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12:28:24|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食堂】模擬記憶的排骨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過去一點也不覺得特殊的食物,離開台灣之後,突然在記憶的味蕾上跳了出來。

那幾天我突然發了瘋似的想吃便當。我做得出很多家常菜,食譜菜,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出台灣路邊隨隨便便一家便當店就有的味道。那種,趕著晚上進報社前買一個排骨便當,店家說是三四樣配菜,結果炒蛋算一個,一小堆筍絲算一個,一片魚板算一個,那樣的排骨飯。或者,自助餐也好啊!很多味精,很多油。在這裡,我怎麼放味精也做不出故鄉的口味,只讓我食不下嚥。

這是後來喵公為痴戀台灣味成病的我試著搜尋記憶做的排骨飯。醬油、五香粉、豆腐乳、蒜末醃拍鬆的排骨肉一個晚上,沾太白粉和蕃薯粉炸。配菜也特意選記憶中最常見的兩樣:韭菜花炒甜不辣,菜脯蛋。

我們鄭重其事的拍了照片,大聲的喊開飯,然後努力品嚐,明知畫虎畫皮,仍然不死心的想吃出某個味道。就算模仿不了全部,那,一點點?

也許有一點點吧。我已經分不太出來那是我舌頭上的味道,還是我腦子裡的味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