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23:41:06|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年女優】追尋的一輩子是輪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光明正大摸魚看了日本動畫”千年女優”。

這部片子和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同為2001年日本最佳動畫電影。

我想,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

講女人對愛情的執著,除了勇敢,還有克難萬難的決心。



從一個二次大戰前的日本少女遇見一個被警察追捕的畫家開始,

輪迴的開始在於一把開啟重要東西的鑰匙,

少女只見遇過畫家一面,共同擁有一個未來的夢,

而接著,少女的演員身份讓她為了追尋自己的愛情,

不斷地奔跑在過去現在未來的空間裡。

我喜歡導演錯置空間的手法,

也喜歡那兩個名為旁觀紀錄人但卻實為臨時配角,道具的角色。



戀火焚身萬劫不復,永遠只能追尋一輩子追尋不到的.......

對於愛情,應該就是這種得不到的定律,

我只是感動,為了一個萍水相逢的男人,

為了男人說的那句話"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為了只想再見他一面,

這種沒有未來又存在著希望的夢想,

讓女人捨得用一輩子的自己去鞏固追求不存在的愛情。

女人對感情的孤注一擲或許重點不在結果是否圓滿,

而是在享受曾經的過程裡遇見了認真的自己,堅強的自己,

勇敢的自己。

那樣的女生,是最美麗的。



我知道我在追求什麼,

也很確定我已經不太記得理想的清楚輪廓,

也很懊惱老天一直不如我願,總是讓我愈追愈遠,

我想,我需要的,是看不到明天的勇氣,

人長大了,就不夠勇敢了。

我不求一輩子勇敢,只希望我的勇敢,曾經用對地方。


轉貼MSN 2005.04.25

台長: 芙米醬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おくりびと。送行者。打算篇。
此分類上一篇:看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