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5:42:3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惘》-NO.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惘》-NO.9-抉擇

「唉....」零漫步在回家的路上,腦袋裏面不斷思索著接下來該怎麼做,老實說他一點頭緒也沒有...只能不斷的嘆氣。

春天的陽光很溫暖,舒服的微風讓人想放鬆享受,台北街頭依然很熱鬧,只是他感覺自己的心一點也不暖,冷到都快下雪了。

『逼~~~~』一陣汽車的喇叭聲,接著傳來台灣人一貫的處理方式-

「X!少年仔你會不會走路啊!想被撞死喔!」開車的大叔放下車窗對零吼著。

「拍勢~拍勢!」零從恍神中回復過來,連忙往旁邊騎樓閃。

「今天真夠雖的~唉。」零無奈的抓抓頭,打起精神走進自己住的那條巷子。

走到大門前,伸手掏掏口袋準備拿鑰匙開門,左邊,謀,右邊,謀,後面兩個都掏掏...還是謀!

「挖勒!我忘記把機車騎回來了!喵的~」想到鑰匙在外套的口袋裡,而外套呢?在機車裡,啊機車勒?在夢的家門邊。

轉身準備衝回夢家,結果撞到了剛買菜回來的房東太太。

「唉唷~」房東太太被他這麼盧莽的一撞整個人向後跌坐到柏油路上,還差點把買來的菜給坐爛,吃痛的哀嚎著。

「啊!房東太太!拍勢拍勢~哩屋安抓某?」零連忙上前扶她,總覺得今天已經因為自己的冒失道歉了兩次,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年輕人走路這麼衝幹嘛?你是要去哪裡?」房東太太邊指責零的冒失邊從地上爬起來,順便彎腰撿起弄到地上的菜。

「呃...我去去就回來。」零幫房東太太把菜整理好,對她點頭賠不是後趕忙奔向夢家...

「啊!跑這麼快喔~昨天有收到一封掛號信是他的捏!算了~有遇到再給他。」房東太太提著菜開門進去,掛號信...重要性是否...?

零衝回夢家,機車完好如初停放在夢家的圍牆邊,而夢家的大門依然深鎖著。
走到機車旁拿起外套掏出鑰匙,一張白色的小紙條飄了出來...

拿起一看-

『豬頭零!這個是我妹相親的餐廳,我不能跟你說她住哪,不過我可以跟你說,5天後她會在這家餐廳跟人相親,去不去隨你~BY韓夢凡』

紙條上頭有餐廳地址跟路線圖,零看了心裡頭滿是滿滿的謝意,看來他的傻勁,也終於得到夢凡的認同...現在就是追與不追的問題了...

IN沛儀房間-

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射入屋內,也喚醒了睡夢中的沛儀。

「嗯....」沛儀扎了扎酸澀的雙眼,四周除了窗外傳來的車聲與人聲,屋子內沒有任何動靜。

「嗚喔.....」坐起身伸了伸懶腰,房間裡面只有她一人...跟每天起床無恙,突然間,她想起了零的體貼,嘴角輕輕上揚微笑了下,是男友過世以來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微笑。

沛儀起床梳洗,拿著牙杯走出浴室準備去冰箱拿牛奶,冰箱上的HELLO KITTY磁鐵吸附著一張小紙條-

『早安!睡的還好嗎?記得吃飯別餓著了~冰箱裡面的牛奶快過期了別喝,到樓下我打工的7-11買新的吧!如果眼睛腫的太厲害拿冰塊敷一下喔!希望你有個愉快的一天,SEE U~BY陳政零』

「呵呵....笨蛋。這麼關心我我會不小心愛上你的耶!」沛儀取下紙條收進抽屜裡面,她要保存這份難得的悸動...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鏡頭轉回主角身上,零正在電腦前玩著飛球打發上班前的時間,反正今天沒課。

「呼...幾天沒玩退步好多喔!最近新手真恐怖。」零把夢凡給的小紙條夾在電腦螢幕旁,利用剩下的日子好好考慮去向。

此時,螢幕出現了一段吸引他注意的紅色字-

『提醒:艾莉西亞(玫瑰) 已登入。』

「沛儀?!」零有些意外,這又讓他想起昨晚偷吻沛儀的那件事。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零(微笑)早!』

沛儀先發了密語給他,零有點尷尬的著手準備回...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呵呵~不早摟!(企鵝)』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噗~至少對我來說算早了!平常都睡到中午過後說..』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嗯~吃飯了嗎?』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嗯啊!』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那就好(微笑)』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你今天有打工嗎?』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有啊!怎?』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我....』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無奈)』

之後的5分鐘沛儀都沒給零新的密語,零結束了9洞後到大廳等,因為他也不曉得要回給沛儀什麼,只能靜靜的等著。

而沛儀的暱稱依然顯示著在大廳的訊息....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我有話跟你說。可以聽我說嗎?』

(天使)陳零(惡魔)->艾莉西亞(玫瑰):『我正在聽。說吧!』

艾莉西亞(玫瑰)->(天使)陳零(惡魔):『注意你的手機。』

「蛤?」電腦前的零傻了一下,感覺好像很嚴重。

『叮鈴噹噹~~~』1分鐘後手機果然響起-

「喂~」零接起。

「零....」沛儀的聲音帶著猶豫。

「什麼事情需要用電話聊?說吧!」

「你今天幾點打工?」

「3點。」

「那....你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

「什麼地方?」

「醫院。」

「醫院?!你生病嗎?要不要緊?」講到這裡零開始擔心了起來。

「我...我沒生病。只是...檢查..」

「身體檢查嗎?」

「也...算是啦!」

「那是...?」

「產前檢查。」沛儀慎重的說出這四個字。

「蛤?妳說....產檢??妳....」零驚訝到嘴巴張大。

電話那頭沉默了下來,零驚訝的傻在那邊,雙方都在思考下句該怎麼說。

「嗯...產檢。」沛儀打破沉默。

「什麼時候的事情?」零語重心長的說。

「昨天,你遇到我結帳,那時我買的就是驗孕棒。」沛儀語氣帶了點無奈。

「那...有了?」

「嗯......」

「孩子是...他的?」說完這句零發現自己有點白痴,難不成還是自己的嗎?!

「嗯...應該是他去旅遊前那次有的...因為依依不捨的催化結果沒做安全措施...」

「唉...」零無奈的嘆了口氣「那妳打算生下來?」

「畢竟是生命...我現在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嗚...」沛儀說著說著哭了起來。

「那妳要我陪妳去醫院就是了?」

「嗯...嗚...」沛儀並未停止啜泣。

「好~等我10分鐘。」零登出遊戲,起身整理準備出門。

夢凡給的小紙條...似乎沒有讓零更清楚自己的感情...這複雜的戀情究竟是...

台長: 貓眼小茗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