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5:39:5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惘》-NO.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惘》-NO.6-思念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已經出現點點的星辰閃爍著,但是此刻的零,卻無心欣賞美麗的夜空....

『快滾!我不想看到你!』..這句話在零的心裡迴盪了一百次..一千次..平常溫柔的夢,竟然也有這麼恐怖的一面,他好心疼...好無奈..

回到自己的小公寓前,零看看自己的錶,十點二十七分,他苦笑了下,今天的自己沒有一件事情是做的完美,甚至可以說是幾乎都搞砸了,這樣的他,有啥資格去愛人?

「是啊...我活該咩!」回到房間,這是零入睡前的最後一句話。

相對於他,夢躺在床上輾轉難眠,這兩天她幾乎都沒睡好,姐姐要她別想太多好好睡,但是..她怎麼可能不想太多...

接下來這幾天夢幾乎沒有跟零連絡,手機關機,也不上遊戲跟即時通,去她家也找不到人,夢凡也搖搖頭請他回去,夢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沒有消息。

因為夢的失蹤,零拒絕了沛儀的邀約,專心上課等著夢與他連絡,雖然他心裡面很想知道沛儀的煩惱,但在女友跟單戀中,零選擇了女友,也打算找個時間正式跟沛儀道歉。

某天下課-

『噹鈴~』手機響起,吵醒了正在圖書館睡午覺的零。

「喂-」迷糊中從口袋摸出手機,趴在桌上接聽。

『阿政誒!是你嗎?』會叫她阿政的只有一個人,他老媽。

「嗯!老媽妳要幹嘛?」打起精神坐正,順便把弄在桌上的口水擦乾。

『你還有多久放寒假?』

「還有...十幾天吧!怎了?」 『是這樣啦!我跟你爸買了一棟新房子,所以...』

「所以怎樣?房子是該換了沒錯啦!原本的三合院一直漏雨。」

『所以你下學期的學費你先墊著嘿!我們貸款四百多萬要繳,手頭很緊捏!』

「喔...可以啊!」反正他正想分散自己想夢的空閒時間,打打工應該不錯。

『嗯!先這樣喔!』趴!的一聲,老媽已經把電話掛了。 站起身拿書去放,零伸了個懶腰準備去找找工作,先從大學附近的商家開始找吧!

騎著車在學校附近繞了一陣子,大致上有個結果,轉角那家7-11應該可以錄取,憑著他那張甜到不行的嘴。

他滿意的回到租屋處,習慣性的看看來電顯示電話上有沒有夢的號碼,只是依舊顯示0通來電..這半個月來他都過著這樣的生活,現在已經下午5點多,窗外透進了一絲寒意,在這剛過聖誕節過後的季節交接之際。

他回到電腦前點了魔法飛球的捷徑,好久沒上摟~該去看看老朋友哩!進到遊戲大廳,習慣性的看了好友名單,在去商店買水看看衣服,開了間遊戲室等。

『提醒:艾莉希亞(玫瑰)已登入。』

原本發呆的零看到這排紅色的字心臟突然快速的跳了一下,原本想密她,只是手指停在鍵盤上方一直不敢打,最後只好放棄。玩了幾場下來,沛儀始終停留在遊戲大廳,也沒密他,他只好繼續玩...

『嘟嚕~~嘟嚕~~~』桌上的室內電話響了。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抱歉)』他先禮貌性的跟對手報備,轉身拿起話筒。

「喂-」

『請問是陳政零先生嗎?』

「我是。你是?」

『我們這是7-11XX店,您明天能來上班嗎?3點到11點的。』

「咦...真的嗎?我錄取了?」零愣了下,不大敢相信自己亂掰還真的錄取。

『是的!你能過來嗎?』

「當然當然~謝謝摟!」零掛掉電話,開心的回飛球跟好友們報告這個好消息,畢竟工作不好找,難得這麼順利。

零正式到7-11去上中班,經過幾天的適應他也逐漸上手,一方面依然等著夢與他連絡...

一個禮拜後-

『叮咚-』店裡依然熱絡。

「歡迎光臨!」零習慣性的對來往的客人喊著,手邊整理著貨單。

「要結帳嗎?這邊可以喔!」

「兩包七星嗎?這樣是一百元。」

「不好意思我們沒賣這個喔!」

零認真的工作著,他也偷偷注意著長髮的女客人,因為她們可能是夢... 就在零快下班時...

「這樣一共兩百二十三元。要袋子嗎?」

「....你是...政零??」女客人突然對他叫了一聲。

「嗯?啊!」零看到對方的臉,霎時說不大出話。

「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是沛儀。

「記...得...你綁頭髮我一時沒認出妳。」零為自己找個理由。

「你在這打工啊!那我以後要多來給你捧場喔!」沛儀笑著說,好像不介意他失約的事情。

「嗯!謝謝關照!妳可以站旁邊點嗎?我還要幫他們結帳。」零小聲的提醒沛儀。

看了看後方那幾個人,沛儀不好意思的退開,拿著自己的東西往外面走。

「你幾點下班?」沛儀轉頭問他。

「結算完十一點半左右。」零邊忙著結帳邊回答。

「嗯!那我等等再來找你!」語落沛儀已經消失在門口,速度真快。

「呃....找我?」零帶著滿腹疑惑,繼續上他的班。

看來沛儀的謎題就快解開了...

台長: 貓眼小茗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