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1 12:21:5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手練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右手強迫休假》

所以現在我的左手在鍵盤上跳來跳去,幫休假的右手彈雙份旋律。雖然呈現在電腦上的樣子不會有什麼不一樣,可是寫東西的感覺的確有微妙的不同。

這就是波蜜果菜汁嗎?平衡一下。


《這是不公平的》

工作量突增,任誰也不會高興。所以左邊肩膀和脖頸都隱隱發出抗議之聲。

抗議無效。我說。最近老闆我在發家事瘋。洗擦拖抹吸地毯清廚房,給花草換位置,今天還跑去IKEA買了打折的燈要經營一塊靜物小角落。隨即發現護肘已經省不得。


《藥房裡沒有看見口罩》

聽說是賣得光光的。來不及上架。

去給醫生看手,醫生的笑容藏在看起來很強力的醫療用口罩後面。我忍下了一個過敏噴嚏,因為怕把醫生嚇著。現在的多倫多,所有飛沫都是魔鬼。


《這個群魔亂舞的世界》

所以我該待在家裡,只要面對電腦。看路透社的照片一張張的,遵照著我左手生澀的滑鼠命令出現在我眼前。

都壞,都壞。美國殺伊拉克人,伊拉克殺庫德族人。你們,兩邊都壞!

怎麼說出來像個幼稚的,生氣的小孩?即使用盡自己想得到的方法表示不滿,那些主導一切的大人,連正眼,都不瞧你一下。


《幸好遠方飛來的不是只有壞》

因為我收到老妹寄來的一個大箱子,裡面裝滿了台灣的味道。芭樂乾、蜜蕃薯、菜脯餅、卡里卡里,還有隔壁夜市賣的各式美麗的一百九T恤,和老爸挑的台灣高山茶。

他們像在賑災,好像不要錢似的塞了又塞。那些東西從夜市飛來多倫多,身價頓時不凡。我飛來多倫多,卻成了永遠的外人。

物離鄉貴,人離鄉賤。


《故鄉在地球的背面》

如果當年踏上異地時,年齡只有我一半的老爸都要念著老家五六十年。那,我這個年紀才離開,對台灣的思念,又會有多長多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