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6 04:14:22| 人氣6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場集]不算午餐的午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美國之後,有很多事情不習慣,或者應該說,跟原來的習慣不一樣,所以覺得奇怪。
譬如說,吃午餐這件事情。

先不說午餐的內容好了,那實在是很不合我東方的腦袋(和胃口,當然)。光看老外把一堆生菜和鮪魚罐頭拌一拌,配罐可樂就是午餐,我就瞠目結舌。
吃飯的地方,更是有趣。

我們公司新建了個大樓,其中有個很大的Pantry。這...應該怎麼翻譯呢?說是廚房,並沒有可以燒煮東西的爐具,也沒有沾板刀具;說是美食廣場呢,也沒有百貨公司的那種規模,況且煮熱的東西除了開水之外就是咖啡;說是茶水間,這地方提供的零食可比茶水多得多。
等等...這些我好像說過了
根據奇摩電子字典,這個翻譯成食品儲藏室;(旅館、船舶的)餐具室。這...算了,意思是到了。
這之中,當然也有冰箱和微波爐,可以讓你放你帶來的便當,和加熱這些東西。
帶便當,不只是老中的專利,老印也是,其他人也不少。
重點是,沒有足夠的地方可以讓人坐著吃。

這倒不是設計大樓的人沒想到,只是有個假設:大部分的人不是在自己位置的桌椅上吃便當,就是出去外面吃。
等等,我可不是說去外面的餐廳吃,我說的是,到外面去吃。

公司附近有些大樓有廣場之類的開放空間,有些還有噴水池。這些地方,只要能坐的,不管是欄杆,階梯,圍欄,甚至是花盆,都會有人坐著吃午餐。
這就是外面,屋子外面。
有些開放廣場會有桌椅,讓人可以舒服坐著,這倒是設想周到了。

我不習慣,也沒試過,一向就是在餐廳裡,或是等著公司裡pantry的空座位,坐著椅子吃我的午餐。

今天中午,一樣沒有胃口,覺得吃什麼東西都吃不出味道。
站在pantry想了想,抓了罐V8番茄果菜汁,把兩個小糕點(本日特有的,不知為啥)裝進紙杯,順手拿了支香蕉塞在外套口袋,就往電梯走去。
在57街跟Lex大道的交叉口,有棟建築前面有個圓形廣場。說起這個地方,我在蜘蛛人電影裡看過,變成了主角朋友的公司總部。
旁邊噴水池的圍欄已經坐了些人在吃東西抽煙的,我找了個空間,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一隻鴿子從我面前走過,今天的太陽蠻大的,被風吹來的二手煙有點討厭。邊想這些,邊看這些,我把果汁香蕉和糕點一口口吃下去。

旁邊的車流人潮依舊忙碌,沒有人注意到我在十分鐘之內吃完了這頓不算午餐的午餐。

丟了垃圾,我起身走向人潮。
這世界,不會因為我的午餐而停頓,我也必須繼續往前走。

台長: 破裂的人偶
人氣(6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妖精
午餐對我而言是好解決的 早餐就困難很多
2006-12-11 13:1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