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14:10:49|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 -謝昱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昱全 國中一年級

 

一個萬里無雲的下午,我跟往常一樣,宅在家裡打電腦,但突然我的視線餘光瞄到了桌子上的那張老合照,讓我想起他的臉龐。

隔天下午,我走在路上,忽然間我看到了一位極像是我國小好友的背影,一瞬間我那原本一片空白的腦海裡,充滿了國小常常看他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的片段,還有在學校裡共渡的歡樂時光。

那一瞬間,我突然有一種想回到過往的感覺。有了這種感覺之後,更讓我的好奇心大增,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一鼓作氣的跟了上去。

因為那天豔陽高照,陽傘幾乎是人人必備!我從他身後,看著被擋住一半身影的他,觀察他走路的樣子,我已經有一成的把握了。看到他的那稍胖卻不會太胖的體型時,使我有了三成的把握。

接著,我刻意走近他,一看到他手上拿的包包,這就讓更有七成的把握。

走到一半時他突然停了下來,害得我差點迎面撞上去,心裡直呼「好險」,但我看了他接下來的動作後,便大吃了一驚!

因為他伸手拿出了一塊麵包,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一看到了這個動作,立刻讓我想起從前他放學和我一起回家時,總是會伸手從包包拿出東西來吃的樣子,一看到這種景像,更讓我有了九成的把握!

正當我想要一鼓作氣,過去跟他打招呼時,他拿起了手機轉過身來講電話,這一轉,終於我把他的廬山真面目給看得一清二楚,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絕對「不是」我的好友。

回家後,我決定要找一天有空的時間,去好友家聊一聊,順便告訴他,我今天所發生的趣事。

ESI 廣翰思惟-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請按此處

台長: 心智圖寫創意作文-心智圖國際講師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說話的藝術-陳致元
此分類上一篇:猜 -張宜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