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3:48:41|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除夕之前,我總提醒自己該把黃品源的那首新年快樂翻出來聽聽,那
貼心卻寫得簡單的歌詞是:

「繽紛的街頭 在人群裡頭
一種不能解釋的寂寞
有一股衝動 想要去問候
此時此刻你在做什麼

除夕的廣場 倒數的時刻
跨過今年希望會更多
分開那麼久 思念卻更濃
很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你曾是我最最最難忘最最最惆悵
人在歲月中流失多少夢
曾經我也是你最知己也最依賴
青春情事不易再重來

新年快樂 我最好的朋友
祝福的心時時都會有

世界那麼大 如何不牽掛
記憶是樹 它已經長大」

好感謝從十二月的耶誕節起,就有很多提醒人懷念的節日,累積的回憶,
就像年尾大掃除一般,趁著冷色中的清醒,逐一將之翻出整理,
並試著分類:歡喜的、悲傷的、
嚐試遺忘的、意難忘的、
甜的、苦的、
泛黃的、血跡未乾或還倘著血的…….. ,
在這個想念的季節裡,總認為該將它整理成個頭緒,畢竟生命中的這一頁
又將翻次過去,

想念是會寂寞,只因曾經有人陪我一段地讓我不孤單,

我仍活著並在時空相隔的兩端循著記憶的絲路,想念著曾是怎麼的相遇與
別離,然後串成一分現在的記憶頁次,寫在這年最後的一頁:
「今年結束前我還是沒忘記你。」

分開是很久了,距離也是不知你現在在哪裡的遙遠,
說真得,除了還確定「我還記得你」這件事外,至於還記得關於你的哪些
事,我已經不能肯定了,

在風清雲散的數年後,關於所有曾經走過自己的他人,已經都是屬於自己
現在的收藏,僅是當年的曾經,而不是現在或已陌生的我們。

留下的記憶,是不想忘的選擇;遺忘而不復記起,也是多年後選擇放棄。

若還能記得的,應該是不會再讓自己狂喜狂悲激切的過去吧!

所以,沒有點怨憎的,只有淡淡的懷念,

若我現在是過得不錯的,那我寧可只就這樣遠遠地祝福就好,不要知道你
現在好不好?讓我只能告訴自己我們現在都好!

我會屏住自己想問候你的衝動,讓黃品源的歌不斷地唱著,為我傾洩出此
刻想問候的瞬間衝動,

沒錯,[你曾是我最最最難忘最最最惆悵],

[曾經我也是你最知己也最依賴],這也是曾經的你與我,

惆悵迄今,那時的知己、依賴卻不知是否真已過往?

我們青春的情事,豈只不易、甚至不能再重來過的,是早該已然歸諸滄桑
的吧?

我是不知如何定義我們現在的關係,很遺憾的我只能想到我們過去最不願
維持的『朋友』關係來連結現在的你我之間,

然而,你總該是我最好最特別的,想念也最濃的那個。

愛情是我們已經流逝的夢,

交會在時空的那一點,相遇,留下今生今世最郁的濃烈,
然後
錯過,

如果記憶是樹,關於你的悲喜,我已不復再發現藏你在哪個花葉濃鬱的深
處中?

在接近倒數時刻中,除夕中仍除不去你的夕顏,儘管尋不著曾經每一個悲
喜的清晰畫面,

我仍想
在今春第一聲爆竹的驚起中,在冬季最後的最冷再將你想起,再將你牽掛
著,
然後,
遙遠的祝福你:

「新年快樂!」


2004-01-19 15:46:21

台長:
人氣(1,0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詞心 |
此分類下一篇:胡彥斌的"巴黎鐵塔"
此分類上一篇:再也不會這樣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