他身邊那樣,不會寂寞。

是我自己騙自己也好,我只是想安慰一下自己,和補償一下他。

有時候照鏡子,好像會看到他站在我身後。他曾經說過他喜歡看我挑衣裳時的表情。我是服裝設計師,所以對衣服的要求很高,喜歡批評衣服的顏色、款式和剪裁。他說他最喜歡看我批評別人的衣服,因為那時候的我最帥。

我清楚記得他的語氣,很溫柔,很溫柔……彷彿現在還在我耳邊環繞。

有段時間,我不喜歡回家,成宿成宿的不回家。在夜店裡睡或者去那些情人、甚至去搞一夜情。睡醒了就去上班,下了班繼續上夜店玩。

突然有一天,我正在工作的時候,他工作的幼兒園給我打電話。院長跟我說,他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去上班了。正好,我也一個禮拜沒回家……我連忙趕回家,看到他坐在窗邊,整個人瘦了一圈。我過去抱著他,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就昏倒在我懷裡。

我把他送進醫院,醫生說他需要留院治療。因為他飢餓過度,胃部被胃酸損壞了,因為他這星期只喝了點咖啡,有點缺營養。

回到病房,他已經醒了,跟我說‘回來了’。我腦子裡把這星期發生過的事回放。我究竟是怎麼了?我怎麼這樣對我愛的人?我的任性把他狠狠傷害了。

那次以後,我收斂了許多。不過不久我又故態復萌。因為我知道,不論我做錯了甚麼,不論我做錯了多少次,他都會原諒我。見到我的時候,回笑著跟我說‘回來了’。

他因為幼兒園老師,跟小孩子相處久了,他自己也變得像小孩子。放假的時候,會纏著我,要我帶他出去玩。我會帶他去海灘、去郊外。我們手牽手,好像回到剛開始的時候。那時候,可能是剛開始,一切對我來說都充滿新鮮感。我們那時候會一起做飯,一起洗碗,一起打掃,一起洗衣服,甚至一起洗澡。但是漸漸新鮮感減退,我開始退出這些活動,剩下他一個人完成。他,依然沒有怨言。

他累的時候,就會坐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風景。他走了以後,我站在窗前。看著他愛看的風景,原來是這麼的美。我一直忽略了,我連他都可以忽略……對這麼無關重要的小事,我怎麼可能放在心上?

明天一個朋友結婚,今天在夜店慶祝結束單身生活。我碰到一個情人,對我要約一夜情,我拒絕了。因為我只是來跟朋友喝一杯,喝完了就回家。要是他知道了……會不會很高興呢?

他會很高興,一定會很高興。

我們剛開始的時候,我送了他一枚戒指,和我一直戴著的一樣,變相情侶戒。戒指,是記錄我們甜蜜關係的,也是破壞我們關係的。

上個月,他要去大邱參加流,我就放鬆,帶了幾個情人回家,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其中一個看到我的戒指,死活要要,我當然沒給,不過我答應買一隻新的。

去買了,買了一對兒,是被迫的,還被迫戴上。當時心想,反正他也不在,原來那隻也帶了這麼多年了,就換換新的吧。

一戴,就忘了摘。

他回來,我去接他。看到我,他興奮得不得了,緊緊地抱著我不撒手。我們去吃飯,他不停地跟我講述他在當地的經歷,還有跟那邊的孩子的交流,講得手舞足蹈。

他突然停了。他發現了我戒指,笑意和興奮勁全沒了。低下頭,安安靜靜地吃飯。

回到家,我馬上把戒指給摘了,換上以前那隻。他還是不高興,看到他不高興的樣子,我也開始來火。他不是很清楚我嗎?我喜歡出去玩,他也知道,不就是把戒指給換了嗎?有甚麼大不了的?

第二天,我又開始不回家。可是我又擔心他又像上回那樣,不吃不喝等我回家。所以我先給幼兒園打了個電話,叫他們只要他不上班就馬上給我打電話。這回還好,幼兒園沒給我打電話,也就是說他生活應正常。

我以為,他的生活正常。

一星期了,我回家。一進家門就香氣撲鼻,看到一桌子的菜。他滿頭大汗站在廚房,還在做。看到我回家,他很高興,他說他知道我會回家,所以就做了很多我喜歡吃的菜。

我坐在飯桌等他,可是他站在我面前,好像想跟我說甚麼,我也站了起來。

「希望你會喜歡我為你做的。」
「我很喜歡。」
「這樣就夠了,允浩。」
「甚麼意思?」
「這隻戒指給你,我捨不得扔,所以交給你。」

我沒接,他尷尬地把戒指放在桌面上。

「我走了,你要保重。」

他轉身離開,離開我,還有這個住了好幾年的家。

我沒有留住他。

看著桌面上的戒指發呆,戒指裡刻著我們的名字,H&J。我傷害了他……我最愛的人……

我抄起戒指就往外跑,我一定要找到他,跟他說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我在街上跑了很久很久,才找到他。他就在我對面,我們中間就隔了一條馬路。

他身後有對年輕的情侶在打鬧,一下把他推倒了,他倒在馬路上。

「在中啊!」

他抬起頭對我笑……然後我就甚麼都聽不到了。只有眼睛看到他被汽車撞到,整個人幾乎被壓在車底。

我呆住,我只希望這是夢,他還在大邱沒回來,我還過著糜爛的生活等著他回來。

可是,這是真的。我衝了過去,把圍著他的人群推開。

他倒在地上,渾身是血。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只希望有人能救他。不過,那些人只是看著我們,沒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也沒有人幫我們。

我抱起他,往醫院跑。一邊跑嘴裡一邊喊著他的名字,我說我們結婚吧,我們永遠在一起,我不會再去玩。

跑了半個小時,終於到醫院了。

把他送進急診室,我在外面等待。

聽到電擊的聲音……

醫生拉開簾子,跟我說……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你去看看他吧。」

我好像麻木了似的,沒有感覺。跪在他身邊,抓住他的手。他的臉上還掛著笑容,輕聲對我說「謝……謝……你……來……找……我……」

在中走了。

他離開了我,是我親手送走了他。

我回到家,躺在地上,沒有流淚。

台長: onlywonta
人氣(1,54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TVXQ |
此分類下一篇:顏色(第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聽你在我耳後的呼吸(二)

lokloksmile
一開始看到是豆花文真的好興奮!!
但慢慢一邊看一邊哭了....
很心痛!
但我不得不再說!!!樓主你寫的豆花文真真真的很好看!!!!
2008-04-18 22:10:10
我很愛吃
歐~好遺憾地結局

我可以看米秀的嗎!?
每次都很期待著,因為版主的豆花比較多
顆顆~
2008-04-19 00:29:28
我哭了...
2008-04-19 00:58:57
我都快哭了啦
好感人喔><
2008-04-19 11:13:33
路人
台長分類好像分錯了...
2008-08-11 22:21:15
☆Happy Fish☆
好可憐喔!!我都哭慘了!!
2008-08-19 21:41: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