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10:34:26| 人氣1,52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媽媽//螞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話那一頭,老媽有點吵啞的聲音,訴苦之外,有時還會嘆氣。哥嫂為了不得已的情形,要搬出去,八十九歲眼睛又看不清楚,加上身上帶著個已經26年了的痼疾,一個人在公寓三樓,讓我這個遠在千里的女兒為她老人家掛心不已。所以我就一直建議老媽請個外籍勞工回家陪她照顧她。可是一個銅子兒一個銅子兒節省習慣了的老媽,加上人是老了,身子骨兒向來不是很強壯,但腦袋瓜兒可是機伶一級棒的清楚,特別是在算「錢」這一碼子事上!想說服她老人家一個月花上三萬塊錢給人,是比登天還難。

老人家在電話那頭說:「人家都說,現在請傭人像是請個媽,我還得為她想她要吃什麼買什麼!」

我說:「你連自己吃什麼買什麼都不知道,都在發愁,那輪到你去為別人想啊!」

可愛的媽媽說:「我現在魚、肉都不吃了,連青菜炒的都不想吃,只吃點用水燙燙的.還要給她們買雞買肉。」

我說:「誰說她們是媽,你非得買雞買肉啊?」

可愛的媽媽說:「我一天睡十多個鐘頭,一天一晃就過去了,就這麼一晃兒,就要要給人一千塊.別看一個月,一晃眼就一個月,就三萬塊!」

老媽的頭腦一級棒沒錯吧?算得想得這麼清楚,想這是她幾十年來,不停的精打細算,長時間用腦所成就的輝煌成果!糟糕!明明是我要說服她,看來快要被她說服了,不行!我說:「媽呀!你知道什麼是守財奴嗎?」

可愛的媽媽說:「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說:「我是問你呀,問你知不知道──守!財!奴!」母親為人和生活都很簡單,我還真是怕她不知道什麼是守財奴。

可愛的媽媽說:「噢~你是說守財奴哇,我知道什麼是守敗奴呀,就是有錢不花呀!」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重音都在關鍵字上,怕我聽不到,除此之外,一點情緒起伏都沒有,真是八風吹不動的要人命!

我說:「你就花點錢,讓日子好過一點嘛,辛苦贍下來的錢,不就是用來養老嗎?媽你今年幾歲啦?」電話那頭傳來:

「八十九啊!」

「八十九還捨不得花錢,留給誰呀?」

可愛的媽媽說:「古有話說死了花不完也比活著沒錢花好哇!」

看來我是說不過我家老媽!

「媽,你知不知道什麼是神經病?」

「神經病?神經病我當然知道啦!」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老媽的那份老神在在的氣勢!看來我這個向來都算孝順女兒的激將法.是半點用處都沒有!唉1

我的耳朵很硬,聽說耳朵越硬主見就越硬,下次回家要掐掐老媽的耳朵,看看到底誰比誰硬!

沒兩天,妹妹接了電話,跟我說老媽在生氣,氣我說她守財奴。我不相信,換過電話我問:「媽,你生我氣啦?」
母親回說:「沒生氣,沒有生氣。」
我又問:「mm說因為我說你是守財奴,你生氣!」
母親還是老樣子,平平靜靜的說:「沒生氣啦,放心吧。」
我就是知道!媽媽不會為任何人說她是守財奴或神經病而生氣,更何況是我這個孝順女兒!妹妹所以直說媽在生氣,我說:那是她小姐的自由心證。我甚至於會覺得,很是說不一定,老媽還會抿著嘴偷笑我:哼~你那點小玩意呀!想動彈我?你屁股還沒翹,我就知道你想往哪兒飛!

寫到這裡,興頭來了,繼續和大家分享我老媽的另一件事:

去年回台時,哥嫂一段時間不在,於是我就瞎著一對大眼睛,每日三餐精心製做美食和媽媽共享。哥嫂回來了,一進廚房就聽見嫂嫂指著爐台前白瓷磚的牆面:唉呀呀,好多好多的螞蟻呀!我把臉貼近一看,果然是成群結隊!慘啦,我心想。待了一會兒看到媽媽時,我對她說:「媽呀~你可能跟我一起吃了不少螞蟻到肚子裡啦!」說這話之前,我是沒想老媽會怎麼反應,等到老媽反應時,哇,那簡真就是太美好完美啦:她完全沒有一般女姓常有的大驚小怪,老樣子,她平平靜靜的說:

「吃幾個螞蟻怕什麼。」

棒吧?!對吧?!吃幾個螞蟻怕什麼?!我的老媽真是太行太棒了,眾看倌朋友們,你們有像我家老媽這麼棒.不怕吃螞蟻的老媽嗎?哈哈!沒有吧!太開心啦~~!!我跟我老媽,台前為大家一鞠躬,問大家好。

台長: 阿婆
人氣(1,52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鬆說 |
此分類下一篇:咱們中國人~!~!
此分類上一篇:孫中山最最可愛

阿婆
唉哀挨
電腦出問題,吱吱吱的聲音很大,可能是風扇的問題。
早上已經寫完了,卻只存了部份,先貼上這裡再說。
現在使用十多年前的老機器.又累眼,又可能隨時出狀況。
現在有這種地方存文章,真是不錯的說。
2008-08-26 11:46:35
阿文
阿婆‥
  您的母親,還真的是很寶、很可愛咧!
  古有話說‥「死了花不完,也比活著沒錢花好!」
  哇哈哈……不知這句話「名言」,是哪位「古人」說的唷?

  阿文有話說‥「且釀一罈酒——在有生之年,喝了它!」

  …………

 ※為了便為修校,故貼於自己的網誌,有請移駕收看!

 ※《安心之道》:
  http://a-vun.spaces.live.com/blog/cns!3AB1CB8A20E303FE!4617.entry

 ※阿文的Msn網誌:http://a-vun.spaces.live.com/
  有好聽的歌唷!
2008-08-27 08:45:59
小日月
麗的媽媽也那麼寶呀!
跟小日月的媽媽一樣!!

之前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某個禮拜五因為運動會愈演所以就提前放學回家了。
媽媽見到我,就問:妳怎麼現在就回來了?
我說:我翹課!
沒想到我的活寶老媽居然說:翹課還那麼晚回來!
哈哈哈
真的事敗給她了!
居然就這樣被反將一軍!!
2008-08-31 03:59:55
菲菲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老小老小!
省喫儉用只為留給兒女們她所有的。
外婆的牙齒均已拔除,憋憋嘴經常動不停
外人看來經常誤以為她嘴裡在嚼蜜餞,
實際上,她是在吸允自己的的嘴皮子。
一天,她難的開口要菲菲買燒餅夾油條吃,
聽得我心疼不已,外婆完全沒牙齒,怎麼咬得動?
想必她一定嘴饞著想吃許多東西,即使是睡夢中! 
2008-09-04 03:35:45
版主回應
菲菲知道阿婆
不會介意沒即時回應對吧^_*?
為了無法像以前那樣看電腦,阿婆在試很多方法。前些日子訂購一付有點像望遠鏡的雙透鏡的眼鏡,不便宜而也不合用;想去換個超大螢幕,去試了,也有一些待解決的問題;現在則用針孔眼鏡,雖然比較能輕鬆使用,但眼睛還是會痛,如果死拗還要賴著繼續抱著電腦不放,就會頭痛欲裂,有時會痛上一兩天。想想老天爺還真是公平,看我上網上的太樂太有成效,就硬是:不行不行!!

送修回來的電腦,和矮趴一連結,竟聽到一首挺喜歡的英文歌:<Do you realize?>。歌詞大意是這樣子的:



DO YOU REALIZE ?
你 有 最 美 麗 的 臉

DO YOU REALIZE ?
我們 在 寰 宇 漂 浮

DO YOU REALIZE ?
快樂 讓 人 流 淚

DO YOU REALIZE ?
你認識的 每 個 人 都 要 死

不要 說 那 些 再 見

要 讓 他 們 知 道 你 明 白

生命 太短 美好 不 能 永遠

你明白 太陽 沒 有 沉 落

你明白 那 只 是 地球的 輪轉


DO YOU REALIZE ...


歌詞一個字一個字,很慢,很沉穩地延續著,歌曲是在問句 Do you realize? 迴洫結束。曲調很簡單。乍聽之下,就立即打動了阿婆的心。菲菲知道的歌那麼多,想也知道這首。阿婆這裡點唱給菲菲,是讓菲菲分享一下,阿婆的心境。
2008-09-27 22:3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