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3:11:4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夢,撐一支長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掛上電話我把冷氣打開,雖然窗外是冷冰冰的雨天。

說冷冰冰似乎是很奇怪的形容詞,然而那似暗不明的灰,在七點半的這時候的確不適合。



我幻想找到一間很安靜的小房間,在房裡燃起薰衣草味的精油燈。

我幻想我親手收拾了暖烘烘的床,床前是很簡單剛煮好的點心,

然後你的電話打來,我匆匆脫下泰迪熊圖案的圍裙,撐起傘去迎接你在下雨的冬夜。



我伸手擦拭你臉頰上的水氣,我幫你鬆開領帶脫掉襯衫。

我推你進浴室那裡有準備好的暖暖香香的水,毛巾還有你的睡衣放在旁邊。

洗好澡你坐在床沿吃點心,我拿著浴巾幫你擦乾髮上的水,我輕輕啄咬你的臉頰。



粉色的畫面,下雨的冬夜裡幸福的形象。

其實這一切一直像盞暖暖的燈火,是徬徨愛戀裡前進的力量。



我記得一年前遇到你的那一天晚上。

在火車站前看到閃爍的霓虹忍不住閉眼痛心疾首的痛苦


我記得同樣是這雙手用同樣像彈琴的姿勢在鍵盤上敲下的求救密碼,

我記得那個小小的房間,昏黃的燈光只有螢幕在絕望裡閃爍,

我記得那個下午我好像還在計劃另一個死亡。



然後我可以慢慢拼湊出來雄中對面的古老圖書館,

那天我在圖書館念著到21號還沒念過的化學第一章。

我在害怕我在放棄,然後我走下來然後我打開電腦。



我蓋著毯子坐在地上,

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痛苦在大多數的時候是自己造成,

無論怎麼樣你對我的影響始終是正面。

一再地嘗試還有絕望,快樂是短暫的片段,像水面上的粼粼波光拼不出一條鍊子。

台長: sheep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