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19:58:5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餐遐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 懷疑人生的定義
一定要過著這樣的生活不可嗎?
就像賣蚵仔麵線的一定也要賣臭豆腐一樣..........

這樣的比喻有點差勁 我知道
但是 我只是想說一個
有關於 我的晚餐
麵線與臭豆腐的故事。

和往常一樣 還沒走到商城
我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
坐在騎樓下的小桌前
如果不是因為垃圾難處理
我會選擇打包回家吃
也不用曲著身體 像個小媳婦般吃著
辣椒醬讓我揮汗如雨 吃的好撐

長桌的對面左邊是一對年輕夫妻
長桌的對面右邊是一對學生情侶
長桌這一邊的我 孤單的流著汗 和臭豆腐抗戰
突然 學生情侶開始以英文討論功課
而右邊的夫妻 手機響起
男人以一口流利的日語 交談著
馬的 兩邊人馬在比大小聲 你來我往的
完全忽略 我正辛苦的吃著晚餐..............

原來台北市真是個國際的大都會
連在夜市的路邊攤 都能聽到多國語言
此時 此刻 我滿腔熱血 滿頭大汗
急欲宣揚我國國格 發揚本土文化

我一拍桌 大聲一 喝!!
頭 家!! 算 帳 (台語)






20020520 ru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