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9:12:5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假日一如往常,我又再度擔任義工的
勤務,只不過回到新竹之後,同樣的又是
因為中暑的緣故,我又熱得頭痛病倒了。
會中暑的原因,除了因為是炙陽鎮日的毒,
更是因為艷陽下我穿了一整天厚重的西裝。

雖然多人總喜歡看我穿西裝打領帶的模樣,
但其實我卻是非常非常不喜歡穿西裝的,
因為西裝除了讓我不自在之外,"冬冷夏熱"
是它很大的一個缺點。不過基於勤務需要,
往往討厭的事,卻一直會在身邊。

義工的項目很多,比起穿西裝出席重要活動,
我反而是比較喜歡去做類似冬令救濟,或到
臨終者家中做關懷助念之類的事。因為這樣
的事,是可以直接去親近需要被幫助的人,
也從和他們的互動中,感受到真正的溫情。

就像是前兩個禮拜,海棠颱風來襲,我同其他
志工共三人,穿著T恤便裝,特別運送了一百包
的米和水等救濟物資,進入五峰鄉土石流區的
原住民部落 (雖然後來颱風沒想像中的嚴重),
但從五峰鄉公所那些原住民朋友的燦爛笑容,及
熱情合影,卻讓人倍感歡愉。雖然賺到的颱風假
沒了,卻有在家中荒度假期所沒有的收穫。

這次假日中暑,一如上次中暑,回到竹北之後,
去給人刮痧,整個背部被刮的紅通通的。其實
這輩子只被人刮過兩次痧,但兩次卻都集中在
最近這一陣子。

有時候我真會懷疑,我的身體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因為不管師傅如何施力重壓,在徵求我同意之後,
刮痧力道一次比一次重,卻只感覺就像是一張紙
拂過似的,絲毫不覺痛楚,此事讓刮痧師傅嘖嘖
稱奇,並說刮了這麼多人,只有以前只見過一個
女的有此奇怪現象,之後即未曾見過,因為每個人
都會痛的哎哎叫。師傅還曾經懷疑那個女的,是否
有服用藥物可能。但我告訴師傅,我沒有服用任何
的藥物。

加上我的心跳數每分鐘只有40~50下,之前在公司
做健康檢查時,健檢護士都建議我去心臟科門診
追蹤檢查,可是我是從以前就是這樣子的啊,真是
不解。

此事也讓我聯想起以前習武練習擒拿時,不管別人
如何用力抓戳穴道和反折關節,我仍然不覺得痛楚,
連當時武術老師也說,我是除了他之外,難得一見的
"怪手"....

話雖如此,但是我的頭痛,每每一疼起來,卻頭痛
欲裂,疼的難過....

以前不覺怪,現經過刮痧之後,卻越想越覺得怪,
這次的健康檢查,醫生問診時,我該好好去問一問,
我神經的痛觸靈敏度,是否異於常人。

台長: 貝瑪耶喜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