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0 23:57:11| 人氣1,2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你在我耳後的呼吸(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允浩見在中睡得那麼香,沒好意思把他叫起來。自己換上衣服就上班去了,早餐就照舊在回公司的路上買。以前一直吃得挺香,可是昨天享受過在中的早餐以後,現在手上這份早餐的味道……無法形容的難吃。

中午,在中才正開眼睛。茫然的看著天花,還沒想起凌晨的事。摸摸自己的頭,感覺有些痛。這才想起凌晨他被人揪頭髮和被鄭允浩救了的事。這樣又跟鄭允浩回家了……對了,鄭允浩呢?看了看錶,在中瞪大眼睛。

「十二點三十?!」

這一覺睡得也太長了吧,從來沒有過的。起來洗個澡,然後翻允浩的雪櫃,看看有甚麼可以填飽他的肚子。最後發現允浩的雪櫃空空如也,跟昨天他看到的幾乎一樣。昨天,他把雞蛋全做煎蛋了,所以現在甚麼都沒有。或許會有拉麵,在中拉開櫥櫃的門,一千零一包辛辣面都讓他遇到了。把拉麵煮了、吃了。在中開始在允浩的屋子裡‘探險’,允浩的家很大,除了一樓客廳,二樓睡房、書房以外,還有三樓天台,天台的正中央有個正方形的水池,不知道是甚麼作用。因為沒有鑰匙,在中也不能出去買菜,只能呆在屋子裡。

允浩拿起電話想給在中打,可是又覺得在中還在睡,所以就放棄了。真的很奇怪,上了兩回床,話也沒怎麼說,可是他的心已經開始惦記在中了。如果在中再問自己可不可以留下,一定要說可以。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想在中留下,但是他似乎不介意平淡的生活裡加添一點情趣。可能以後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此時此刻他只想在中留在他身邊。

快下班,允浩故意比平常早走。合夥人兼損友朴有仟正好奇工作狂為甚麼這麼早就閃人,發現允浩站在車子旁邊講電話,而且語調十分溫柔,從未見過這樣的鄭允浩啊。

「允浩~」
「你怎麼在這兒?」
「回家?」
「嗯。」
「佳人有約?」
「沒有。」
「剛才……」
「剛才……是金在中。」
「你不會吧,真的撘上了?」
「嗯。」
「你是傻子啊?不能對著他們動情。」
「在中不是鴨子!」

允浩的聲音在停車場不斷環繞,有仟也嚇著了,整個人好像被水泥凝固在地上似的。

「你……愛上他了?」
「不知道。」
「要是敏英回來了,怎麼辦?」
「她回來再說。」
「到時候甩不掉金在中,我看你怎麼辦。」
「甩不掉就甩不掉。」
「你答應過要和敏英結婚的。」
「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她都不要我了,我還要記住她嗎?」

四年前他最愛的女朋友離他而去……不是初戀,但是更刻骨銘心。本來兩人都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可是在選婚紗的時候,允浩因為要和客戶開會而爽約。之後,允浩接了生意,更沒有與敏英一起選結婚的東西。敏英發現允浩緊張工作多於自己,一個女人想要甚麼?不只是穩定的生活,還要一個懂得關心自己的老公。就在允浩完成工作那天,敏英離開了。

縱使允浩的家對在中來說很新奇,不過還是會有無聊的時候。在中發現天台的水池是個調節水溫的浴缸,有錢人得嗜好還真奇怪,天台這個沒有擋頭的地方,還可以當浴室。雖然在中是這麼想,最後他還是脫光衣服,在這個露天浴缸裡泡上澡了。

允浩回到家,家裡的燈是開著的,可是卻沒有人。上了樓,二樓臥室也沒人、書房也沒人,那就剩三樓了。金在中果然在露天浴缸裡泡澡,脫下來的衣服還一堆堆在身後。允浩靜悄悄的走到在中身邊,把他一把抱住。

「噢……你嚇死我了。」
「怎麼在這裡泡澡?」
「風景好,這不是你把浴缸放這兒的原因嗎?」
「想聽真真話嗎?」
「嗯。」
「其實是有別的用處。」
「甚麼?難道你用它洗衣服?」
「躺在床上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對了,這裡離我上班的地方遠嗎?」
「還可以。」
「大概多久的車程?」
「開車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
「那……如果坐公共汽車呢?」
「這裡沒有公共汽車。」
「為甚麼?」
「因為能住在這裡的都是有錢人,他們都有自己的車。」
「那我怎麼上班?」
「我送你。」
「難道你每天都要送我去上班嗎?要是你有一天要開會或著有應酬,那我就不上班了嗎?」
「我給你買輛車。」
「你……」
「沒有車牌?」
「有是有,可是……」
「明天我們就去選車,今天還是我送你。」

聽到允浩離開的腳步聲,在中才敢回頭,呆呆的看著那個樓梯口。允浩說給他買車……他們才認識多久啊?他們幾乎可以說是陌生人,允浩竟然這麼輕易就說給他買車?!在中就這樣看著樓梯口發呆,他沒想到允浩還會上來,而且手上還拿著浴巾。

「家裡甚麼都沒有,你吃了甚麼?」
「辛拉麵。」
「還有呢?」
「沒有了,你家就剩下那包辛拉麵能吃。」
「趕快擦擦,我們出去吃。」
「喔。」

接過允浩遞過來的浴巾,可是在中沒有動,允浩也沒意識為甚麼。

「你可以先下去嗎?我要穿衣服。」
「喔,不好意思。」

允浩尷尬的笑笑,轉身下樓。在中這才站起來,用浴巾包裹自己。拿起地上的衣服下去二樓,在允浩的衣櫃裡尋找一件適合自己的衣服,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一件T恤。只是款式已經很舊了,看來是允浩很久以前買的了。在中突然有個想法,可以讓這件T恤可以變成新的,不過不知道允浩讓不讓。

在中拿著T恤到客廳。

「允浩,這件……」
「你在哪裡找到的?」
「你的衣櫃裡……」
「你怎麼可以不問我就翻我的衣櫃呢?」
「我沒有亂翻。」
「T恤不可以穿,你找另一件。」
「為甚麼不可以?反正它的款式都那麼舊了。」
「我叫你找另一件!」
「不讓穿就不穿了!犯得著吼我嗎?」

在中把T恤往允浩身上扔,轉身回到臥室。套上自己的衣服,拿著自己的包,就往外跑。允浩看著在中出去,他緊緊握緊那件T恤。那件T恤始敏英給他買的,一人一件的情侶裝。敏英離開以後,T恤就被他收在衣櫃裡,漸漸就遺忘了。他也沒想到在中會找出來,其實已經好久了,給在中穿穿也無所謂……

允浩抄起茶几上的大門鑰匙和車鑰匙就追了出去,這裡沒有車,在中只能用走的,所以應該不會走得太遠。允浩開著車,沿路找,車沒開多遠就找著了。

在中聽到汽車的聲音,看到地上被車頭燈照射的影子。在中下意識躲到一邊,他沒想到車竟然在他身邊慢駛。

「在中。」
「……」
「在中上車,我送你。」
「不用了。」
「你要走下山嗎?」
「與你無關。」
「在中……」
「反正還沒到上班的時間,就算現在走下山也沒有關係。」
「對不起。」
「甚麼?你說甚麼?我聽不到。」
「我說對不起。我不應該發你脾氣。」
「我不上班了。」

在中突然停下腳步,允浩卻一時間沒能把車停下。最後在離在中前一些的位置把車停下,允浩下車來到在中面前。

「怎麼了?」
「我說不上班了。」
「我們去吃飯?」
「不吃,沒心情。」
「那你想怎樣?」
「不知道。」
「吃飯吧,好嗎?你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

在中眼睛看著別處,無視允浩。允浩伸手拉著在中上車,坐在車上,在中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允浩唯有幫他扣上安全帶。一路上,在中好像還在發脾氣,一句話也沒有,車廂裡安靜得要命。允浩把車開到一家餐廳前停下,解開安全帶。

「別生氣了,我……」
「不是要吃飯嗎?」
「嗯?」
「吃飯。」
「好。」

在中終於肯跟自己說話了,允浩的心也放下了。笑著下車,小跑到副駕那邊,幫在中開車門。在中睜大眼睛,看著允浩。雖然是下車了,可是似乎又生氣了。在中急步走在前頭,允浩把鑰匙交給餐廳的侍者,跟在在中後面。

「怎麼了?」
「我又不是女人!」

開心得太快,一下子忘了。在中不是他以前的女朋友,不需要他的特別照顧。以前敏英會因為他的不細心而生氣,所以他漸漸改變自己,他希望自己可以變得能看透敏英的心。等他變了,敏英也走了,現在也沒有人需要他的特別照顧了。

「今天有甚麼介紹?」
「今天的波士頓龍蝦很棒。」
「在中想吃嗎?」
「我比較想吃小羊排。」
「今天的小羊排怎樣?」
「是澳洲的小羊排。」
「那要一份,也要一份波士頓龍蝦。」
「好的,請稍等。」

在中拿起水杯喝水,但眼睛不斷轉,好像在看餐廳的裝修。水杯依然在最邊,可是已經沒有在喝了,不過眼睛依然在轉。

「你經常來這裡?」
「有時候。」
「你是熟客啊。」
「在中你還生氣嗎?」
「難道在你心裡我是氣筒?」
「不是。」
「那不就得了,我已經不氣了。」
「今天真的不上班了?」
「嗯,想休息了。」
「一會兒,帶你去買衣服。」
「不用了,一會兒我回家取就行了。」
「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了。」
「可是……」
「你真的想看我的家嗎?」
「嗯。」
「你會後悔的。」

台長: onlywonta
人氣(1,2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TVXQ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問候
此分類上一篇:聽你在我耳後的呼吸(一)

一顆小小的豆子
豆花文....
沒了嗎QQ
我好喜歡樓主的豆花文阿=口=
希望樓主繼續寫豆花文(祈禱)
2008-04-04 01:06:10
你好^^
每天都很期待更新
台長文筆真的很好
看了都讓人動容~
繼續加油>~<
(我還蠻喜歡台長的豆花文=ˇ=
可以讓他們在繼續嗎~~~?)
2008-05-17 01:20:41
...
我要豆花文拉~~~
2008-06-03 22:41:5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