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08:09:07|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柏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LONG ROOM
因為~~~舊書本的味道

很喜歡WICKLOW
因為~~~司機的幽默風趣

很喜歡都柏林
因為~~~愛爾蘭人的好客

很喜歡這趟旅程
因為~~~我的旅伴



已經很久沒有在旅程中找到感動了
之前剛從捷克回來時
打開電腦整理相片
驚覺自己任意刪除照片
失敗的 拍歪的
毫不猶豫的刪除


想起好久以前還拿著底片相機旅行時
即使是拍失敗的照片
都是想珍藏不已的

底片拍出來的照片就像旅程一樣珍貴
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回憶 一個故事

可是
當我開始擁有一台數位相機之後
當我開始習慣旅行之後
已經不太曉得自己在找些什麼

這次都柏林的旅行很意外的成行
意外到每次被人問起我旅行的時間
腦袋都空空的說不出一個確切的日期

可是 一切卻意外的很開心
我想~~~我找回旅行的感動了

同行的是一個每次見面都很聊的來的女生
因為~~~ 有些類似

性格
成長的城市
對於英國的熟悉度
對閱讀的喜愛
還有之前的那個人


這個女孩對於事情的感受力很強
而我~~~也是


那天晚上
我們說了好多話
她說了收在心裡不願意說太多的
我知道哪種感受

在他還沒說之前
已經從他出奇平靜的行為上感受到了
很想要安慰他什麼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知道~~~那一晩當他開口時
那是一個對的時機
我用了自己當例子
舉了很差勁的範本

我想~~~我也說了很多收在心裡不願意去提起的過去


有些事情
怎麼做都沒有用
只能把它交給時間
當有一天~~~
會驚覺對方的一切也影響不了自己的思緒時
那時候才知道自己真的走過了




每個人的程度不同
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我知道~~~我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我也知道~~~你也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旅行的時候~~~
其實不只認識了這塊土地
還有這塊土地上的人民
還有 ~~~自己的旅伴


”都柏林人”這本書是當初讓我想要前往都柏林的原因
”笑忘書”讓我到過了捷克
後來才恍然大悟也許對於外國當代文學的喜愛
也是讓我喜歡旅行的原因之一

南愛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國家
雖然離英國很近
可是愛爾蘭人很獨特的口音
還有不同於英國人的性格
那種直率和切入話題的說話方式
一開始讓習慣英國的我常傻住說不出話來
但是愛爾蘭人真的幽默和風趣多了


我看到的都柏林並不是喬依斯的時代
體驗到都柏林日子也不是喬依斯的生活
認識的都柏林人也不是喬依斯描繪的人們

我知道
當一個人要遠離自己生長的地方都有他的選擇和理由
不過我是真的打從心底很喜歡愛爾蘭
單純的只是因為喜歡愛爾蘭人

希望~~~那天你在街頭對我說的話可以成真
可以找到有那個人陪著我分享旅行中的感動
那麼~~~即使是旅行的日記 也可以收到我的抽屜裡了



台長: ~~~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