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02:10:04|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曬傷,只是被烤焦了而已----DAY II    09.06.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鬧鐘準時的響了
我卻不想準時起床
舒服的窩在床上,卻忘了自己在哪裡
早上最幸福的事是賴在床上打滾
怎麼可以六點就要起床。。。

才突然想起
今天要泛舟呢

不想醒來~
=========

 

 

由於今天就要退房
泛舟完再回來一定來不及退
所以整理好行李後
準備下樓吃早餐囉
早上的早餐是百香果優格醬沙拉加一份培根蛋
份量少少卻吃太飽

餐廳裡有位大叔很可愛
提醒我們泛舟要帶礦泉水解渴,剛下過大雨的秀姑巒溪水髒不能喝
但卻忘記提醒我們要換長褲
雖然沒帶任何外出長褲
但要是知道大腿會烤得像龍蝦一樣
我寧願穿睡褲去泛舟,反正在花蓮被笑一天
回到櫃上被笑了兩天,大家還輪流來看戲,一個傳一個
順便提醒,夏天要玩水上遊戲,除非你擦的是防水的防曬乳液
否則寧願熱死也不要被烤焦~

搭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向上泛舟集合地點
哇!好多人阿!
已經是暑假天了嗎
大學生都跑了出來
現場光是在向上準備要泛舟的就約莫有兩百人左右
因為是要跟大自然挑戰
所以事前的安全教育很重要
向上的教練們各個都像是原住民
不是的也曬到變成原住民了

這兩天在報紙上看到高慧君得了憂鬱症
因為媽媽對她說[原住民怎麼可能得憂鬱症]而重新振作
在花蓮遇見的教練們每一個都很搞笑
示範穿救生衣的動作也笑翻一堆人
在講解遇到急流應該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動作時大家也一直笑
後來可能因為時間真的緊迫
教練說我們要笑可以,笑短一點,才不會打斷他
總之,應該要有人帶攝影機錄起來
精闢入裡加油添醋的解說
從頭笑到腳呀

有別於上一次幾乎是一對一的浮潛
這一次這麼多人,又是如此貼近大自然的運動
原本還輕鬆的散步著
眼見前天還遠遠的山峰
現在就這麼近的聳立著
心裡忍不住緊張興奮了起來
我們這一船的十個人都是女生
但不知道是不服輸還是怎麼
沒人想去換個男生來
我們的船號是905
今天
船在人在,船亡。。。。
不要緊張!趕快仰漂!
報數!
1。2。3。4。5。6。7。8。9。10
終於要出發了!
一群人,像是古代戰士在出發前很有默契的發出激勵的吼叫聲
隱約還可以聽到:殺!!!
終於下水了
前面一段約十分鐘的水道都算平穩
原本教育訓練的時候,教練一直提到,請大家不要只顧著打水仗
一定要確保安全!遇到激流要做好保護動作
結果才下水沒多久
開著救生艇的教練們竟然帶頭打起水仗
我才知道
船上發的水瓢是要用來幹嘛的
雖然我們有十個人
出發的順序也算是很前面的
但是出發沒多久,我們就發現905整個是倒數第二隻船
大家還在培養默契
後來教練發現我們落後很多
飆船回來助我們一船之力,把我們推到中間的位置
慘案來了
每個靠近我們的船,都要來攻擊我們
可惡的是,很多男生嘴裡說著不要噴我不要噴我,
手裡已經拿著水瓢準備攻擊了
剛開始我們都來不及反攻
4號女生明明小個子卻整個抓狂站起來跟敵船對罵
超猛的,也笑死我們了
因為跟他對罵的也是個小女生,
而且攻擊我們的男生落水了

在這條水道上
只要跟你不同船,大家都是假想敵
連快艇上的教練都會使出欺敵戰術
明明靠近叫我們把腳收起來,以為是我們離船隊太遠,要推我們前進
一靠近馬上拿出水瓢!!潑了兩杓溪水然後加速離開!!
當我們卡在崖邊的迴流漩渦
卻發現靠近的快艇不是要來救我們,是為了甩尾噴我們
順便把我們推進迴流裡
一路上,大家玩水比划船來得賣力
反正,水流會帶著我們前進

中午到了中繼站吃過午餐
一個教練拿著大聲公請大家排隊集合
站在我後方的教練卻拉著我的救生衣一直跟我悄悄話
說那是新來的教練,太嫩了,說話結巴
還亂教我比手語
教練問大家還有沒有人要廁所,還有沒有人沒吃飽的
怎麼不問有沒有人想睡覺,--->剛吃飽,血糖升高

雖然第二次出發大家還是不太有默契的划著槳
但是對於遇到激流趕快綣身躲進船中間
還有當我們背對河流順行的方向時,只要轉身就能又面向河流
這種自救動作我們都駕輕就熟,
[幾乎從頭到尾轉換了不下五十次方向]
後半段,河流確實比前段來得湍急
我們一直撞上大石頭
905還因為和別船相撞跌落了8號女生
成為我們船上唯一落水的人
可能是每天扛縫紉機上上下下練出的臂力
划船划得這麼認真手卻一點都不酸

終於,風越來越大
似乎是快到出海口了
溯溪鞋裡的太平洋沙,我要帶回家

回到飯店,
下車才發現,如果以烤乳豬來形容
大腿已經烤到整個表皮酥脆輕彈爆汁的程度
走路的時候都有快要撕裂的緊繃感
回到家跟二姐報備時,
二姐還要我去掛門診申請意外理賠
項目是:意外曬傷
在飯店外狂塗蘆薈膠,二姐的Nu Skin被我擠掉半條
而且塗過一遍不到五分鐘馬上又乾掉
簡直就是活生生的上演海棉寶寶跟派大星被人工曬膚機
曬到變乾一樣有風化的危機。
原本預計搭乘五點多的車,又耽誤了一會
所以最後改搭七點多的車
中間空檔,阿忠帶我們去晃了一下
決定開往昨天沒堅持到底的七星潭去朝聖一下
當作花蓮行的句點

隔天上班,麗貞姐看到我的腳,一直到處宣傳要大家來看
我大概蒐集了不下二十句的:你怎麼沒擦防曬。
我有擦,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曬所以沒帶出門補
又大概蒐集了二十句的:你怎麼沒穿長褲
我唯一帶出們的長褲是睡褲
發揮我帶過幼幼班的精神,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
幸好平時多做善事,
受過我恩惠的精油櫃拿出他們家的蘆薈膠
一坨一坨往我腿上擠
在冷氣房裡,敷了馬上就乾
乾了又敷
直到回家後的第三天
才好許多
但也被整層樓笑了一圈。。。。

 

 

 

 

 

 

 

 

====碎碎念====


*其實回來的路上,我一直覺得很悶
 至於是為了什麼,有機會的話再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老美麗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drea [M] ovie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花蓮首航-------[day I 09.0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