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09:15:1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突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在外生活久了,對家庭的溫暖多少會有點思念。
然而,真要回到家鄉生活,一切都不是那麼簡單容易。
也許是這幾年來,生活上獨立不會有人在身邊嘮叨,
再回到家庭的束縛之下,對於老媽子的嘮叨真是很難忍耐。
我不懂,在同事在朋友眼中,我的生活規矩是非常簡潔整齊的
但是我阿娘就是能夠挑到一些事來唸,
這次回台中短短兩天,我就快受不了ㄌ。

有時候會想,就這麼回去,到底是前進還是後退?!
得到的是存款的增加,還是生活品質的犧牲?!
很久以前,我以為長大了就可以和朋友四處雲遊,出國走走
可以花自己的錢,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然我也不是月光族,該有的投資與儲蓄也都有,
只是,到了這個年紀,我反而被家庭的經濟羈絆,綁住想飛的心。
當然,阿娘說了不需要我拿錢投資家裡的事業,
但是,如果就這樣讓自己去買車去貸款買房子....我會覺得自己不孝。

或許會說,哪個老媽子不愛唸自己的兒子?
但是,如果你看過周星馳的功夫
那就不需要我再提醒你,什麼叫做"獅吼功+大喇叭"
我媽的大嗓門可是功力十足的,一唸起來就沒完沒了.....

***************************************************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
至於夢想的實現
除了自己的努力 我覺得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
我的朋友 甚至連國小老師 國中老師 高職老師
大家對於我對美術方面的才華 都很讚賞
會讓我覺得很欣慰 會想繼續努力
但是 在家裡 我得不到那種鼓勵
連自己房間要怎樣佈置 都還要先斬後奏 然後再讓我阿娘唸一下...

今年 家裡的三樓打算過年後整個裝潢
我只希望能留個工作室給我
讓我繼續完成我的"全方位藝術家"的夢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