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12:15:1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其實有幾度我已經放棄了呢!我離開他家的門前,走到馬路上,想
看看有沒有便車可搭,但是在那麼偏僻的村落裡,再加上幾條被震斷的路
才剛修好,除了我之外,根本沒有其他人會在那種時候在那裡。我就這樣
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猶豫不決,很笨吧!」


「突然他把門打開,和我撞個正著,我嚇壞了,趕緊跟他說對不起,
他反而撲嗤一聲笑了出來,可能那時我的樣子真的很滑稽吧!他馬上就
認出我了,他笑著說:『妳跑到這裡來幹麻啊?該不會是來找我吧!』一
面說一面邀請我進去,我顯的很拘僅,反倒是他們家人完全沒在care,
熱情的和我開始閒話家常,他們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我隨便掰了個理由說
我來這邊考察結果沒有趕上巴士,他們也不疑有他,就這麼讓我矇混過去
了。」


「他們整理了一間客房出來給我,他們家的成員有他、他的父母、以
及他的姊姊一家人,對於我這樣一個女子不覺得有什麼異樣。夜晚就寢時,
我睡不著,偷偷的爬了起來,我看著他家的窗外,面對的是一片漆黑的森
林。我聽到有另外一個人的聲音,我知道是他也還沒睡,他似乎也感覺到
房內的我並沒睡,他輕輕的敲了我的房門,我也輕輕的敲了敲回應他。我
們於是一起在客廳聊了起來。」


「他穿著的很簡便,一件汗衫和一件運動長褲,汗衫是貼身的,貼在
他的身體上,把他肌肉的曲線展露無疑,這樣個夜晚的孤男寡女似乎令人
容易有非分的遐想,但其實還好,因為他好陽光、單純、樂天。他開始說
起賑災募款的事情、災區重建的事情、以及政府重建政策的問題,每件事
情都是重重的提起,輕輕的落下,阿明,你不覺得這就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講話會有的口吻嗎?比較起來啊!我們這些大學生只會出張嘴耍耍嘴皮而
已呢!」


「他的肩膀和胸膛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可以重重的擲向
他,他可以輕輕的把那些都卸下來,有條不紊的處理,他給我好成熟、穩
重、安全的感覺。」


當小珍談起那個四十出頭的男子的事情時,她的眼神裡不是悲傷,也
沒有以往她的意氣風發,有的只是一個小女人的充滿憧憬、對幸福渴望的
溫柔的眼神。我想起阿德才對我說過的話,我開始想,小珍需要的愛情,
到底是什麼呢?阿德讓她感覺到理想愛情的破滅,而這個小珍口中的男人,
代表的是可以實現理想的愛情,還是只是給她溫暖懷抱的愛情呢?


那,我能給小珍,那樣一個溫暖的懷抱嗎?


「阿明,我知道大家都在傳我的八卦啦!我現在才不在乎了,我覺得
大家都被自己給欺騙了,要找怎麼樣的條件啦!要身高多高體重多重、要
文藝青年要運動健將啦!我覺得都太膚淺了!她們一點也不懂得愛情。」


「那妳覺得,愛情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小珍的頭低了下來,我突然覺得我好殘酷,
我好像一下子潑了她冷水,把她從對天堂的憧憬給拉回地面,害她摔的鼻
青臉腫。她剛剛那個表情很幸福不是嗎?我卻好像,不認同那個幸福,我
不是希望她快樂就好的嗎?


小珍緩緩的一字一句的繼續講了下去

「但終究是不知不覺的產生了曖昧的氣氛,我有一股很強烈的衝動想
要讓他緊緊的抱住我,我想我應該有些肢體上的暗示,他不會不知道,他
的汗衫底下的肌膚體溫似乎正在升高,我感覺到客廳裡我們兩人的呼吸聲
越來越明顯,且只有我們兩個知道,我們兩個都知道彼此正逐漸升高的慾
望,體內有一把火剛被點燃,而且越燒越旺。我的眼睛緊緊盯著他的胸膛,
他的眼神緊緊直視著前方。」


我聚精會神的聽著,內心充滿著矛盾,以及,嫉妒。我害怕我會聽到
我不想聽的,我內心矛盾的拒絕小珍接近「其他人給予她的」幸福狀態。
在她訴說的時候,我的眼神沒有離開過她的頭髮,她的頸子、她的腰、她
的腿,以及她的眼睛。我想知道小珍受到了什麼傷害,使她失蹤幾天後變
成那樣,我不想聽她和那個男人之間,發生的什麼事情......


「當我就快要進入他的懷抱,他的手就快要摟住我的腰以及肩膀,我
的臉就快要靠到他結實的胸肌的時候,我突然的閃了開來,我像是想起了
什麼似的,奔回到我的寢室,然後躲在棉被裡,很大聲的喘氣,飽受驚嚇,
感到恐懼。他被我嚇了一跳,趕緊來敲敲我的門,問我怎麼樣,他以為是
他傷害了我,我安慰他說,不是他的關係,不是他的關係,我不斷的說著,
不是他的關係......」


小珍口裡喃喃的念著:「不是他的關係......」像是失了魂似的,就
是這副失魂落魄的模樣使我心疼,自從她失蹤數天回來之後。這時我忍不
住,把小珍抱在我的懷裡,我沒有像那個男人一樣有結實的胸膛可以讓小
珍感到安全,但我仍然如此心疼的緊抱著小珍。我帶著快要忍不住的淚水
問小珍:

「發生了什麼事情?」





台長: decca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