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6:39:3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恢復耀眼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這輩子再也不會那麼悲傷,那麼使盡全力的哭了,像那天一樣……


我,小羽,做非主流唱片的工讀業務也到了第三個寒暑假,沉重的壓力迫得我快喘不過氣,壓力,來自自己。

我今天又沒做出一個成績,第10天了,我該怎麼給組裡的新人做榜樣?又該怎麼去跟他們解說銷售的氣氛、時機?

我站在路口,臉頰上的淚跟額頭上的汗水同時滑了下來,靜靜的。
感覺到臉頰癢癢的我,趕緊抹去淚水跟和汗水,重新整理心情,告訴也催眠自己,『靠!我一定行的!』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勉強的大笑。


◎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
你是不是一樣受了冷漠……
獨自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 不在乎 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公司的主管都像我的家人,看到我近來如此沮喪,他們也不好過,他們不時的鼓勵、安慰,但,這時一切都沒用,只有靠自己站起來,我要站起來。

他們搔搔我俐落男孩子氣的短髮,像安撫一隻溫馴疲累的小狗。
他們找我打架,想轉移我的注意力,不再鑽牛角尖。
但,心重得像鉛塊,沉入海溝最深處拉不上來。

我的眼睛又因想起這段時間的失意而泛紅,趕緊跑進廁所,想讓淚靜靜的流乾,想讓泛著血絲的眼漸漸消褪。

這時,一路看著我成長的組長-真姊,過來安慰。
『真姊,我今天能不能不睡宿舍現在先回家?』
我不想再看到大家的臉,再聽到安慰,我只想安靜,安靜的大哭一場,安靜的想想。
「妳不能直接走啦!妳要先跟主任說一聲!」

『一定要嗎?我現在哭成這樣,萬一被新人看到不好吧!』
我轉移陣地到小倉庫偷哭了近30分,還是止不住眼淚,這樣…這樣要怎麼走出去?
「可是,要走的話一定要先報備一聲啊!沒關係啦!新人上課去了,大廳沒人,快!」
我一鼓作氣,以小跑步之姿花了3秒鐘抵達主任辦公室。

「怎麼啦?小羽…」主任一派慈父的樣子,揉揉我的頭。
『我…我要回家一下!』說完,我又開始了,我的眼睛像兩桶有著倒不完的水的水桶。

「呵呵呵!好啊!幹嘛又哭了?」
『……』我的臉皺得跟沙皮狗一樣,趴在桌上,哭到說不出話來。
主任拿出一整盒面紙,我只是哭。

還是哭,我邊騎著機車一路哭回家,當車在行駛時,我大聲哭;遇到紅燈時,我噤聲。好死不死竟然給我下雨,回到家時一身狼狽的我,不管爸媽已經睡著,我急急的敲著房門,衝進去就坐到床上,使勁的大哭,哭到喘不過氣,爸媽也嚇到了,但,我管不了,管不了了…

19歲,住在宿舍兩三個星期沒回家的我,一回家就劈頭一場大哭,我訴說著最近的不順遂,在爸媽面前我也是第一次毫無保留的哭,爸媽心疼了,勸著我明天不要再去了。

『不要再去了』從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的嘴裡說出,竟是那樣的…刺耳。

『我真的就這樣了嗎?這就是我的極限了嗎?』我不想辭職啊!我還想做,但要怎麼樣才能打破僵局,衝得更高,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想放棄。

又在爸媽房裡哭了一個小時,我什麼都不想,靜靜的去洗澡,靜靜的睡著了。

早上起來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原本內雙的我,竟變成單眼皮了,喔…怎麼辦?

自那天起,我什麼都不想,也不給自己無謂的壓力,我開始回生,開始找回自己的能力,開始發光,變得更強、更耀眼。

太陽依舊那麼烈,但,我不再是在太陽底下哭的人,而是露出自信的微笑。

台長: 小三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