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8:55:2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我偷偷告訴你,我曾經一個人偷偷跑到南投碧湖去,瞞著爸媽,到
那裡去找一個人,我好喜歡他,他家住在交通不方便的村莊裡,那時路也
剛打通不久,我那時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勇敢,可是那時好想要見他
一面,好像那時不見他就會馬上死去一樣,就跳上了車去找他。隔天早上
的課都翹掉了,你有印象嗎?好死不死那堂課老師剛好點名,我沒有找人
罩我,全班就我一個被記缺席。當我到他家門前時,我好猶豫,我覺得自
己好笨,幹麻就這樣跑過來了。我跟他也不過就是在社團活動時有一面之
緣而已啊!那時是辦募款,你知道的嘛!你也有捐100塊錢賑災啊!小氣鬼
一個,他就是那個四十歲出頭,好像帶有點原住民血統的那個,很有男人
味的那個啊!那時我們在活動結束後有小聚餐一下,我就深深的被他迷住
了,我想我是一見鍾情吧!他有種特殊的氣質吸引著我。後來也有幾次遠
遠的見到他,反正有賑災義賣捐款等等的,就會看到他,偶爾會遠遠的跟
他打聲招呼,可是都沒有真正的比較接近的交往就是了。直到那天我按照
名片上的聯絡電話,打去公司問他的住址,跳上巴士,到他南投的家門前,
那是我第二次跟他這個近距離的接觸,才第二次而已喔!」


小珍很喜歡和我講她的事情,像現在這樣小小聲,身體挨在一起的講。
我是個讓女孩子不感興趣的男生嗎?她好像把我當姊妹看待似的。不只她,
其他女性朋友也會把她們的一些比較私人的事告訴我,我就這樣把每個不
同的人的秘密彙整到了我的腦中,我像是垃圾桶(?)緩衝器,就這樣承受著
她們的故事。


但這個故事我完完全全不知情,我露出難以致信的表情看著小珍,這
似乎有點像是小說裡一見鍾情的濫情情節不是嗎?

「那......妳有沒有按他家的門鈴呢......?」

「我那時的腦筋好亂!那時我好希望有一個溫暖的肩膀讓我依靠,我
幻想自己躺在他厚實的胸膛裡,好安穩......他的臉上帶著點皺紋,可是
笑容卻很和藹可親,蠻壯的,身材保持的不錯,那時已經天黑了,要折回
去的話不知道要在哪裡過夜,但我又想,我這樣唐突的拜訪,對方一定覺
得很奇怪吧!說不定還當我是個不檢點的女孩子,到處亂跑呢!」

「我在他家門前站了好久,這中間還遇到他家人外出以及進門,我趕
緊躲到一旁的角落,害怕自己被看見,那就糗大了。可轉念想想,我來找
他,等一下也一定會遇到他的家人的,我覺得自己好尷尬,進退不得。」


體育館裡有很多人在打籃球,球和地板碰撞的聲音好多好雜,而小珍
的聲音好輕好柔,雖然身處在這麼吵雜的環境,她的聲音卻清清楚楚的傳
進我的耳朵。我們躲在這裡,像是我們的秘密城堡裡,在這個城堡裡,我
們坦承相對......

那一次小珍失蹤了好幾天,當大家正開始議論紛紛她的去向時,她突
然的出現了,可是我們都不敢問她她去了哪裡,怎麼最近幾天都沒有來上
課,她媽媽有來學校找她呢!


那時大家都在說,阿德和小珍吵了一場很大的架,小珍一氣之下掉頭
就走,阿德賭氣,也不追上去。隔天小珍就開始缺席了。


她們是在社團認識的;阿德長的很英俊,他是個運動健將,她們在一
起之前,有很多女孩子倒追過阿德,他的學識涵養、文采和靈感都是我永
遠都比不上的。那時,校刊中裡總是阿德用筆名發表的詩篇,有時候他會
用別的筆名發表,甚至沒有署名,但我們都知道的那都是寫給小珍的詩。


阿德是我的好友。





台長: decca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