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22:18:20| 人氣2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ea [M] ov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今天上晚班

早上突然醒來想起自己休假

但是因為是換檔第一天,所以還是去了一下下

下午去阿夥家陪他吃午餐

在他家瞎聊一整個下午

聊起上次我跟張東西還有嘿嘿提過的我接下來想做的事

其實是故意提起

想聽聽老師的意見,

雖然他一直岔開話題,

但是,隱約覺得,他會支持我

 

從花蓮回來之後
一直悶悶的想哭

心裡在意著,嘉義的交通不比花蓮更不便

嘉義的天空雖然沒有浪潮聲襯陪卻不亞於花蓮

嘉義的美食、綠豆仁的熱情,最近嘉義市政府拼命拆眷村改建為公園

可能是希望追上宜蘭、花蓮適合養老的民意調查度

還有,值得嘉義市政府驕傲的政績,每年一度國際級的管樂節

but,something more?

所以

第一波

 

我的嘉義美食地圖

 

 

 

*太極紅茶專賣店:雖然是紅茶專賣店,但還是有賣綠茶烏龍茶類,
         最大特色是大部分的茶都使用現淬茶機沖泡,沒
         有久浸的苦澀且仍能保持茶香。雖然紅茶要加糖
         才能提出紅茶味,但我還是愛喝他們的台灣埔里
         無糖紅。老闆!去冰!!

*羹麵:原本隔壁還有一攤春捲,但老闆還是老闆娘似乎身體不好,
    無限期退休了。最愛找伴去點一份春捲對切,再來一碗羹麵
    這裡的羹麵很單純的只有肉羹和豆芽,個人愛吃是因為他對
    我來說有很特殊的意義,所以,不覺得好吃的人別怪我!!

*郭家雞肉飯:講到雞肉飯,因為從小就很習慣嘉義雞肉飯的口味,
       所以並不覺得嘉義的雞肉飯有什麼特別。直到大學到
       外地念書,吃過外地的雞肉飯後,才知道為什麼嘉義
       的雞肉飯這麼有名。曾有台中的同事來嘉義支援時,
       指名要吃這一間的雞肉飯,雖然名氣沒有圓環火雞肉
       大,但我習慣性跑這家買。

*好味道:手工水餃,小籠包,麵食。我不是很常吃,但好像大家都
     知道,所以也來推薦一下。

*嘉義豆奶攤:這是間傳奇早餐店,好幾年前,還只是個小攤子,而
       且是從半夜十二點開始賣到隔天近中午。現在卻在文
       化路上開店面了,營業時間好像提早到下午四五點開
       始,一樣到隔天近午。每次去都必點他們的蛋餅,是
       手工皮,還有美乃滋三明治,是菜市場麵包攤會有的
       那種傳統左右各夾四分之一個蛋,中間有些許小黃瓜
       馬鈴薯美乃滋的懷舊好滋味。特別要推薦煉乳吐司,
       一定要吃吐司not厚片,濃濃的煉乳加上微焦土司......
       蘇蘇推薦我吃過一次後就愛上了!!
       [隊長!!快來嘉義吃早餐!!!]

*林聰明沙鍋魚頭:今年才第一次吃到的林聰明,是過年的時候和張
         東西約好去阿夥家吃晚餐,張東西推薦的。那天
         老師下午已經和學姊們剛在外面吃過大餐,買了
         三人份卻超大一鍋,我們五個人,原本怕吃不完
         但好吃到明明已經飽嘟嘟的還硬是嗑了四五碗。
         一直不明白魚頭有什麼好吃的,上過美食節目果
         然不同凡響阿!!湯頭微辣,仍不影響鮮美甜味
         魚肉熬煮肥嫩軟Q不爛。太美味啦。
         [小民!你若來嘉義找我,我就請你吃林聰明]

*烤鴨夾餅:原本以為是嘉義獨賣的美食,但後來畢展在高雄漢神附
      近也看到一攤。有點像掛包的外皮,裡面夾了鹹菜,烤
      鴨,花生粉,還有一片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小小
      一份女生食量不大的可以當正餐,男生大概只能當點心

*酪梨牛奶:這家酪梨牛奶好像開很久了,最近路過幾乎都會買,一
      杯濃稠不加水,只有鮮奶,酪梨,蜂蜜,碎冰塊。喝完
      可以不吃正餐也不會餓<-我啦!
      最近還多了新口味,南瓜牛奶,但怕會有吃義大利麵的
      感覺,所以到現在還沒嘗試過,誰喝過來跟我分享一下

*台灣人:隔壁掛了大大招牌>畫家陳澄波故居<。很厲害的是,他
     們什麼都能做成>圓<綠豆圓,紅豆圓,芝麻圓,抹茶圓
     當然還有招牌番薯和芋圓。我不愛,總感覺所有配料都是
     統一口感咀嚼時沒有層次實在太over,但他們的糖番薯真
     的就是相當好吃。

*黃毛丫頭:除非你到台南的東山否則,東山鴨頭別亂吃,小心踩到
      雷。黃毛丫頭可以安心享用口感完全和東山的東山鴨頭
      不一樣。招牌是豆干!<-必點,還有鳥蛋,米血,黑
      輪,通常這樣一份我就飽了,食量還可以的,試試丫頭
      還有其它的。
      記得那年在台北,汁汁姐要上來看Vivienne Westwood展
      我還特地請他帶黃毛丫頭上來解鄉愁,感動的是他還整
      個包在行李裡面,一點也不顧衣服會沾上味道。吃到的
      時後還是微溫的口感,[*]
      11樓辦活動時,我買了一份請大家吃,台中同事回去
      後,一直說要找時間來趟嘉義美食之旅,因為他也念念
      不忘這間黃毛丫頭的豆干好滋味!!      

*阿娥豆花:之前在對面Belano打工的時候,冬天總愛來一杯熱的無
      糖豆漿,豆香濃,熱熱喝最好喝。

*羅老爹豆花:這間生意也蠻好的,我只吃過一次,因為我個人偏愛
       阿娥。

 

 

 

 

 

 

以上,是我慣用的文化路美食地圖        [版權所有,盡情轉po]

你有更好吃更好玩的嘉義美食地圖嗎,快點跟我分享吧

      



 

台長: 老美麗
人氣(2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上一篇:我沒有曬傷,只是被烤焦了而已----DAY II    09.06.24

帥氣如我
原來我們都同樣愛吃那那幾家!
2009-07-06 03:53:05
[M]
這就是所謂的愛相隨
~~
2009-07-10 01:0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