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20:04:37| 人氣95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佐助賀文 × 葉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助生日賀文 × 葉子.
隨著風飄的葉子,總有一天會有他的落點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像一片葉子。

曾經有人這樣對我說過。她帶著俏皮的笑望著我,手指頭輕戳著我的臉頰。不管我是不是在頂樓上睡得正舒服,不管我是不是有起床氣的人。

從什麼時候,她開始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從她出現後,我在頂樓睡覺的生活開始變的不寧靜。她總是呱啦呱啦的說著她的生活,也不在乎唯一的聽眾完全是沉浸在半睡半醒之中。

「喂,不要老是翹課啦,小心你的操行分數被扣光光哦!」
「誰理他。」

我看了她一眼,便轉移眼神往天空看去。一樣的白雲、一樣的藍天,只是秋天到了,在原本沒有任何雜物的藍天裡,偶爾會出現幾片被吹著走的落葉。

我猜她並不知道我的名字,不然也不會只是以喂來稱呼我。如果知道我是那個成績優秀,但卻老愛翹課、品行差的宇智波 佐助的話,她還會笑著坐在我旁邊說著她的生活?

我從不管這些,而且我也不知道她是誰。
只是依稀記得,她有一頭緋色的髮,還有一雙翡翠色的大眼……

×××
 
「喂,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很像葉子?」
「沒有。」
 
掀了掀眼皮,她又開始她的無厘頭話題了。打了個哈欠,我拿起一片剛好飄落在我身旁的葉子。呣,那麼剛好?她剛剛才挑起葉子的話題,就有葉子飛到我身邊?
 
「那我現在說你像葉子了呀,你想不想知道原因啊?」
「……好吧,為什麼?」
 
她綠色的眼瞳閃亮亮的眨著,好像我如果不聽她說她就要哭著往樓下跳去的樣子。坐起身,我無奈的聳聳肩,還是丟了句為什麼給她。唉,是什麼時候我被這女孩牽著鼻子走了啊。
 
「你很像是隨風飄的葉子,完全不受任何拘束,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每一片葉子在風的吹襲下,依然會飄到地上--而你這片葉子,總有一天也會摔在你的落點處,而那個落點處,就會是讓你改變的契機!」
 
看她講的越來越激動,甚至握起拳頭站了起來,好像她身後燃起一簇為人點出未來去路的火。我掏掏耳朵,斜睨了她一眼,
 
「我說……妳是從哪邊抄來的啊?」
 
可能是沒有料到我有這樣的反應吧,她愣了一下,然後皺起眉頭往我這邊打來。我抓住她的手,以免她不小心失手打到我的臉。拜託,我哪邊受傷沒關係,就是最不喜歡臉受傷了。
 
「哼哼!這可是我想的呢,什麼從哪邊抄來的啊!」
「好啦好啦,全都歸妳講啦--」
 
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們之間的曖昧,我們還是照常打鬧。一樣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卻比朋友更甚於朋友。可能是神經大條吧,我和她或許都以為能夠這樣打鬧下去。
 
×××
 
在鐘聲響起五分鐘以後,頂樓鐵門被輕輕推開,是她。看她走到我本來躺的地方繞了大大一圈,她是來找我的?只是還沒有確定,我的聲音卻先背叛了我的思考。
 
「我在這啦。」
 
聽到我的聲音,她轉過頭,隨即綻放出一抹燦爛的微笑。走向我,她把鞋子和襪子脫掉後便坐在我身旁。這是她的習慣,每次在頂樓總是愛光著腳丫,我也不清楚為什麼。
 
「妳也該乖乖去上課了吧,老是翹課幹嘛?套妳一句,小心操行分數被扣光我可救不了妳。」
 
或許是因為明明就秋天了還出大太陽吧,我今天心情特別煩躁,語氣特別衝。抓了抓頭髮,我轉過頭看著她。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正眼瞧她。
 
她長的很清秀,身上沒有那些愛美女人所擦的濃郁香水味,而是一股淡淡的……淡淡的柑橘香。她哦了一聲,挑了挑眉,直直望著我,
 
「敢問你是在擔心我嗎?」
 
面對她這樣試探的問句,我突然的急躁,怪……怎麼今天特別不爽?撇過頭,不看著她,我冷冷的回答,
 
「擔心妳幹嘛?妳一直賴在這邊我也煩了,不要造成我的困擾。」
 
我剛說完就馬上後悔了。只是我太冷傲,只是悄悄瞥了她一眼。她不像平常一樣大罵我,剛剛一直盯著我的眼神也隨著低頭而掩蓋住表情,我完全不知道她現在在想什麼?
 
突然,她站起身拿起剛剛脫掉的襪子和鞋子,轉過身,拉開鐵門她走了下去。糟了,這不像平常的她!我趕緊爬起身跟著下樓,在轉角處拉住她的手、
 
「喂、妳--」
「抱歉,我造成你的困擾了。」
 
這一定不是她,對不對?
 
這麼平淡無情的語氣,不是我認識的她對不對?儘管我抓住她的手,她依然是低下頭別過臉,不讓我看她的表情。突然,她甩開我的手,我則愣愣的站在原處,什麼也動不了……
 
「佐助,我一直都是知道有你的存在,所以才試著接近你的。」
 
那句話、那張因心碎而滿是淚的臉……
原來,我早就摔在我的落點處了,從一開始就是了。
 
×××
 
「唷,難得佐助大爺居然沒有翹課欸!」
「鳴人,閉嘴。」
 
除了考試,我幾乎只有放書包時才會出現在教室。第一節課的鐘打了,我很難得的坐在位置上,嚇死了一大票人。嚷嚷著我是不是轉性了還怎樣,老天,我就是轉性了怎樣?
 
只是,真正的原因只有我知道。
我想要找到她。
 
我想她應該和我是同屆的吧?手肘靠在桌上,我用手撐著頭,等著老師進教室。老師看到我好像也是嚇一跳,但他沒有像鳴人一樣調侃我。他看了我一眼,拿起點名簿勾了下,
 
「春野 櫻同學又翹課了是嗎?」
 
春野 櫻?又翹課?我一手打向坐在前頭的鳴人,他吃痛的轉過身正要問候我媽媽時,我搶在他面前先問了,「春野 櫻,她是誰?」
 
「是誰?就從你翹課一學期後她也跟著翹課啦!她很受男生歡迎喔!只是本來我以為她是那種乖乖牌的學生,想不到居然會翹課!正是太讓我鳴人大爺驚訝了!」
 
「……長相如何?」
 
「她的頭髮是很罕見的粉紅色耶,聽雛田說那是天生的不是染的。然後眼睛綠色的,身材啊,嘿嘿嘿……」
 
看到鳴人因為提到身材而猥褻的邪笑,我突然感到一陣不爽。賞了他一個爆栗子後,我抄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衝出門外,在愣住的老師和同學面前,我衝了出去--
 
春野 櫻,一定就是她!
 
×××
 
衝上頂樓,我拉開鐵門--原本以為會很戲劇化的看到她就站在那邊,但是沒有。喘了口氣,我走到外圍鐵架上,手緊緊捏著鐵架--妳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我那麼晚才發現?早在妳陪在我身旁時、早在妳說著關於妳的生活時,我早就該發現我並不習慣沒有妳的生活才對啊,我早就--
 
突然,隨著風飄來的葉子輕輕落在我頭上,我拾起他放在我的手掌上。我記得妳說過我很像葉子,不受任何拘束,但總有一天一定會落下。或許那個落點處,早在妳說的同時,我就已經狠狠摔落了吧?
 
握緊葉子,我衝下樓繼續尋找。妳一定在校園的某個地方等著我,等著我這片葉子飄落在屬於妳的落點處……
 
 
 
或許就像是早就注定好了吧,我一定找的到妳。無論妳躲在再怎麼難找的地方,我還是會找到妳。在一棵上頭已完全沒有葉子的樹後方,我找到了沉睡的妳。
 
「真是,妳也該氣消了吧?」
 
撫上她紅腫的眼,滿是淚痕的臉……從她不再出現在頂樓時,我也跟著不去了。一連的請了好幾天的假,直到今天才來學校。而妳,是哭了幾天才把眼睛腫得那麼像核桃?
 
嚶嚀一聲,妳皺了下眉頭緩緩睜開眼,在看到我的第一眼時,妳眼裡是滿滿的受傷,第一反應就是要逃跑。我抓住妳的手,在妳驚訝甚至掙脫時,我笑了,
 
「喂,是妳自己說葉子總有一天會摔在屬於自己的落點處的。怎麼現在我這片葉子找到了,妳這個落點處卻要逃跑了?」
 
聽到我這樣暗示性的告白,妳的臉迅速的紅了。只是妳不在掙脫,定定的望著我,無聲的言語從妳的唇我就能讀出--
 
 
『佐助。』
 
 
 
輕輕的,葉子終於到了他的終點。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哦哦在返回台子時我終於打了第一篇賀文呢ˇ(灑花
可惡居然被佐佐你佔到便宜了(被踹
 
這次不是以生日來貫穿整個文章,
因為如果常用生日蛋糕我會覺得很快就沒梗了 (踹飛
 
這次結局我還滿喜歡的,這種淡淡淡淡淡淡的感覺最棒了ˇ(撞牆
然後喜歡的請留個言推個薦ˇ感恩你的支持---(踹飛

台長:
人氣(951)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很拖賀文.´∀`w |
此分類下一篇:【節日】父親節 × 整人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贈桃 × 這世界,不只是盡頭

Aoi
我也很喜歡這淡淡的感覺~~
真的不錯耶~

看到中間櫻被佐助大罵,然後哭著離去時..
心裡真的被揪住呢~
幸好最後他們能在一起~ (幸福)
2009-07-22 23:31:20
版主回應
哦哦Aoi妳喜歡就好呢ˇ(大心
我怕說字數太少會不會讓人看不懂呢(撞牆
佐櫻絕配啊啊ˇ(吶喊
2009-07-23 01:13:24
夜羽
哇哇、這次沙發被坐走了

我昨天才發現今天是佐君的生日這樣 囧(被打)
有關葉子的敘述那裡我很喜歡ˇ
(但那一直讓想到落葉歸根 囧(意思不太一樣吧)
然後那個拐個彎的告白也很讚ˇ(心)

是說我最近對火影的愛好像淡了 囧
天啊今天之內應該趕不出賀文了(淚奔)
2009-07-23 11:03:34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是突然發現的呢XD
可是今年佐助的生日是在暗殺五影的路途中過呢(踹飛
那是即將要邁入年老的葉子(正色 (歐死
讓佐助直接告白成功就太給他面子了XDD(踹飛
哦哦所以阿夜現在開始發揚對家教的愛了嗎ˇ(眨眼
我趕這篇趕了四小時呢=ˇ=| (囧也太慢了
2009-07-24 23:19:48
小 月 貓 〃
偷偷游過來

佐助好厲害喔 成績優異又翹課

月貓的天份就沒那麼好了

回歸正傳 佐助漂泊的終點是小櫻

真是太讚了!!!
2009-07-23 12:38:32
版主回應
歡迎游過來哦>uOˊ(拉起
這種天份可不是平凡人會有的呢XDD(被踹
是啊佐櫻王道太棒了!!!(吶喊
2009-07-24 23:22:53
_ 伈夜。
淡淡的甜大好嗄--(奔)

佐佐感情最終的感情歸宿還是櫻櫻嘛!-/-

推噢推ˇ
2009-07-23 12:46:26
版主回應
我擅長的也只有淡文而已啊啊啊--(羞奔
嗯嗯如果最後佐助不是歸櫻櫻的話我應該會被揍呢-///-(逃
感謝小夜推推哦ˇ
2009-07-25 01:39:50
紫月
阿嘎,佐佐怎麼能這樣ˋ口ˊ+

所以說蠢佐就是蠢佐XD

哎呀~你們都有打......天阿我到底要不要打(冏)雖然說我是真的很久沒打佐助的賀文了但是真的好懶耶(佐炸)

甜甜的~~果然是你一貫的風格=ˇ=+

推囉~~~有空也多來我這裡XD
2009-07-24 16:09:40
版主回應
哈哈贊同XD
佐助你真是蠢斃了你(被轟
唉呀紫月月打吧打吧ˇ--
來慶祝一下佐助也不錯啊XDD(?
哈哈不過我最近滿想嘗試悲傷的說,還在揣摩要怎麼寫ˇ
嗯嗯會去紫月月那裡的XD
2009-07-25 01:48:02
小牧愛佳
櫻櫻翹課我跟鳴人一樣吃驚呢,
佐助的影響力還真大,把櫻櫻變成壞學生了XD
佐助起勢的問鳴人櫻的下落的時候有點甜甜的感覺呢,
很感動佐助終於知道自己在意櫻櫻Q口Q
然後最尾櫻櫻好幸福呢ˊˇˋ
淡淡的校園很久沒看了,這次很滿足啊
2009-07-31 10:10:52
版主回應
是啊, 佐佐魅力無窮呢(燦笑
哈哈我還是喜歡寫淡淡的感覺,
太濃烈的我還得在練呢=ˇ=b
2009-08-02 04:32:20
筱雪
佐櫻萬歲阿!
佐助不可以拋棄櫻喔
2009-11-07 16:42:25
版主回應
耶斯萬歲!!!! (羞奔
放心的佐助這麼蠢怎麼可能拋棄櫻呢>_O (混帳你去死
2009-11-23 21:4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