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8:09:2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當我是小小孩時,
擔心母親會生病,害怕母親會死亡,
只知若母親不在我將如何是好?

「自殺」對我來說,
一直是個名詞而已,
最近發現把這個名詞,拿來當動詞使用的人
好像越來越多了。

一個念頭轉不過,腦子成空,
一個情境難堪,無地自容,
一個絕望,好似沒有明天-----
於是心碎選擇了離開。

年輕時,我也脆弱的走不下去,
不知明天在哪。
只是一當思及還有很多人需要我,
我就又笑著迎接來自上天的任務。

現在年歲一把,
更覺得生命有限,可敬、可貴。
很保重自己、很疼惜週遭你我,
不過卻變得容易落淚,
看到別人認真工作的模樣會掉淚,
看到瀕死的生命,努力掙脫困境的勇敢模樣,也是淚眼盈盈,
看到老者拄杖踽踽而行,會眼紅鼻酸.....

唉!真的心疼,那些把「自殺」名詞,當動詞使用的人!


台長: tacocity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