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09:09:0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NEMA PARAD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動筆寫論文的第一個字前
日子就像電影一般夢幻
看了好多電影

有些 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部電影

看了”駱駝駱駝不要哭”寫著內蒙古的故事
讓我頓時間很想念西藏
我知道
這個地方一直住在我的心裡
永遠忘不了

想起了那淨潔無邪的淳樸生活

遠離拉薩
那是一個很淳樸的國度
藏民身上背的包包袋子都是破爛的布縫成的
在神山是我們最貼近他們生活的時候

藏族相信
只要在神山轉過一圈
就可以洗淨一生罪孽

轉山的時候
常可以聽見遠方山頭的藏族唱歌的聲音
每個人都帶著愉悅的表情
從年輕到老年人都有
只要一有眼神交會
就有親切的問候

我知道對他們而言生活是困苦的
可是 卻也清楚看見
他們多麼清澈透明的心靈
那是我多麼想要擁有卻帶不走的心境

--------------------------

也看了摩托車革命日記
一個我一直很想要嚮往卻也覺得自己到不了的地方

看著鏡頭帶到你生長的國家
看著鏡頭帶到你成長的城市
看著鏡頭帶到你父母居住的國家

我相信
旅行對於一個人的改變是很大的
尤其是當那個人觀看世界時
用的是心 而不是眼睛

最喜歡的片段是
關於夢想的追求

我相信 凡事追求自己內心真心真意喜歡的東西
都是該被祝福的
且當你看著這個人不畏艱困前進時
你會為這個人動容
但是當所謂的夢想伴隨著名與利時
這是慾望

當慾望不切實際時
會容易不快樂的
可悲的是
越現代化的社會環境
通常人也是離快樂越遠時

------------------------

重看了新天堂樂園
人生的確像電影裡頭說的
比電影還要困難多了


懷念的逝去的 都只是回憶
並不是第一次遠離那個地方
然而今年的某些時刻
徹底的了解了所追憶的過往也不會再存在了

只知道
十年後
二十年後
三十年後
會不停的用很不捨的心情再回頭去看它

然後有天我的孩子
會覺得那是一個很遙遠陌生的地方
”越美麗的回憶總是越不捨的”

------------------------------------------

所有電影中最喜歡的是BEFORE SUNSET
不只是述說錯過的愛
每一段對白 都是一段人生哲學的闡述

很喜歡那一段話
因為我們還年輕時
所以都認為自己還會再遇到對的人

這些話像帶電般電擊著我的思緒
還真想寫信告訴你
要你看看這部電影
但我想~~~就算時光到流我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領不領悟其實是一樣的
所以還是希望你可以遇到人

雖然自己是一個人
但是看到真心相愛的情人時
心裡總是忍不住的祝福他們
因為你知道那是”奇蹟”
人的一生能遇到一個對的人且在一起並不容易

片中也說了物質主義對於人類的影響
太劇烈強大了
不用來學廣告行銷
很多事 很早就懂了

早就知道
當一個人買的是名牌包時
買得不只是包包
是IDENTITY
是強調出SELF-IMAGE


前往西藏時
在香港機場看上了一個很喜歡的包包
打算回程時買的
從西藏回來時
不知道是什麼念頭轉了轉
想到了他們背著破爛袋子卻也開心
雖然那時候沒有買

可是~~~這是改變不了的
因為我生活的世界是另外一個世界

一個物質生活很富裕
但快樂的大人和小孩很少的世界

台長: ~~~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