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23:36:25| 人氣1,89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涼了,葉子也變黃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像美國人,愛曬太陽,等巴士時,總會站在樹蔭下。很多樹的葉子都落沒了,就只有眼前這株,該是最末的風華,是不是很美?







  剛剛跑到涼台上向東拍的,時間是6pm。
  樹是一棵年輕的槐樹,春天發芽晚,十月時葉就全落了。
  我和那一口子,都很喜歡這種槐,所以又加種了好多棵,然後盼望它們長大。去年,很怪異的長出很多豆莢樣的種子,放在花盆裡,發了一些,長成手掌大的小枝時,就像小貝比似的,很可愛。








  這是我栽種近似野草的植物,整個春夏,都是綠的,現在轉黃,等下雪季節,才會枯萎不見。

 

  今年的夏天,來得晚卻走得早,拿出來的短褲,還沒來得及穿就要收起來了。
  地球的溫室效應,說地球會越來越熱,熱到一天人要活不下去!看來在我們這個小鎮上,是「沒得這事兒」。
  搞不懂為什麼年紀大了時,時間就變的飛快,初春時在長久期待中跳出的那幼嫩的綠,一轉眼變翠了,如今一片片的轉黃。除了樹上的葉子,地上的野花野草,這時也多是黃花居多。秋天的天很高很藍,大地卻屬暈黃。
  有一段日子了,氣溫都是不冷不熱,藍天白雲.近晚時的黃昏夕陽,都美得讓人感動。
  不論是早上或是天黑之前,都會很高興的穿上又舒適又漂亮(自己覺得啦)的鞋子,走到戶外,讓自己因為大自然的美好和宜人而謙卑,而快樂。






  從涼台望出去的遠山。很美吧?
  相較於美麗的寶島台灣,這是是乾旱的沙漠高地,自然環境的樹木,多是矮草叢和松柏,沒有台灣林本的蒼鬱之美。但是在台灣,因為地狹人稠,住處多屬擁擠,日常生活裡,就不太容易看到遼闊的大自然。






  這是我一位要好朋友的水彩畫作。
  像這樣子的荒原,是新墨西哥州主要的景相。如果大家能看到遠方水平線上的小鎮,那裡就是我居家地方Los Alamos。廿多年前,搬來不久,就有友人,因為這裡是曾經製造原子彈,把小日本炸投降的地方,而被重視人權和環保的太太,逼著離開了這裡。


 




  大自然的美好,真是沒話說。這是一張近距離,完全沒加修飾,入秋的黃葉。


台長: 阿婆
人氣(1,89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說自話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小事一二
此分類上一篇:燦爛的笑

阿文
 
  天好藍!
  雲好白!
  葉子黃了……
  原是‥秋天早已到來!
          阿文
2008-09-29 17:37:13
版主回應
  真得呢!
  天空真是很美,有雲沒雲都是很美!以前開車時都會要自己別礻了看天看雲而分心,如今都是坐別人開的車,望著大自然的景象,遠遠近近,接踵不停的一晃而過,常常會有一份似有似無的感動。

問好阿文

阿婆
2008-10-01 20:20:43
菲菲
怡情養性,真正懂得享受人生的您,菲羨慕不已。
姊問:為什麼妳放不下那感傷?
我回:那樣就沒有靈感作文章!


女:「如果我們結婚,你會戒煙嗎?」
男:「會的。」
女:「還有戒酒嗎?」
男:「是的。」
女:「晚上也不去俱樂部?」
男:「是的。」
女:「那還有什麼要放棄的嗎?」
男:「結婚的念頭。」
2008-09-30 12:23:24
版主回應
呵~呵~
看到菲菲的男女對話,還真是〔太超過〕了呀!這種改法,簡單把自己改成了別人,那就乾脆要女方嫁別人好啦~

菲菲菲有看到我在菲菲前則留言為菲菲唱的Do you realize嗎?阿婆唱得又委婉又深刻,當然也唱的很賣力~~哈~挺好聽的歌,但youtube上的音效都不太好,也就沒轉來這裡了。菲菲晚安。
2008-10-01 20:43:33
詹姆士‧貓
進來讀讀阿婆的新作,體會一下新墨西哥州小鎮深秋的意境。槐樹,記得它的樹葉很薄又很嫩,抽出的嫩枝上長有小刺。這種樹生存能力很強的,它的樹根像竹子一樣到處竄,一顆槐樹能竄出一片林子。小時候鄰居家種有這種槐樹,老是把根竄進我家的園子再冒出一顆小槐枝。記得春天時槐樹會開出一串串的白花,白花落去剩下就留下豆頰一樣的果實。
2008-10-21 01:34:08
版主回應
好久都沒見到你了,近來可好?是不是很忙?忙得很熱鬧?我是年紀大了,家裡的電腦也老了,總是動不動都給我一點麻煩來消遣我這個老人家!所以就比較少上來。
我家多是深綠的粗錯松樹,槐樹的季節很短,淺淺的柔綠,加上細小精緻的葉子,在一片長年深綠裡,顯得特別婉約嬌柔。我自小長在水泥的都市,心和眼都好像看不到大自然的美麗,現在也是年紀大了,怎麼就覺得四處都好美。我家的槐樹也奇怪,七年來只一株幼樹開了一次花,結了像豆莢似的果。
最近的新聞台也有點奇怪,首頁的內容和實質內容不是很一致似的?!

現今台灣的政治真是太小兒科,那小荼壼裡的小風暴雖然還是嗡嗡的響著,可真沒有了什麼氣力。前天很丟臉的打了張銘清,之後還哭哭啼啼的!以前有人說連戰阿斗,現在的層級上衝到國家級,整個台灣都阿斗了。哈我這個老太婆,坐在搖椅上一個勁的扇風說風涼話~
2008-10-24 19:08:37
詹姆士‧貓
忙倒不是很忙,上班工作就是坐在電腦前,與在家休息也沒啥兩樣。又回了一次大陸,大都會人太擠了,我妻子陪我去了一些小城市小縣城看了一下,那些小城市的建設,真讓我吃驚,建設得有條有理,道路建築綠地都修得非常美麗,哪裏比美國的中小城市差啊。只是現在那裏的氣溫一年比一年熱,到了九月底還是又悶又熱,這熱天氣讓人實在受不了。我好像越來越怕熱了,所以看到了你寫的這個涼字,就馬上讓我喜歡。九月初去了一次北卡羅萊納州,那裏的城市都在濃密的森林的懷抱之中,一片翠綠,但也是很熱,而且溼度大,所以是那種悶熱。以後還想到科羅拉多州和你們的州去看看,看看這些高原州的夏天是不是會比較涼爽舒適一點。今後回中國只有秋冬的時候適宜去了。
2008-10-28 01:40:42
版主回應
好像是在做退休後的打算是不是?
幾年前,也因為老公想退休到一個單純的農林州,也去幾個地方看了看,最後是到了他最想去的(一時記不起是什麼地方了),沿途是開不到盡頭的王米田,身歷其境之後,就決定留在我們現在的地方。不同於一般人的看法:退休後要換個小一點的房子!我堅持l退休後要住大房子!理由很簡單,退休的人時間多了,有空理家;留在家裡的時間遠比上班時來得多;兩個人要有個自的活動空間,免得大眼對小眼,一個人無聊時弄得兩個人都無聊。結困我們就搬來這個有點dream house的家。新墨西哥和科羅里多都是住起來不錯的地方,我們這裡有個有個 Santa Fe,那裡有個Colorado Spring.是兩個住起來不錯的地方。但是北加仍然是華人的最愛不是嗎?事實上,美國真是得天獨厚,我們都被寵壤了,將來不論到那裡,都會懷念美國的方便和清爽。
2008-11-04 09:09:47
阿文
阿婆‥
  您那《秋涼了》一文,因新增內容時,語法有誤失,導致部分內文,段前幾個字,無法完全顯示;幾張圖片,也都失效,沒有顯現。
  阿文花了點工夫,幫您給修正了,也順便改了些錯字。
  下次新增內容,或新增文章時,在WORD裡,打好字後,最好是先複製到「記事本」,清除所有格式設定,再從「記事本」複製~貼入新聞台的文章編輯區裡。
  然後,再進入【<>】(網頁語法編輯狀憑),在最前面加上以下語法‥
<P style="LINE-HEIGHT: 160%; LETTER-SPACING: 1.5pt">
  如此,即能有適當的字距行間也!
  其餘‥字體大小、顏色等,可以用新聞台的文章編輯區上的功能去設定即可。
                  阿文
2008-11-04 11:58:55
阿文
阿婆‥
  倉頡輸入法,原是有內定碼,可以輸入全形標點符號的——不論在何處,都可以輸入哦!
              阿文


   ◎用倉頡輸入標點符號
====================================
■【用倉頡輸入常用的標點符號】

、 ZXAC Z難日金 、
。 ZXAD Z難日木 。
‥ ZXAM Z難日一 ‥
… ZXAL Z難日中 …
— ZXAY Z難日卜 — (破折號)

《 ZXBU Z難月山 《
》 ZXBV Z難月女 》

〈 ZXBY Z難月卜 〈
〉 ZXCA Z難金日 〉

「 ZXCD Z難金木 「
」 ZXCE Z難金水 」

『 ZXCH Z難金竹 『
』 ZXCI Z難金戈 』

【 ZXBQ Z難月手 【
】 ZXBR Z難月口 】


 ※此用倉頡輸入標點符號,沒什麼規則可記,只能常打,自然記住。
  其餘標點符號,大多可以在「全形」下輸入,可以不用記那麼多。
2008-11-04 16:13:57
阿文
■【用倉頡輸入標點符號一覽表】

, ZXAB Z難日月 ,
、 ZXAC Z難日金 、
。 ZXAD Z難日木 。
. ZXAE Z難日水 .
‧ ZXAF Z難日火 ‧
; ZXAG Z難日土 ;
: ZXAH Z難日竹 :
? ZXAI Z難日戈 ?
! ZXAJ Z難日十 !
︰ ZXAK Z難日大 ︰
… ZXAL Z難日中 …
‥ ZXAM Z難日一 ‥

﹐ ZXAN Z難日弓 ﹐
﹑ ZXAO Z難日人 ﹑
﹒ ZXAP Z難日心 ﹒
‧ ZXAQ Z難日手 ‧

﹔ ZXAR Z難日口 ﹔
﹕ ZXAS Z難日尸 ﹕
﹖ ZXAT Z難日廿 ﹖
﹗ ZXAU Z難日山 ﹗

| ZXAV Z難日女 |
- ZXAW Z難日田 -
︱ ZXAX Z難日難 ︱
— ZXAY Z難日卜 —
︳ ZXBA Z難月日 ︳
╴ ZXBB Z難月月 ╴

︴ ZXBC Z難月金 ︴
﹏ ZXBD Z難月木 ﹏

( ZXBE Z難月水 (
) ZXBF Z難月火 )
︵ ZXBG Z難月土 ︵
︶ ZXBH Z難月竹 ︶

{ ZXBI Z難月戈 {
} ZXBJ Z難月十 }
︷ ZXBK Z難月大 ︷
︸ ZXBL Z難月中 ︸

〔 ZXBM Z難月一 〔
〕 ZXBN Z難月弓 〕
︹ ZXBO Z難月人 ︹
︺ ZXBP Z難月心 ︺

【 ZXBQ Z難月手 【
】 ZXBR Z難月口 】
︻ ZXBS Z難月尸 ︻
︼ ZXBT Z難月廿 ︼

《 ZXBU Z難月山 《
》 ZXBV Z難月女 》
︽ ZXBW Z難月田 ︽
︾ ZXBX Z難月難 ︾

〈 ZXBY Z難月卜 〈
〉 ZXCA Z難金日 〉
︿ ZXCB Z難金月 ︿
﹀ ZXCC Z難金金 ﹀

「 ZXCD Z難金木 「
」 ZXCE Z難金水 」
﹁ ZXCF Z難金火 ﹁
﹂ ZXCG Z難金土 ﹂

『 ZXCH Z難金竹 『
』 ZXCI Z難金戈 』
﹃ ZXCJ Z難金十 ﹃
﹄ ZXCK Z難金大 ﹄

﹙ ZXCL Z難金中 ﹙
﹚ ZXCM Z難金一 ﹚

﹛ ZXCN Z難金弓 ﹛
﹜ ZXCO Z難金人 ﹜

﹝ ZXCP Z難金心 ﹝
﹞ ZXCQ Z難金手 ﹞

‘ ZXCR Z難金口 ‘
’ ZXCS Z難金尸 ’
“ ZXCT Z難金廿 “
” ZXCU Z難金山 ”

〝 ZXCV Z難金女 〝
〞 ZXCW Z難金田 〞
‵ ZXCX Z難金難 ‵
′ ZXCY Z難金卜 ′
2008-11-04 16:15:01
阿婆
阿文呀你真好~!

想在你的留言下回話,可是一時上不去,按了回覆之後,畫面就死了。新聞台一直到改善中,對我這個年紀又大眼睛又不好的人來說,跟著學,還挺累的!花了不少時間和眼力,想把不見了的行首文字拉出來,都不成功,還打了留言想找你幫忙,又怕煩到你,想過幾天再說,可是好阿文,就三下兩下把什麼都弄好了,整個版面也美多了,文章內文加色線分隔也是 good idea!! 謝謝阿文謝謝阿文謝謝阿文啦~~~!!!倒是阿文提供的資料,對我來說是:功課啦!等會要好好把功課做好!以前阿文也有給過我,那時我是用筆寫在一張紙上放在電腦旁使用,後來弄不見了。這次我想放到新聞台的方便地方,讓新聞台替我保管!不過最近家裡事情真是多,我就慢慢地來。先醬。

感恩的
阿汝
2008-11-05 18:3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