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03:45:09| 人氣1,210| 回應1 | 上一篇

轉寄信,退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再忍耐了。

看著螢幕上一封「請用力轉寄讓她在醫界沒有存活的地步」,和裡面密密麻麻一層一層沒有隱藏的收件者和信箱網址,我火大到不曉得該怎麼罵人。

從標題開始嗎?這種不通順的標題就是連中文都沒學好。好吧這不是重點。

為了擺脫如影隨形的垃圾郵件,幾乎毫無例外的,人人都狡兔三窟。在這幾窟中,總有一個,是最私人,給親朋好友互通訊息用的,把這個信箱給了,就是對這人有一定的看重。其他的,垃圾橫行臭氣沖天,也就算了。

所以當一封一封的轉寄郵件湧進來,我幾乎直了眼。這不但代表我的信箱再度淪陷,動手的是內賊,更像是兜頭給了我一槌,說我識人不明。

除了挾怨報復的黑函,還有八百年前就澄清的網路謠言:太白粉是麵粉廢料做的會致癌,蝦跟維他命C同吃等於砒霜,螢幕旁邊放仙人掌抗輻射,剛出爐的麵包不可吃。

再來。

史上最恐怖的鬼照片,明星小時候你能認出幾個,心理測驗看看有沒有人暗戀你,出神入化的占卜,生命靈數準到你發毛,外國廣告好好笑。

再來。

劉墉,吳淡如,吳若權,朵朵小語,生命沒有過不去的難關,生命自有它的出路,生命嬌豔如花,生命中不會只有那個人,生命就像看戲,生命像坐車,生命像蹲馬桶。

再來。

這張觀世音菩薩像轉寄十個人就可以保佑你平安,這封祝福轉寄二十個人你一定有好姻緣,這封幸運信你不要不相信,不立刻轉寄七七四十九個人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災難,因為它發源自中古歐洲某城堡某伯爵並且已有數百人因不信而死於非命。

好,真是好朋友。全數刪除按下去,我等著死於非命。我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為了怕死和得到好姻緣的一個收信人頭?

名單全選,轉寄,在按這兩個鍵的時候,你,和你的腦子,究竟在哪裡?

我發過一封信給一位慣犯朋友,說明太白粉致癌這種說法的不合理,找網頁,製作過程,一項項的批駁,即使作者自稱是餐飲學校學生,說法來自老師,也不代表言論就可信,否則我發個郵件自稱是加拿大某研究機構研究員,研究結果說白米飯不可配肉吃,隨便編一些數據也能在網上領一時風騷。

不能確認真假的,就不要傳,不要寄。我跟她說。

她的回信來了,說:「唉呀你還是那麼認真,我又不是法官還一個個去查喔,只是分享一下嘛,你不信當然可以不信呀!」

另一個轉寄幸運信的,則是說:「只是寧可信其有啊,你不喜歡我以後不寄給你就是了嘛!」

意思是,除我之外,還是要寄。這樣甘於被利用,把自己變成菜市場裡的村夫愚婦,變成謠言網裡一個沒有判斷能力的發送站,我無言。

這回讓我爆炸的那封醫生攻擊黑函,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看過澄清消息,我跟這位慣犯小姐說,這樣傳謠言是傷害人的,比起其他轉寄郵件更不道德。

她說:「唉呀我不知道嘛!」

我說,我不要再接到轉寄郵件,請將我拿出名單。

接著今天我又收到一封「美麗的3D風景圖」,「接個電話也要那麼累嗎?」我再也不管所謂朋友的臉面,直接寫信回去罵,來一封罵一封,來兩封罵兩封。回信又來:「你不要生氣,我以為你只是不要收到那個醫生的轉寄信而已。」

媽的!就算是脫光光的璩美鳳和穿馬些喝咖灰的許純美跟我也沒關係好嗎?你難道以為我看不慣是因為我是那醫生的誰?

轉寄不是單純幾下滑鼠的事,從轉寄的內容,可以看見郵件後面,那個按滑鼠的人。

覺得自己看走了眼,可能是這整件事情裡,最讓我難受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03:2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