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08:00:00|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翅鯨之歌Songs of the Humpback Wha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茱迪.皮考特/臺灣商務VOICE39

書籍介紹:

大翅鯨的歌聲動人心弦,那聲音空靈悠揚,像是孤單時那種繚繞不去的心跳聲令人害怕。只要能夠成為鯨魚,我願意放棄一切。我願意在靜夜歌唱,確信有人正等著聆聽我的歌聲。我會找到她,我會找到我的終生伴侶。

故事內容:

知名海洋學家奧立佛專注於研究大翅鯨的歌聲,多年來與妻子珍和女兒蕾貝嘉聚少離多,追蹤紀錄大翅鯨是他生活的首要重心,但這卻讓他與妻女漸行漸遠,在一次的劇烈爭執以及肢體衝突後,珍匆忙帶著女兒離家出走,她決定前往東岸投靠弟弟喬利。

曾在空難中倖存的蕾貝嘉無法克服搭機的恐懼,身在西岸的她們於是循著喬利一封封信件的引導,駕車往東岸前進,母女一同展開橫越美國的漫長之旅。她們到訪印地安自治區、看過大峽谷、浸過大鹽湖;她們前往愛荷華州的墜機現場,回顧當年蕾貝嘉幸運生還的驚險場景;歷經現金用罄、衣衫襤褸、迷途失向的種種困境後,她們終於抵達喬利位於麻州的蘋果園。

只是她們所躲避的奧立佛是一位追蹤大翅鯨橫渡浩瀚海洋的專家,憑著追尋大翅鯨多年的經驗法則,他精準的判別妻女的去向及軌跡,並在她們背後緊追不放,他希望能用行動來挽回這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就像大翅鯨用歌唱來追尋所愛一樣。麻州的蘋果園是這家庭三位成員的共同目的地,但是在這段長途跋涉的過程中,他們都展開一場自我探尋之旅,發現看待世界、家庭與自身的新角度,在蘋果園聚首後,家庭關係修補的艱難課題才正要開始。

閱讀心得:

很難說這故事的結尾是好還是不好,看連續劇時總是希望有個圓滿的結局,但面對感情時,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可以犧牲多少?

談感情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對我來說不是最愛的,因為我喜歡看到屍體和染血的凶器。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所有的愛情都會隨著時間而沖淡轉換成一種責任,不管是最初那種一見鐘情的悸動還是最後相知相惜的感動,當愛情的熱度退燒愛人成了家人一旦有外力的激情湧出,往往考驗著男女彼此的意志

而選擇權,永遠都在自己手上。
#雜貨店和舊書攤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美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全權秒殺令CARTE BLANCHE}
此分類上一篇:{追!致命的抉擇DEADLY DECISION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