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20:04:07| 人氣1,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我吃吧!】自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婦恩物四字,台灣滿地都是的自助餐絕對當之無愧。尤其是海外遊子們,看了必定痛哭流涕。

這又是一件出國前不會去注意的事。在台灣,自助餐簡直吃到煩死,從小到大,從家裡到學校,從小學到研究所到出社會,不知道有多少年的肚皮是自助餐店老闆照顧的。五十塊錢一肉三菜或二肉一菜,或者是素食自助餐慣用的秤重計價,一頓一頓的吃,吃得渾然不覺,自助餐店彷彿成了永恆不變生活的一部份,直到飛出台灣。

一向都在的東西沒有了,這才知道珍貴。

以前那樣每天每天自助餐,吃起來總覺得落魄。就會夢想,如果我能租到一間有廚房可以煎煮炒炸的房子,我就要天天下廚,做自己愛吃的東西。自助餐油多,味精多,唯有菜色少,哪裡比得上自己做的家常菜!

這夢想在台灣時是個夢想,到了國外,是夢魘。

做菜做雅興的,的確很悠閒浪漫。可是做不得不,不做就只能吃披薩否則方圓幾公里內都沒有現成飯菜可吃的那種,真的讓人欲哭無淚。

台灣再爛的自助餐,至少都有十幾二十道菜可以挑,維持基本的營養均衡足夠了。價格也划算,五十塊錢,上菜市場想買齊一個便當盒裡的魚肉蔬菜已經難,買回家還得洗切爆炒燉外帶洗鍋洗盤子。五十塊錢在多倫多,連個漢堡都買不到,勉強可以買兩個大柳橙當減肥餐吃。

錢還是次要的,想偷懶無從偷起才是最難過的。在國外的人,沒有『今天不想燒菜了,去自助餐帶兩個菜回來吧!』的權利,不開伙,就沒得吃。

雖然我以前也不是很愛吃自助餐,會選的菜多半也都是那幾樣:鹹魚,乾煎土魠魚,宮保雞丁,蕃茄炒蛋,炒空心菜小白菜高麗菜,至少它都輕輕易易就把我餵得飽飽的,不必天天對著冰箱苦思今天又要什麼肉配什麼菜。

在海外的人多看幾眼這張照片吧,那酸疼的唾腺代表著我說不出來的千言萬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