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3:12:3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Butterfly Effec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就很想寫關於這部電影的心得,卻一直不知該從何說起,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好吧,還有男主角),卻不明白物理學家提出混沌理論有何意義。

好吧,不要求任何事情都要有意義。有個念物理的天才告訴我,什麼是物理呢?物理,就是一切事物的道理。

蝴蝶效應讓我想到「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話。有誰能夠像男主角那樣幸運能夠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去改變未來?而且還不只改變一次(真貪心~)?誰又能知道現在所作的什麼決定會影響未來的什麼,不管你是多麼小心翼翼,還是率性而為,未來的不可預測性跟整個宇宙一樣強大,你會被捲入就是會被捲入,要是你註定被放逐,哭天搶地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人的一生會遇見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在什麼時間會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會做什麼決定,我總覺得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以人這麼微薄的力量是不可能改變什麼的,就算真改變了什麼,那也是時勢所逼,「是時勢造英雄,而非英雄所願」也都是上天安排的;你問我人有沒有自由意志,我覺得沒有;就算有那樣的例子,也是上天安排的一步棋,一切都是計算好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巧合不巧合,只是劇情所需。就像比爾博註定找到魔戒,佛羅多註定要肩負毀掉魔戒的重責大任,比爾博註定不忍心殺掉咕嚕,因為咕嚕有他的存在必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他不也是肩負著拯救整個中土世界的重任嗎?

有人說,人從出生就帶著上天指定的課題,你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完成它,如果沒有完成,那麼,下輩子就繼續,一直到完成它為止。所以意思是說,如果這輩子的感情糾葛未結,下輩子再繼續囉?怎麼樣的結果叫做結束,怎麼樣的結果又叫做未完成呢?愛是結束,還是恨是結束呢?努力到死是結束,還是放棄是結束呢?



我還是停止好了,再寫下去我都想出家了。

台長: 娜小蝦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