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7:30:5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昨夜,我作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醒來在一個山谷裡,四周沒有聲音,除了風聲,以及非常細
微的植物花草的耳語,以及雪的聲音。下雪了。那是那年的初雪,下在我
和小珍去過的合歡山。夢裡,我感覺小珍在我的不遠處。我看了看我身上
的穿著,仍是學生時代的我的穿著。我想我是跌進了時間的甬道裡,被某
種神秘的聲音呼喚而來。


我回過頭,看見她的身影,我的視野正好囊括了整座山谷,而她就在
我的視野山谷的正中央。雪正飄下,被風一吹,山谷裡的雪自她的身後吹
向我,我感覺到雪花在我的臉頰上融化,變成溫溫的水滴,從我的臉頰上
滑落,像是眼淚。

小珍走向了我,雙手捧著一簇雪,混雜著些許泥土,我們的四周被雲
霧環繞,她從遠處走來,原本模糢糊糊的她,慢慢的越來越清晰。



「下雪了。」

她沒有看著我,她看著眼前正逐漸糢糊的山谷之外的群山萬壑。

「下雪了。」

我回應她,我看著她的背影,她正背對著我。


然後我們再也沒有說話,四周沒有聲音,除了雪的聲音,山的聲音,
時間的聲音。而時間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急促,最後變成刺耳的鈴聲,
把我吵醒。


我把鬧鐘按掉,看了看時間,才不過八點,我忘記今天是周六,沒有
把鬧鐘off。我覺得有些睏,卻怎麼也睡不著了。今天不是好天氣,外頭下
著雨,五月的雨季,略帶濕黏,還不難過,但是憂鬱。


那次,是社團約定好要參加賑災活動而前去南投的。主要道路都斷了,
我們一路上搭便車、轉巴士、步行、問路才到了殘破的埔里。我和小珍一
組,每一組並不是同時行動的,而約定的會合時間卻沒有聯繫好,於是我
們便多了一天的時間必須等待。那是十月,我們看到了許多令人難過的情
景,情緒低落。小珍突然說:「我們去合歡山看看吧。」我沒有表示意見,
於是我們就去了。那時跑去遊玩,感到有些罪惡,但,也正是只有在那個
時候,沒有其他的遊客,一個也沒有,所以我們擁有了整座山,神聖的山。


我把冰箱打開,搜尋了一下,拿出一瓶牛奶,看看側標,還有兩天過
期。拿出杯子,我把牛奶倒進去。窗外雨聲淅瀝,不知何故,我聯想的竟
是籃球打在體育館實木地板上的聲音。淅瀝淅瀝、碰蹬碰蹬。而我和小珍
就坐在球場角落,上去二樓看台的樓梯裡,正是不容易看見的死角,我們
像小學生般,坐在屬於我們才知道的秘密基地裡,交換心事。





台長: decca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