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9:08:0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親媽媽不是公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昨在網站上,看到一位單親姊妹發表一篇「千萬個對不起」文中談及她在網上認識一位有婦之君,因不想背負第三者之名 ,於是寫了千萬個對不起後離開網路。

  看完這篇一千多字的文章後,我心頭酸酸的,感慨萬千。

  其實單親媽媽在感情的尋求上,常常會遭遇到類似這位姊妹一般的椎心痛楚,而且大部分人也都會選擇結束這段社會不容的真愛。

  這位姊妹如此,若換成主角是我,不管學歷在高,女性意識再高張,畢竟我是來自保守的傳統社會,我仍是無力抗拒傳統道德的束縛,所以我一定會選擇忍痛遠離真愛。

  不過,我也要跟單親姊妹說,雖然認識於虛擬的網路世界,若是彼此都能發乎情、止於禮,當個文字往來的知心好友,我覺得那倒是可行的。

  我不贊成,只因是單親媽媽,就不能擁有真誠有禮,彼此交心的異性朋友,身邊有個可以商議事情、相互扶持的異性朋友也是很好的,只要我們行為合乎禮教、沒有越逾規矩,自己問心無愧就好,至於外界的閒言閒語,大可不必去理會。

  唉!寫著寫著,不禁就生氣了起來,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總有人喜歡拿著放大鏡,嚴苛的檢視單親媽媽的感情生活。

  

台長: tacocity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