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09:09:0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樓也不過是一場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愛聽別人說故事
尤其是奶奶
那個我從未體驗過的時代 一個還有戰爭防空洞的時代
喜歡聽著奶奶說著他和爺爺的故事
喜歡聽著奶奶說著他的每一個孩子的故事


和我說故事的不只有奶奶
還有奶奶的大兒子 二女兒 小女兒
所以我知道家族裡大大小小的往事


從每一斷零零碎碎片片斷斷的故事
可以拼湊出每一個人的現在


就像小阿姨對我說的故事一樣
讓我明白~~~
為什麼和她之間會有一道莫名其妙的鴻溝和距離存在

人的思緒 人的情感表現 人的選擇 人的慾望
其實就是從過去的經驗而累積而成的現今


收集故事 是一個驅使我旅行的因素
最喜歡聽別人告訴我不同的故事

喜歡聽當地人告訴我當地的故事
聽他們說起自己的國家
可以體驗到甚至於看到不同於過去所知的故事

也喜歡聽旅人告訴我他過去的故事
還有旅行的故事
尤其是我未曾到過的地方

一直知道自己有種魔力
可以讓別人對我說故事
也許是我習慣聆聽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故事

從小就喜歡看故事
不知道翻閱了多少次那一套書
一共二十本我還記得
也還記得是你送給我的
而之中我最喜歡”紅樓夢”

最近看的書中
最喜歡的書是”百年孤寂”

喜歡這兩本書都是因為它的結局

”人的思緒 人的情感表現 人的選擇 人的慾望
其實就是從過去的經驗而累積而成的現今”


這大概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兩本書
因為 ”紅樓也不過是一場夢”

台長: ~~~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