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00:27:15 |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my life! 心情小語 入世 出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就是儒家與道家的差別吧。
我只是想了想現在的社會。然後再想想我自己。我……是入世的吧!
我說啊!我喜歡我的國家,因為那是我的故鄉。
我說啊!因為我喜歡她,所以我打算幫忙。就只是這樣。
但是,誰又受得了人心險詐?
於是,文人遭貶,必寄情於山水,別把她想的好像很美。背後充斥的文人的無奈。
以及,生活上的需求,意指,我們仍需生活。不是說想出事就行的。
你有那份勇氣敢與田園森林挑戰?想陶潛雖說創造許多名詩。但詩中不是也透露出,那辛苦。
我,曾經想逃到一個只有自然的地方,
但是,我跟我在交戰。現在的我,可能選擇入世吧。
這個世界,快毀滅了……又哪裡可以,讓你出世?
或許陶淵明當時怕的是天災,而現在的我們怕的是人禍吧!
現在,或許無為已經說不通。時代變了,真的變了。
我們已經不行好好的停留下來觀看我們喜歡的東西。
因為,我們還有其他事情得作。
我只是剛好抒發抒發。
在此,獻上 陶淺 歸園田居
少無適俗韻 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 一去三十年  
羈鳥戀舊林 池魚思故淵 開荒南野際 守拙歸園田  
方宅十餘畝 草屋八九間 榆柳蔭後檐 桃李羅堂前  
曖曖遠人村 依依墟里煙 狗吠深巷中 雞鳴桑樹顛  
戶庭無塵雜 虛室有餘閑 久在樊籠裡 復得返自然 

野外罕人事 窮巷寡輪鞅 白日掩荊扉 虛室絕塵想  
時復墟曲中 披草共來往 相見無雜言 但道桑麻長  
桑麻日已長 我土日已廣 常恐霜霰至 零落同草莽 

種豆南山下 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 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 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 但使願無違 

久去山澤遊 浪莽林野娛 試攜子姪輩 披榛步荒墟  
徘徊秋壟間 依依昔人居 井灶有遺處 桑竹殘朽株  
借問採薪者 此人皆焉如 薪者向我言 死沒無復餘  
一世異朝市 此語真不虛 人生似幻化 終當歸空無 

悵恨獨策還 崎嶇歷榛曲 山澗清且淺 遇以濯吾足  
漉我新熟酒 隻雞招近局 日入室中暗 荊薪代明燭  
歡來苦夕短 已復至天旭 

台長: elf60332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ecause of Moods |
此分類下一篇:It's my life! 心情小語 我發現我真的很會吃
此分類上一篇:It's my life! 高二第1次段考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