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3 10:19:25|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思-創意作文(學生作品賞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思 

作者:曾泓霖 竹林國小 五年級

 

太陽西下,黑夜又緩緩的吞下了整片大地,樹葉沙沙的響,輕聲述說著黑夜的到來。小河流向大海,時間也慢慢的流逝了;我卻還是漫無目的地走在這條黃沙滾滾的古道上。

 

烏鴉發出刺耳的叫聲,似乎已經知道我如此落魄的原因;他正以我聽不懂的語言,細述我因賭博輸錢,最終被迫逃亡的故事。我望著遠方的一戶人家,看見他們正在圍爐吃飯,我卻只能望著我那唯一的財產—— 一匹瘦馬。我牽著瘦馬背井離鄉,逃到陌生的國度,自己只能以乞討來的錢,換取一丁點的食物。

 

中途行經了千山萬水,度過了重重難關,終於逃到此地。我猶如眼前這棵遭枯藤攀附的老樹,身上負戴的不只是長期旅行的勞累,更是還不了債主錢的痛苦。寒風迎面而來,我彷彿隨時會被風吹走一般,努力的向前邁步,走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小橋,來到了山上。

 

站在山崖邊,我聲力竭的吶喊:「我要努力的還債,並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ESI 廣翰思惟-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請按此處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心智圖寫創意作文-心智圖國際講師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狗相遇時要彼此嗅聞,而且不會說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