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4 17:43:27 |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京行大大小小雜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瞬間到台灣也一個禮拜了,當初本來以為不能去這次南京行的。
此次南京行為資訊種子下的一項專案,總召是無敵佩珊媽媽
大多我在此次負責的工作仍為美宣,所以前置作業會比較多。
有幾次加上招生的海報我真的快哭哭了 哈哈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進行喔!

南京行的行程有兩天研討會(跟東南大學與南京大學),主題為雲端運算、文化創意電子書跟綠生活。
兩所大學交流的學生都是與計算機有關的科系,且大多為研究生。討論起相關主題真是專業喔。
另外一天為企業參訪,英華達公司以及明日科技。
 
此次旅途沒有特別的代表音樂,可是對我來說卻蠻特別的
因為很難得是一整個團體本來就認識然後一起出國,所以回憶會特別的多。

說說南京的天氣,實在是非常悶熱。說是四大火爐都市之一,但是可愛的導遊小姐說呢,實際上南京的熱度已經排名沒再那麼前面了。
因為人為的因素

但是因為很多時間我們都要自己走,加上我又有兩個包包,每次都背得跟忍者龜一樣,所以真的會滿頭大汗,每個人下午回飯店都會換件衣服。
說到天氣就會想到拍照,
在南京的天氣很少藍天,甚至還遇到下雨,奇怪,我去名勝景點常常都遇不到好天氣耶
不過我不喜歡拍名勝景點,因為已經夠多人拍了..
所以要善加利用名勝拍些什麼呢~此趟旅途我最有感覺的地方是明孝陵,裡面的紅牆真是非常好下手的地方耶!
 
 


古蹟都被我搞的不古蹟了

說說飯店,飯店比想像中的好,三人一間的總是被拿來當桌遊。飯店還可以上網也不錯
不過歐發那間實在是不讓人恭維就是..

說說晚上資種大家在幹嘛,除了準備該準備的弄好自己的
大家真是瘋狂玩桌遊不然就是喝酒,
不過我還是覺得酒很難喝,誰跟我說長大後就會覺得酒很好喝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茶,覺得整個身子很舒暢。
桌遊這次玩了BANG跟三國殺,基本上呢是一樣的遊戲
資種大家此趟旅程應該在大陸買掉十幾套啦

說說購物與殺價
因為很多自由行,所以大家真的卯起來購物 。而且一定要殺價!我們有人對半殺,之後我問我爸,我爸說要從兩折開始殺。

在大陸買東西感覺真差

說說環境,可能因為我們行程都是學生等級,真的會遇到一些市容不太好的景像。飯店附近的街道,有時候會有垃圾的臭味..
一剛開始不太習慣南京的味道= =
 

說說早餐與食物
早餐都是自己買,所以都買附近。真的可以吃到當地早餐很酷,有一家包子很好吃!也吃到了雞汁湯包也還不錯但吃太多會膩。食物算OK
但是大陸食物是真的都比較鹹

說說服務人員態度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當地做服務業態度都沒像台灣好,老闆會直接說「要什麼?」 但是台灣都會加上敬語
其實也插不了多少,但奇摩子就會差很多
而且小攤販老闆你跟他殺價他還會很不爽
只記得在夫子廟的時候,賣衣服的一條街老闆們全都做在街道中間,有客人才會進去
事件一 有位客人好像看了看不想買,老闆直接衝出來破口大罵
事件二 不小心踩到街道中間的老闆,老闆直接說走路不長眼啊

說說交通
南京交通絕對是可怕得要死,只要是車子不管腳踏車自行車汽車
絕對不會因為行人而減慢速度,取而代之的是無線喇叭聲
(我們又很多時候自己走路)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不管到哪都聽的到
不然就是行人的「讓一讓」

說說搭計程車
有些計程車司機會說台灣人說話好聽
也有白木司機直接切入主題問台灣願意回歸的人多不多
我們車上的阿星直接跟司機說「很少」司機尷尬的也接不下話 哈哈 


有其他在補上
景點再額外寫好了^^

 

台長: elf60332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itseed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726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