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6 08:00:00|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致命的抉擇DEADLY DECISIO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凱絲.萊克斯/皇冠/CHOICE77

書籍介紹:

我再也無法看、無法聽、無法說話了,原來死前的感覺是這樣,往昔解剖過無數屍體的樣子和味道浮現眼前,我必須面對自己所做下最後一個致命的抉擇……

故事內容:

巴斯噶一手勒住我的喉嚨,另一隻手使勁把我的手肘反扳過來,他推著我走過群眾,架在我脖子上的刀刃隨著每個步伐不停跳動,我感覺有鮮血從我頸部一側流下。我向四周尋找任何能提供救援的人,經過的卻是一張張消極委靡、刻著冷漠神情的面孔,沒有任何人關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的心狂跳,血壓也急速升高,以前我雖然有過一、兩次這種生命結束的預感,但從沒有像現在這般鮮明。當巴斯噶把我推進大門,我知道自己絕不可能再活著離開這棟房子……

九歲的艾蜜莉安在機車幫暗殺行動中誤中流彈身亡,北卡羅來納州一位妙齡少女的失蹤案件也和這群幫派分子脫離不了關係,刑事人類學家布蘭納一面追查棘手案件,另一方面卻發現最疼愛的外甥和非法機車幫竟然有曖昧的牽連,被迫單身涉險的她即將面臨史無前例的致命危機!

閱讀心得:

看小說絕對比看影集來得困難,因為影集裡各個專家都能從骨頭裡看出謀殺的線索,唯獨小說裡沒有。

就像看CSI犯罪現場一樣,經過改編的故事為的是迎合觀眾的口味,不能太難不能太無聊,最好每個人都深懷絕技,可以從骨頭上細小的紋路看出被害者的致命傷。

我看了幾本原著小說,真的發現布蘭納博士只會從骨頭上判斷出死到只剩骨架的人,他的骨頭因為成長背景或受疾病影響所造成的傷害,不太會像影集裡那樣(除非是刀刀見骨的砍殺)能知道殺人凶器是什麼或是由此得知死因為何。

拼湊出完整的屍骨找出被害者的姓名,這才是布蘭納博士真正的任務,而不是在盯著放大鏡觀察後興奮的發現:「我找到致死原因了!」

當然,我也喜歡看影集,經過潤飾的故事比較好吞嚥,所以我說看小說比看影集困難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小說裡的布蘭納博士比較討喜一點就是了。

#雜貨店和舊書攤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美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大翅鯨之歌Songs of the Humpback Whale}
此分類上一篇:{深刻入骨CUTS THROUGH BO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