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5:43:3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惘》-NO.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惘》-NO.10-面對

陽明醫院大門-

「走吧......」零跟沛儀站在醫院門口,兩人已經在這站了五分鐘。

「..........」沛儀低著頭,不敢抬頭面向零,一直看著地上數螞蟻。

零抬頭看看頭頂上的太陽,耀眼的令人不敢直視,所謂無語問蒼天大概就是現在這種情況吧!

大概又過了五分鐘,沛儀總算開口說了這一路來的第一句話-

「零...你真的要陪我進去嗎?」沛儀對上零的目光。

「都已經來了不然呢?總要面對的!」零回視她,眼神帶了點責備。

「我....」沛儀向前跨了一步,伸手攬住零的右手臂,無助的不發一語。

「儀....」零把頭微傾看著沛儀。

「嗯?...晤嗯...」四周靜了下來,零順勢把沛儀攬往自己懷中,對上她徬徨的唇..

空氣瞬間凝結,沛儀與零就在這人來人往的醫院大門擁吻,或許應該說是女方被動的被吻才是....

「現在誰會懷疑我不是妳男朋友?!」零放開沛儀,稍微拉開了點兩人的距離,還是把她攬著。

「.......」沛儀張著大眼看著零,還沒從驚訝中醒來。

「走吧!」零牽住沛儀的手,拉著她往醫院裡頭走,不管身旁的人議論紛紛。

到了櫃檯,零停下腳步,示意要沛儀去辦手續,沛儀看了零一眼,臉上盡是萬般複雜的表情,從包包拿出證件,走向護士。

「請問有預約嗎?」櫃檯護士露出曖昧的笑,似乎剛剛的舉動已經傳到醫院裡頭了。

「沒有...」沛儀尷尬的不知道該怎辦,現在她只想找個洞鑽。

「那我幫妳看看...」護士敲打著鍵盤找資料,手續就在這尷尬到極點的氣氛中度過...

在前往超音波室的走廊上,沛儀跟零沒說到半句話,兩人默默的走著,彼此間有種說不出的默契。

沛儀進去診療間,零獨自一人在走廊的椅子上坐,身旁是些忙碌的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其中不乏有些知道剛剛擁吻消息的人士,不過他倒是不怎麼在意,現在他需要好好思考自己的去向,為何剛剛自己會做出那種舉動?....

「我到底...喜歡誰?!唉....」抱著頭沉思,他好煩,好想打自己一巴掌。

「請問哪位是劉沛儀的家屬?」護士打開診療間的門向走廊的人群喊。

「我!」零從沉思中驚醒,連忙應聲。

「你是她男朋友?」護士問。

「呃...嗯!」零回答的有些不自在,剛剛在醫院門口的勇氣蕩然無存。

「跟我進來!」護士示意要他進去,關上診療室的門。

進到診療室,醫生向零解釋沛儀懷孕期間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定期產檢的時間,還給他一本手冊,要他回去研讀,學習怎麼當爸爸。

「你女友的體質比較虛,注意別讓她著涼!恭喜你們~3個半月可以回來檢查胎兒的性別~」醫生交代完後示意她們可以走了,兩人尷尬的走出診療間,誰也不敢先開口問對方.....

回裎的路途顯得有點遙遠,零小心翼翼的載著沛儀,時速不到30公里,就在到達沛儀住的公寓前,零終於打破沉默-

「今天...抱歉吻了妳...」零扶沛儀下摩托車,歉疚的說。

「你也是為了緩和我的情緒,不打緊....」沛儀給了他一個苦笑,拿出鑰匙打開公寓的門,點頭向零道謝後就關上門。

「自己小心點喔!我就在樓下上班有事下來找我!」零對著關上的門喊,希望沛儀廳的見。

零望著鐵門發呆了幾分鐘,無奈的動手把摩托車牽到巷子放準備上班,兩點五十分,該準備了...

店內零忙碌著,他對自己的心意,似乎已經有些共識,接下來就是需要處理目前尷尬的狀況...

「歡迎光臨!關東煮特價十元喔!」

「要結帳嗎?這邊請!」

「要微波嗎?好的!」

「一共是176元~收您200~」

就在零忙的暈頭轉向時,突然看到房東太太在店門旁的玻璃櫥窗喊他,他向同事報備了下就出去見房東太太,手裡還不忘拿著等等要拖地的拖把。

「林媽媽!有事嗎?這麼急著找我?」

「不來這找你要去哪找,你沒回去我只好跑來這拿這個給你~」房東太太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封信-

「這個是前天郵差送來的,上面註明要給你,自己看看吧!我去家樂福了!」房東太太把信丟給他就趕著去買東西,留下拿著信在原地發呆的零。

零看了看信封上的署名,是他的沒錯,郵戳地址呢?在....日本。

「日本!?難道...」零慌張的把信拆開,有東西掉落地上的聲音,零彎下腰尋找,找到了令他又傻了許久的物品...一枚戒指...那枚聖誕夜零送給夢的戒指。

打開信紙,信的內容一字一句透進零的心坎裡...

『零:

抱歉這樣叫你,此時的我已經叫不出你老公了,因為對你的期待已經隨著時間流逝,

打從兩年前在台北資訊展上面碰面,我就悄悄注意到你,你真的是個很老實的人,我

因為當SHOW GRIL受到鹹豬手的騷擾,你發著抖來救我我還記得呢!那時向你討了電話

,但是笨笨的你卻給反了號碼,本來以為應該找不到你了,卻又在兩年後的飛球遇見

你,就在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的那間網咖,所以我開始試著在飛球中跟你攀談,

也很意外的成為你的婆....這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畢竟曾經暗戀過你,也擁有你,

而現在,我要告訴你,日本很漂亮,我的世界,也隨著日本一起耀眼了起來,

再見了零~那枚戒指就給你的真命天女吧!希望

我們還會有碰面的一天...

BY韓夢雅IN TOKYO』

「......」看完了信,零苦笑了下,原來他跟夢早在兩年前就有了第一次的交集,的確是該結束了,現在他已經明白自己喜歡誰了...這封信讓他得到了解脫...也讓他真正看清自己的心意~

「沛儀...等我....」零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現在,他要去追求自己真正的心意!

至於日本呢?還要去嗎?...呵呵...

台長: 貓眼小茗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