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8 19:44:21 |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跟夢想差一個字,解讀卻差了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做了個夢
夢中被羞辱,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
所以我在夢中也羞辱了那個人回去
曾經幾時我們被資訊化時代稿的紛紛擾擾
資訊快速的我們錯亂的
不能理解真正自己需要的
到底是什麼

工作的價值給你的是什麼
我還是沒想透

但是覺得人就是要工作
"perspective"
就是我給工作目前必須的價值(撇除薪資跟環境來說,以個人成長為基底)
因為工作會帶給人類不同的觀點,是"必須的""有趣的""成長的"
這是當學生無法體會到的,工作的觀點逼著你必須學的快,
最近我歸納了幾個工作上你可以繼續待在其公司的原因
1. 工作自身帶來的成就感
2. 公司是否有遠景
3. 是否有值得追隨的主管
4. 最直接的薪資是否與你工作內容成正比
以求職者的身分話是都可以說的好聽啦(我說我)
但是也得創造自己該有的價值
該工作時就要努力


那天有人問我我的夢想
我腦袋有一片空白
因為其實我不是個很具體的一個人類
也不太善於規劃、合作、領導這樣的人類
我只跟他分享了,
我希望我可以健康的,不要得慢性病死亡

然後我分享了我生活成就感的來源
我喜歡從平凡中發現一些小卻幸
從我認識的朋友中挖掘故事
從自然與人類文化生活中發掘
並且紀錄
紀錄完畢後,我就可以得到一種甚大的滿足
我想我大概從拍照這個媒介,得到了不少滿足
與言語上與人的溝通

我跟她說,我好像其實也是一個太知足的人(笑)
因為我家庭算挺單純,遇到的朋友大多也對我很少
願意忍讓我傻裡傻氣的黏在他們身邊
這已經是
不知道多幸運的事情了

有時候我就是懶惰地這麼想
人類不用再創造奇蹟啦
因為人類活著本身就是奇蹟
不得不說我覺得我也挺小小的人道主義
可是我不是實行者
我順道問了我朋友大部分人類說的夢想是什麼
"環遊世界""賺大錢" 等等
對我來說都沒有那麼吸引力也沒有那樣的具體

我還是喜歡
跟人互動中,或是一個人在街道上看著人類所發生的事情
慢慢的細心品味
慢慢的轉述成圖片,或是文字
或是之類的紀錄
(所以我FB才那麼多話哈哈)
(所以每次拍風景照,都會很頭痛,因為我不能知道故事)

說的多冠冕堂皇
人還是要理性點數值點規劃點
實在點
但這樣又少了人味一點
或許我在"工作"這件事情上
可以得到些答案
得到些救贖

好了
不打了
我要去運動了
好久沒睡那麼久又累又沉的午覺

台長: elf60332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幼的雙雙在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失敗
此分類上一篇:記錄的小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