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1 12:35:2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心集]歸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紐約已經三天了,時差的威力還在,腦袋裡的東方和西方時間繼續攪和著,整個人很不對勁。早上學劉德華對著馬桶空嘔了一陣,下午身體輕飄飄地,好像不是自己的。
嗯,要切換精神上的Operating System成英文版還得一陣子。

這種混亂,明明白白地耳提面命著:「小子,這裡不是台灣,不是你的故鄉。」

故鄉?好強烈的名詞。

負笈淡水唸書的時候,從小長大的台中市是我的故鄉。
當兵漂泊到台南,淡水成了我放假時必到的地方。台中,反而只存在自強號國光號窗外掠過的地名標牌。
留學出了國門,在半個地球外落腳,遠在海洋那端的台灣小島,一直在我嘴裡心裡。
這次回到紐約,當海關人員遞回我的護照,說了句「Welcome back」。嗯?Back?回來?這個大蘋果何時成了我的家?

是啊,四年了,在這裡的不長不短時間。
我,能夠說這裡是我的家,我的故鄉嗎?

我的故鄉,在哪裡?

台長: 破裂的人偶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