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09:27:15|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著成長,觀念也會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讀幼稚園時,因為住台中之便
母女是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常客,尤其是生命館,
所以對任何新生命的到來,在幼稚園時她就很清楚知道了,
她很會問,我也很誠實的。

讀國一時,她很堅決的告訴我:她不交男朋友。
可國二時,她就談起戀愛來了。
然後她的新主張變成:我以後絕不生小孩,小孩很麻煩。

我虧她說:
「妳以前不是說處女座〈我〉與天蠍座〈她〉是天生犯沖嗎?
怎現在的男友卻是個處女座的,難道妳就不怕犯沖?」

沒想到她三言兩語,就把我的話給堵住了:
「這是因為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緣故啦!」

現在她讀大學二年級,今年六月她放暑假回來,
我跟我妹妹關心的問起,她與男友相處可好嗎?
她的男友是交大高材生,看起來一派書生、好脾氣,
我與我妹妹、妹婿,都覺得伶牙利嘴、精靈古怪的女兒會欺負對方。

豈知女兒眉開眼笑的說:
「我像會欺負人的人嗎?你們怎護起外人來了........」
更讓我們驚訝的,她接著突然笑著說:
「他什麼都好,就是眼睛太小了,以後結婚生小孩,眼睛絕不能像他.....」

我跟我妹妹一聽此話,頓時狂笑,也笑笑的回她:
「擔心什麼?妳不是標榜以後結婚不生小孩的嗎?」

台長: tacocity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