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8 23:17:09| 人氣4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手鞠﹎雖然很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慢慢倒數,
 5、4、3、2、1…

對你來說,這天雖不是什麼大事,
但對我來說,這是直得紀念你的一天…
我想親口對你說,  
        生日快樂…

          -【只想對你說】影

※          ※          ※


『呐,你知道八月有誰的生日嗎?』
『還有誰?我認識的沒有半個人是八月生的,除了…』

『除了誰呢?』
『除了綱手大人,她生日時整個在街上大喊了好不好啊?』

『你在想想看,看還有誰是八月生日的?』
『沒有了啊。』

【原來我的一切,你完全不懂…】

※          ※          ※


「耶?我愛羅,你知道今天是誰生日嗎?」堪九郎翻著月曆說,他以為像我愛羅這種不在乎生日的人,一定不知道。所以他現在開朗的笑著。

「手鞠。」

我愛羅低著頭改著公文,好像早就知道今天是手鞠的生日了。他稍微抬起頭看著堪九郎驚訝的表情,不免笑了笑。

「你怎麼知道?」堪九郎驚訝的問,他想說,我愛羅一定不會知道的,本來想說他的記性一定比我愛羅好的說…真令人不服氣!

「我昨天有翻過月曆。」

我愛羅簡潔有利的回答,本來想說今天要慶祝,謝謝手鞠之前的照顧以及包容,想不到今天公文居然特別多,是故意要跟他作對嗎?

堪九郎稍微點著頭,表示他了解,「那手鞠呢?」他再度發度,連他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他今天問的問題那麼多?

「去木葉了。」


※          ※          ※

街上人來人往,她大方的走在路上,毫不畏懼其他人的異樣眼光。
金色頭髮綁成四撮,三星扇也安穩的躺在她的背後…。

「奇怪了……」她低語呢喃著,眉頭也悄悄皺了起來。


怪了怪了,今天她手鞠大小姐因為生日,所以特別跑來木葉,想不到要找的人找不到,不想見到的人一直出現在她眼前!?


第一次,當她走過一樂拉麵攤時,鳴人突然走了過來,他看到手鞠馬上大叫,然後半拖著把手鞠拖了進去一起吃拉麵。
接著就一直問手鞠我愛羅的事啊、還有怎樣才能獲得小櫻的芳心啊…

光是這樣,就讓她浪費了整整二十分鐘了!
不只這次…還有第二次。


當她走過訓練場旁邊時,突然看到赤丸一隻狗躺在那,他本來以為赤丸睡著了。但她走過去的時候,赤丸突然叫了聲,然後就在第上寫了些字…

『牙陪雛田買東西,我一個人等他,我好無聊。』

心軟(?)的手鞠因為不忍,所以就坐下來陪赤丸等。但等牙回來時,也就再度花了二十分鐘了啊啊啊!!!


不過幸好沒有第三次,很多認識的人都要手鞠幫忙一下,但他都委婉的拒絕,深怕如果在幫下去,她就錯過了時間…。


「咦?這不是手鞠嗎?」熟悉的聲音從手鞠後傳來,她輕微的撇了頭,便看到小櫻和寧次。

她深綠的眼眸往下一看,寧次和小櫻十指交扣著。她不免笑了笑,原來寧次和小櫻成了情侶了呀?

「咦?你們變成情侶了?」

她淘氣的問,而對面的兩人頭卻低了下來,但臉上的顏色卻異常的紅。
他們倆輕點著頭,過了會兒,小櫻便開口問著,

「對了,手鞠來這裡做什麼?」
經由小櫻一問,她才想到自己是來這找人的…天啊!她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啊,差點忘了…你們知道鹿丸在哪嗎?」

手鞠稍微著急的問著,她低頭看著掛在手上的錶,現在已經四點多了…時間毫不留情的走,她如果不再快點的話,生日真的會馬上過的。

「鹿丸?」

寧次和小櫻愣了會,小櫻偏頭想了會,寧次手稍微稱著下巴;最後兩人同時說著,「說不定井野會知道。」

手鞠點了頭,便往山中花店的方向跑去,還不忘轉身對他們大喊,「結婚要請我吃喜酒啊~」最後她笑著離開。

而小櫻和寧次呢…則愣了幾秒後,最後只能臉紅的大叫著…

「手鞠!!!」

×

「咦?你找鹿丸?」井野茫然的看著眼前的,手鞠怎麼好像很急的樣子?

「對、對,你知道他在哪嗎?」手鞠氣喘呼呼的問著,但緊皺著的眉頭卻顯示出她現在的情緒。

井野稍微應了聲,接著她看到從手鞠後方緩緩走過來的人影,那人影啊…嘴裡還是嚷著麻煩兩字,手也不停的搔著後腦杓。

「噗…手鞠啊,你說要找鹿丸,那你後面的是誰?」井野稍微摀著嘴輕笑,手鞠覺得異常奇怪,但她還是照實回答。

「我後面還有誰?不就沒…」

她稍微轉了下腳跟,然後看著井野說的是誰。誰知道她才剛轉頭,就遇到她想找以及…想扁的人。

他們的視線交會時,整整愣了一分鐘,大概有這麼久吧…井野她邊笑著,邊把放在桌上的鬱金香放到花瓶裡。


「你、你、鹿丸/手鞠你怎麼會在這裡!?」他們互相指著對方,驚嚇的程度並不亞於對方。

「我、我在找你啊!聽小櫻說問井野就知道了,所以才來這的。那你…你怎麼會在這?」

手鞠雙手插著腰說著,雖然看起來很生氣,但是他緊皺的眉頭也因為鹿丸的出現而放鬆了下來…。

「喔,我來找井野拿花啊。丁次最近又因為吃太多烤肉而肚子痛啦,吼唷…真的很麻煩吶。」

鹿丸解釋完,接著便走到井野旁邊拿花。手鞠本來聽到鹿丸是來找井野的,心裡冷了一大半。但聽完解釋後,也就沒有那麼生氣了。

井野看到手鞠的表情後,也就了解一大半了,她輕輕笑著對鹿丸說,「鹿丸,你陪手鞠去散散心好了,丁次那邊由我來就好啦~」

「咦!?」
聽到井野這樣講,他們倆便嚇了大跳,整整往後退了三步。

「好啦~那就這樣決定啦~我先出發囉!」井野拿著花、便走過手鞠身旁,她走過時,以只有他們倆人聽的到的音量對她說著,

『要好好把握時間喔!不然時間錯過可不能重來的。』

聽完這句,手鞠整個僵在那。而鹿丸瞟了手鞠一眼,手便在自己的衣上擦了擦,接著他便走到手鞠旁,他輕輕牽起手鞠的手,臉紅的說…

「走吧,我們去看雲。」

※          ※          ※


風微微吹著,雲隨著風飄動,原本的連綿,也隨著而分開…。
草地上有兩個人,男的躺著,女的坐著。

「鹿丸,看雲很無聊耶!為什麼你會想看?」手鞠手撐著頭看著鹿丸,鹿丸輕輕掀起眼皮看著手鞠。

「因為無聊所以才看。」他輕輕吐出這句,便再度閉上眼。

手鞠輕應了聲,接著也隨著鹿丸躺下,她輕輕數著天上的雲,看著落下的夕陽…等等,夕陽!?

「呐,你知道八月有誰的生日嗎?」她帶點興奮的語氣問著他,大概市希望鹿丸能夠記得吧!

「還有誰?我認識的沒有半個人是八月生的,除了…」他麻煩的語氣講著,
「除了誰呢?」手鞠的語氣越來越興奮,她以為…鹿丸會說『除了妳阿。』

「除了綱手大人,她生日時整個在街上大喊了好不好啊?」鹿丸心煩的講著,一想到剛手生日那天整個抓著他要生日禮物,他不襟打了個哆嗦。


「你在想想看,看還有誰是八月生日的?」手鞠依然不死心,她想…鹿丸一定會記得,只是賣個關子而已。

但她卻沒想到,鹿丸不是那種會喜歡賣關子的人。

「沒有了啊。」鹿丸應著,接著便以奇怪的眼神盯著手鞠,「喂,你怎麼了啊?」

「沒有啦!你看你的雲就好了啦!」手鞠生氣的推著他,鹿丸雖然覺得奇怪,但他也沒繼續追問,直接躺在草上看雲。

「討厭…為什麼你偏偏要忘記…為什麼嘛…」

鹿丸隱約聽到手鞠咕噥的聲音,他轉頭看著她,「什麼忘記?」手鞠好像很訝異他還沒睡著,但她依然把自己的心思藏著,不讓人發現。

「睡你的覺!都別問就對啦!」

※          ※          ※

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沙忍村最大的建築物,風影-我愛羅的家。

從辦公室數來的第五間房間,窗戶正開著。月光的光線也悄悄從探了進來,而金髮人兒靠窗坐著,她臉上的憂鬱神情若隱若現,形成一幅唯美的景象。

她是手鞠-如果能再近點看,她的表情除了憂鬱…還有點淚痕。

「可惡!為什麼偏偏要忘記我的生日?」

她咒罵了聲,拳頭瞬間落在牆壁上。牆壁因為有點受不了手鞠的力氣,所以有點龜裂。她頭輕輕抵在牆上,如夢囈般的聲音罵著鹿丸…。

「為什麼要忘記…」
「我在你心中那麼不直得嗎…」
「難道你沒發現我為什麼常找你的原因嗎…」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她問著自己,明明知道自己不能給予任何答案…

『誰不懂啊?』

窗外傳來熟悉的嗓音,手鞠有點嚇到。她馬上往窗外探去,但依舊只是他們村莊的景色,她本來以為應該是自己幻聽了,所以要把窗戶關起來。

誰知道當她要關起來那瞬間,兩隻手馬上扣住窗,害她以為是"那種東西",臉色直直發白。

『是我啦,瞧妳臉色那麼慘白,不像你喔…手鞠。』那人語畢,便以俐落的手腳爬了進來。手鞠看到差一點昏倒。

天天天啊啊!!!剛剛她自己搞自閉加暗地罵他幾乎花了一小時耶!現在也十二點多了吧……

「鹿、鹿、鹿、鹿----」手鞠指著他,好一會兒叫不出名子來。

「鹿丸啦,我的名子又不是鹿。」鹿丸把身上的沙子拍掉,剛剛躲在屋頂上聽手鞠抱怨了一小時,沙子都堆在他身上了。

他們倆沉沒了會兒,最後是由手鞠開頭。

「…你來做什麼?」
她輕聲的問,由於聲音有點哽咽,所以他不敢太大聲。

「來找妳。」
他簡短的回答,但由於光線還滿明亮的關係,手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鹿丸臉頰上的紅雲。

手鞠輕點著頭,而鹿丸走到她身旁,輕輕在她耳邊說著…
『雖然很麻煩,不過還是要祝妳生日快樂。』


雖然已經錯過生日、雖然他之前是不記得的、雖然…這是一句遲來的祝福…沒關係,她都不在乎…
手鞠含著淚哭著,她輕趴在鹿丸的懷裡,哽咽的聲音直直傳出,

「謝謝你…謝謝你…鹿丸…謝謝你的祝福…」


×

記得隔天一大早,手鞠問著鹿丸為什麼會知道。原來是…


他覺得手鞠的行為異常奇怪,所以跑去問井野他們。

然後井野就抱著肚子大笑,腳也一直踢鹿丸的肚子。
最後等她笑夠後就已經十點多了,所以她就告訴鹿丸今天是手鞠生日。

井野講完後,便瞪了鹿丸一眼,只差沒有把他吊起來打而已啦…

接著他本來要直接去沙忍村跟手鞠說抱歉,只不過那時候他剛好聽到手鞠的聲音,便因為好奇所以就躲在屋頂上偷聽。

不過…誰知道手鞠居然抱怨了一小時多,直到他開口講話時就已經十二點多了…

當然,隔一天的手鞠聽完鹿丸的解釋後,馬上就舉起她的三星扇把他搧走了…


     《手鞠,生日快樂》


                       -EnD


※          ※          ※

話說手鞠生日快到了,而就是那麼剛好…
居然在我開學那天生日,之前的同學也有一位和手鞠的生日同天啊,
真的是很羨幕說…(咬手帕)

因為怕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就先提早寫了ˇ

台長:
人氣(4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很拖賀文.´∀`w |
此分類下一篇:【寧櫻】夜町﹎ 贈﹢妃月
此分類上一篇:【父親】桔菊墓碑﹎

檚夜
我說丸子啊…你知不知道其實手鞠大姐對你有多麼重視呢?!〈指

話說,有寧櫻倒是讓某夜愣住,原來寧櫻也是純真派的?〈炸
2006-08-19 17:01:37
版主回應
讚成檚夜的話啊~
如果這顆鹿丸在辜負手鞠的話,
算了…直接丟到鍋子裡煮好了。(攤手)

是的是的~想說這次賀文就用寧櫻的也不錯(私心)
2006-08-19 23:50:57
花濺淚
從以前就超愛鹿鞠啊~
呵呵呵呵﹝傻笑﹞
真是太好了!!﹝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2006-11-12 21:06:35
版主回應
喔喔喔~~
謝謝淚姊姊呢!!
2006-12-02 13:5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